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20-04-29

嬌女毒妃by煙雨芳汀

Filed under: 閱讀 — 默然 @ 8:14 下午
這部小說的起頭讓人難免氣悶,理由自然是因為女主重生就遇上令人氣憤的事;但幸好已失的親人因為女主的重生依然健在——萬幸。
故事一開始讓我好奇的是:為什麼女主會如此不幸?不,應該說是特別不幸,父母前後腳的離世——死的還很詭——更詭異的是,女主的祖母怎麼能視自己的孫女如死仇呢?好吧,看女主的祖母其言行,我一度以為是婆媳不對盤(老調)的關係,再加之女主的娘沒生出帶把的子嗣,所以連帶的女主本身也叫其祖母不待見;可是,在經過女主一路抽絲剝繭的探究之下,我也深深覺得:女主的祖母太變態了點吧?!明知道兒子死前只留下一女是僅有的血脈了呀而且,孫女再怎麼不及孫兒也是自家骨血,怎麼能狠得下心把她像牲畜一樣的變賣呢?到底是不是親的呀?
看著女主帶著親娘一路逃出李氏的(婆母)魔爪後,來到新天地——竟陵城。
這一段戲碼拉的比較長,因為此地算是女主事業發展的中心所以,像是霓雲坊、不羨樓、刺繡技藝的傳授等等;女主幾乎可以說是在竟陵城發跡、響名,然後才在京城中完成復仇大業!
那麼故事中跟男主之間呢?在我看來,女主是在傷心地下堰遇上男主,可是這個相遇真心一點都不美好!可是要命的是:正是因為這個不美好,才造就了所謂的好事多磨呀!唉……要我說呢,若是沒有女主在前一世中,誤會的“第二面”,加之今生又與男主有那麼不美好的第一面”,好事多磨也就不存在了吧?(是說我真心受不了男主的冰塊臉說呵呵……

