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19-05-07

日新月異這一詞,原來並不是那麼令人愉快的

Filed under: 心情 — 默然 @ 3:53 下午

https://www.plurk.com/p/nb7gqy←這個主題不錯!

從來沒注意過吧?你家是不是也在不經意間起了這麼個變化?

記得尚在念小學時,電腦是什麼東東都還沒個概念呢…

接著,則是在姐姐念五專時,家裏開始討論:是不是該有台電腦了?(因為關係到學習嘛)我甚至還有深深印象:第一台電腦畫面是單色,而且還是橘色的……

第一台電腦進家門是多麼新鮮的事!而不久,我在高中第一年就接觸了:計算機概論!

 

現在的學生還有人在上這類東西嗎?(懷疑)因為完全不懂電腦為何物,我甚至不得不花錢去學習、理解──因為學校的講解我根本無從理解──當時的電腦概論根本不是現下這樣簡便,一堆概論跟操作概念,我的腦袋根本都被攪渾的…恨不得不要上學得了!呵呵~我想現今學子們很難明白吧?現在的孩子們根本無需去理解什麼概論,上手的就是“資訊”跟“軟體”,除非吃的是專業飯,否則,那些硬梆梆的理論根本不會出現在孩子們眼前!可,我們那些年學習的就是那麼硬梆梆的東西──什麼MS DOS、PE2、Lotus、dBase、倚天系統…──因為,那些年的電腦資訊才剛起步,而網路也才剛出現在生活中……

 

科技這東西,在最近的廿幾年進步之快速得讓人應接不暇,是真正讓我體會了一把什麼叫“日新月異”……真的是快到讓我毛骨悚然啊!我常有種“有什麼快要脫節”的感覺,真的很糟糕……很想說:能不能緩緩?!真的太快、太急、太猛了;便捷確實是便捷了,但…也失了些什麼…一些說不具體的東西在流失中…讓我心裏忍不住發慌……

 

你們不覺得嗎?!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