Archive for 家事

過年※更累

好累!

祭祖

每年過年期間我都覺得〝特別累〞!

因為它給我的印象就是快轉的吃喝←→拉撒………

很累!

年夜飯

每天肚子(除了凌晨)幾乎都處在撐住的感覺裡

客人來不是「吃」就是「喝」,也因此,讓我如厠的頻率變得也很不一般!

初二菜色

唉──累慘了!

 

今天又剛好遇上2/14西洋情人節……

好像每隔一兩年,就會像今天這樣遇上情人節…

姐夫買的小巧可愛又好吃的小枝巧 克力棒!

這時候我就覺得挺好的…

為什麼呢?因為可以讓許多單身狗避開一些小尷尬啊啊啊啊……XD

不過,再想想:對於要應付情人節的有情人…也是件累人的事,不是嗎?

年節本來就在親戚間疲於應付,如今情人又來摻一腳──這這這…能不累嗎?

哈哈哈…

/

END

累!

被嚇醒的滋味…真是……無言!

凌晨被地震警報給驚醒……

有人也跟我一樣嗎?(舉手)

近日有點累………..

因為 跟著母親出門悠轉

不!不是「逛街」,是在「採買

對,雖然沒打算大買特買,但基本的過年要吃的食材還是要備起來

所以 有點累!(體力&心神都不濟了說…||||)

想我們買個年夜飯的食材,就像抽掉半條魂似的……

我跟母親都覺得:那些個壓馬路、喜逛街的人

怎麼體力那麼?!

能樂此不疲呢


我們真的是衷心佩服呀!

END

年味

珍饈美味在桌前
杯盤狼藉在廚後
桌前的是美味
廚後的是年味
願我們一同感恩付出的人

 

*
END
*

消失的純真……

自從姪子上了國中之後,幾乎不叫回,他便極少回租母家了。
也不知道是孩子的母親之意,還是孩子本身跟我們逐漸疏遠……

回想我跟自己的祖字輩的親戚們好像也是這樣,似乎時間一路走,我們之間的情誼就跟著淡去,搞不清楚是思想的差距拉遠了我們之間的感情,還是時間之流沖淡了我們的情誼?!

失落雖再所難免,可有更多的時候我覺得這樣剛剛好!

唉…姪子也不知道是否因為跟他母親搬出去住的時間長了,生活習慣逐漸定型,還是怎麼地……我們跟他之間充斥了愈來愈多的冷淡,進而愈來愈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跟他相處融洽;邁入青春期的他,開口閉口除了跟我談他的線上遊戲就沒有其他可說;若非我挑起其他話題,他打死一句也不主動透露;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做大人的太失敗還是怎樣?我是越發的摸不透這樣半大不小的孩子們了。

看樣子,當年那個孩子我是再也見不到了……
我不會哭天搶地的要歲月,還我姪子的純真來……這…或許就是一個人長大該付的代價!

祝願我的姪子們,個個平安健康的成長,記不記得我們這些大人、老人都不要緊,只要他們活的自在安康便好。

 

 

2016/2/8:年初一的行程

照往例,每年年初一我們家都要出門走走;
通常我們都走廟宇,理由就是求保祐啦!
今年我們選擇永和的保安宮。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今年的體力真是大不如前啊!!
走沒多久就覺得腳步沈重!
為什麼會這樣咧?我自己也不知道。
而且,腰很痠痛呀!!!為什麼?為什麼呀???
可不管多累,還是得走。重點是:為什麼老弟他們都不喊累啊?我忍不住佩服起老弟夫婦的體力了怎麼練的啊???這中間三個小朋友還為了要吃什麼午餐,居然吵起來了…(

最終我們選這個:
麵吔~ 我愛的食物!!!!
好吧,我要承認:因為這個午餐,我的腿痠、腰疼都好了大半!(((
听說這裏的飲料也是無限供應的(湯料不是無限供應),這個我喜歡。
食物真的不錯吃,不過飲料… 
個人主觀意見:不理想。不過……
如果你熱乎乎的走進去就要了杯飲料,喝起來是蠻爽的~ 呵呵。
(這份餐點是我的,是墨魚麵,吃起來沒有印象中那麼好吃可惜。)
END

對饅頭的大抱怨!!!

今兒個起的有點過早,感覺氣候有些涼,希望今天連小雨都別飄來亂就好了……

U5790P8T1D1057801F914DT20110314140917

每天我的早餐都是”饅頭”,弄早餐的說,”饅頭好哇!” 饅頭沒什麼不好,只是我膩了而已……
而且,為什麼天天、天天、天天都是饅頭早餐呢?很多時候我都想乾脆出去吃點不一樣的,可是又怕準備的人心理不知道會怎樣嘰歪我……唔?我是不是想太多?唉…..


很少听家人對備餐的人大讚其手藝和構思的菜色,說”好好吃”之類的讚語;不是我要對辛苦備餐的人不禮貌,而是…備餐的人總是以健康為由,弄的菜色就那幾樣…而我這個吃裏的人怎好動不動就扒外呢?那對辛苦準備三餐的人真的太不敬啦;為什麼我明知如此還要那麼不要臉的在此抱怨呢?因為我真的受不了啦!!!天天、天天、天天……我家的三餐真要把我逼瘋了!!!!