而咱們那位大配——蘇青梧——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同情他才好你說他不好吧,No他還挺好的俊男一枚;你說他好吧被蘇家養成一個對家族死心踏地、不肯正視世間黑白是非的性子這樣的男人怎麼看,都跟女主難以匹配以這樣的角度看蘇青梧,我真心覺得「彆扭」,他彆扭的無法從心所欲的愛其所愛,彆扭(或說缺乏膽氣)地不去正視家族的錯誤(總是馬後砲)反而半推半就的從了自己在家族中成為棋子的身份(膽小地不肯反抗?)任人操縱自己的人生——是,或許身在大家族中的嗣子們這樣的命運是很無可奈何的,可是,對於蘇青梧而言真是這樣的嗎?明明知道自己雖然依附家族,但是以他的出色能力,蘇家何嘗不需要依附他!蘇青梧不過是看不清自己在家族中的優勢罷了
話說故事一路從女主的大仇得報後,跟男主就開始一路糾兼撒糖……?
真心讓我一路哭哭笑笑的不知如何是好呀……什麼糖這糖自然是男主撒的呀,撒到簡直令人髮指了!誰能想到男主竟是個妻控、寵妻大魔王一枚……讓我不敢直視了喲;至於那個大大的糾結…………根本是讓作者給害的咩(XD……要我說作者大大,你是不是有自虐傾向?為毛弄出個身世之謎?弄出來也就算了,還得這麼九拐十八彎的繞,繞的人心情打結、心肝也打了死結啦看的也叫人無奈不已──作者大大你跟自己的孩子有仇麼?是跟男孩(主)仇更大嗎?(掩面逃離中XD
話說,故事牽扯到女主的兩世情,其中應該戲份也很重的晉王,在我看來,於女主的重生中——第二世——怎麼看怎麼覺得戲份變輕了呢?明明看女主每每提到晉王就一副想置他於死地般的咬牙切齒,可為毛在重生中與晉王的接觸似乎微乎其微呢?是因為鉞王先他一步介入女主的人生嗎?
更神奇的是:明明晉王在女主重生的人生中幾乎沒什麼直接接觸,可為何情節走到末了晉王卻莫名的愛上她呢?什麼道理?!看不明白了——感覺倒像是作者硬湊出來的愛戀…………為毛呀?是因為前世的關係嗎?可,又不見作者有這方面的明顯鋪墊……好吧,我就當是作者為了解決掉晉王與女主之間的糾結吧——誰叫作者大大在故事末了處夢境手法,硬將晉王對女主的好感生生扭成了愛戀,看得我也是醉了——(我怎麼有種深深的無奈感呢?有種被迫接受不合理情節的不爽感)呵呵;是說呀,晉王的前世今生兩相對比,說真的前世似乎沒那麼殘暴,今生卻因為人生軌跡不順而變的整個人都特別扭曲,尤其在權利面前一整個變得面目全非人性之於權利究竟是不堪一擊的醜陋呀。
另一個吸引人眼球的就屬六兩了!
開始的時候我以為六兩是名劍客或殺手,因為作者將他的形塑的真不像個簡單的江湖人;可隨著他被女主發掘後,整個冷淡路線就開始跑偏──好吧,我開始不知道六兩到底是個怎樣的存在嘛──從一個偏向不諳人情冷暖的藍調冰人,漸漸變成一枚暖心之男──只對女主一個──最後直向痴情人路線一路狂飆,大有「路是我選的,就算被笑蠢也要跪著走完」否則誓不回頭的味兒!
要我說呀六兩就是個傻逼,明明有王座可坐、有至高權利可享,他卻寧可去選擇最不穩定的道路走,選的路還是最可能沒有報酬的道路……都不知道他的腦迴路是怎麼長的;要是十七八歲的年歲,我會說六兩這種人叫痴情;以我現在的眼光來看六兩,就兩字“痴兒"──除了傻還是傻──而且還是那種無藥可救的型!女主都說對他的感情無法回應了嘛,何苦非要把自己擺在一個看得到卻吃不到的境地裏呢?自虐呀!
整部故事有權利鬥爭、有感情舖陳、有宅鬥、有宮鬥,看似平均舖排,可是,在我眼裏卻是感情線最重──親情有之、愛情有之、友情有之──家國大事雖然也有,但畢竟也就三兩件,作者讓讀者不停著眼在男女主的撒糖過程與虐人和自虐的反覆交待中;我極度懷疑作者是super抖SM實在太會虐人了嘛(笑)!

不過,雖然我被虐的哭笑不得,但也看的挺爽快的啦,不管是被撒了滿臉糖粉,還是被酸掉一口牙齦,又或者被作者強迫餵了狗糧……不管怎樣都好,反正這通篇故事總歸是叫人爽透透的──對,就是爽+甜──對於女主的睿智雖然我很搖頭,但念在作者大人都交代成前世之因,所以才有今生之才嘛……好吧,我接受──誰讓女主為了晉王真的差點成為十八般才藝幾乎都要樣樣精通了呢──可,作者大大呀,你也別因為偏愛女主就讓男主那麼的顯弱行嗎?下部作品希望男女的能力能夠勢均力敵啦,不然我都要分心在男主的委屈上~呃~很累人虐(誰讓我心疼呢,難免就把眼光看在有點弱掉的男主身上了)……
END

2020-04-08

執著

Filed under: 心情 — 默然 @ 8:16 下午

忍不住還是敗家了!

雖然母親很不以為然,覺得這種手機早八百年沒人要用了…

可是我就是對它情有獨鍾…我自己也拿自己沒有辦法呵~。

這支香蕉機很神奇的是:它能上網!

但比起時下的智慧型手機…自然是沒法兒比的…

光是一個觸控螢幕……它就沒有……
(也可能我不會設定吧,誰叫我是電器白痴呢)

可,就算它有千般不如時下手機…我還是愛它呀!

真真是沒辦法的事兒呢………呵呵呵……..

 

 

EN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