是,媽媽一再強調:我是個不會變化吃食的人……

這是她所謂的苦衷,我也理解;但感情上很難不去抱怨啊!
想說,要不一兩餐你不要煮吧,放過你自己也放過我們…..可….TM的B我真的說不出口!!!!
因為媽媽總是很準時的煮好了餐食在家裏等著……TMTMTMTMTMT…….
我真的很想大吼一句:不要再購進饅頭了啦!!! 我受不了了………..



END

又見星期三

之前有一回星期三,因為下大雨所以我們決定不去接小子回家吃飯,沒想到,隔了一個禮拜再見時,小子跟我很感性的Complain(他說自己沒見到我們去接他而感到很寂寞);說真的,我真的、真的感到心疼,頻頻跟小子道歉--雖然這不是誰對誰錯的事--我們事前當然有跟老師表態、說明原由,可是,據小子說,他有詢問老師原因,可是老師都跟他說不知道…這實在有點過份了(我生氣)!

我不知道那邊說的實情多一點;不過,若是老師真的沒有好好回應孩子的提問,那就真的太說不過去了!我比較傾向相信小孩,因為我很清楚:大人常常源於”懶得解釋”而不跟孩子說明一些狀況是常有的事!這種大人我、很、討、厭!!偏偏這世上處處可見這種機車大人。(可憐的都是孩子,永遠都只有承受的份兒而沒有反駁或提問的資格…所以我說嘛:我好討厭的大人啊!)

這幾個禮拜小子都會要求我送他回安親班--向來都是我接他回我們家吃飯--雖然我一直都知道小子粘我,不過,我想最主要一個原因是:我在不知不覺間養成了”送他回安親班之前邀他一起喝點東西,小聊一下”,大概是因為他喜歡這樣的緣故,所以總會要求”我”送他回安親班~呵呵~這樣算不算是在收買小朋友(賊笑ing)?好啦,這也是我能跟小子小小聊一下的時間;小子不太喜歡在奶奶的眼皮子底下聊東西,感覺好像怕被人碎踤唸的樣子~XD我也明白那種感覺跟想法啦~所以…OK啦,他開心比較重要。

嗯,接下來又快到小子考試的大日子啦,嗯,希望小子加油!^_^ 小子的成績向來不壞,這點我很高興!希望他繼續保持下去。加油、加油、加油……:D:D

END

過年=平常日 要不要?

DSC_0122[1]_副本

好快呀,再15天左右就要過農曆新年了!
本來我也很期待”過年”的,不過,我親愛的老媽說:
“就照平常那樣過就好了嘛!"害我頓時無語。

當然日子還是要過…
不會有人因為一個過年,新的一年就變的大不相同。
只是,我很期待”過年”的Feel啊……
這是我從小養成的一種期待… 幹嘛剝奪我這種樂趣呢?

不過,算了!也到了這把年紀啦,再說這些就顯的任性了。
如果過年=平常日,那中國人一直強調過年的意義何在?
唉~算了。看著吧,很快的人們就會將這日子淡忘!
就像遺忘其他以前被視為重要,如今卻被嚴重淡忘的日子一樣。

這不是威脅,而是事實!且看著吧。

(END)

與姪子共午餐

DSC_0086

照慣例,小朋友回來了,回來吃頓簡單的午餐。
小朋友依然如故的告訴我:我可不可以每個禮拜回來兩次?
我無語。OS卻是:這不該問我,應該去問你母親吧?
小朋友殷殷期盼著回來的意圖不言可喻:不想待在目前的家。
這是個人的主觀感受,可是,我不禁要問:是誰讓我有這種想法的?
我不太相信小朋友會主動撒謊,所以,我是不是可以這樣想:
孩子目前的生活品質太有問題?
還是說,孩子對於母親的”嚴格”感到不耐?又或者…
那個所謂的”家”太沒溫度?!連個可以撒嬌的人都沒有!
因為—他的母親連讓孩子對她撒嬌都做不到!?
我不禁又想:這個糟糕的母親到底是怎麼長大的?!
是怎樣的家庭養育出她那樣的性格?連孩子渴望的撒嬌她都無法做出回應?!
糟糕的母親、糟糕的女人!(她還算是女人嗎?)
END

還債來著……

DSC_1914

2014.10.31。萬聖節。

老媽昨天突然對我說,要再約姪子出來吃飯…
理由是:下禮拜是小朋友的生日…我想不出不妥的理由…

今天見面,小朋友的反應比之前好很多很多
上回見他,他對我們很生分,我趁著吃火鍋時跟他反應
他人小鬼大的說:那有啊,跟自己的親人怎麼會陌生呢?
啊~ 這小子真是越來越會說話了!

在我們打算帶他去吃午餐時,他的安親班老師居然說:
老師說你們沒有支會孩子的母親一聲?
意思是怎樣?
上次妳不是已經求證過一回了嗎?我們不也好好的把孩子送回去了嗎?
到底想怎樣?(這個死女人–孩子的母親–我們對你的孩子一點興趣也沒有好嗎!)

我很想就此見過之後就永不再見算了!!免得人家以為我們在跟她爭小孩呢…
誰稀罕啊?!這孩子是倒了八輩子楣才投胎做了妳的兒子,永遠睡不飽、吃不營養
如此地跟著妳這樣的母親,他呀--孩子--根本是來還債的!!!
可憐孩子上輩子欠的…..只能叫孩子”節哀順變”了……
END

←Ol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