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20-01-30

懷舊。保險箱。

Filed under: 心情 — 默然 @ 4:48 下午

今天終於看到太陽露臉啦!
看到太陽很難讓人忍住不往戶外去……於是跟母親去了趟銀行,去處理一堆瑣事。
其中一件就是我一直很掛心的〝保險箱〞;為什麼我會很掛心呢?誰叫我們曾一度忘記去續約被催過!搞的我年年都忍不住緊張——裏面可是自家的重要東西呀!怎能不上心?

 

其實年年來看保險箱也是一種懷舊的過程呀!
想想我也到了「懷舊」的年歲啦(呃…好啦,我老了咩)~很多東西我也漸漸不記得了,不知道是不是真「老」了,還是提前【老年痴呆】了?反正,你真要我說出保險箱裏有個什麼五四三的,還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我難免擔心(再來個惡意想像):要是哪個惡質的人真A走我保險箱裏的甲乙丙,我還真不會發現喲!呵呵…因為…真的記不住呵。

 

每年來看這保險箱,就可以聽我親愛的娘親,絮絮叨叨的將這些東西的來歷再細說重頭;我總在想,如果等到母親的時間到了,這些保險箱裏的東西還有誰會記得那麼詳細呢?我是不太可能記得清楚的啦……從兩三年前我就發現自己的記憶已經在大幅的剝落……不誇張,我甚至有時候連昨天吃了什麼都不太記得牢,更別提保險箱裏那些東西的陳年來歷——真的不可能記得住呀——所以…將來有那麼一日,當有人要求我說出這些古物、舊物什的來歷,我真的會覺得很頭大!因此,我年年都要跟著母親一起來看看保險箱裏的舊物什,再聽聽、看看、細細思量這些物什背後的故事……哪怕回頭我仍是記不住多少,唉…或許,明年我可以帶個記憶筆什麼的,錄一回下來?!呵呵…。(今天我有拍照下來啦,但…具体什麼對什麼、什麼跟什麼我還是有點對不上~要命呀)

 

 

END

2020-01-26

年味

Filed under: 家事,心情 — 默然 @ 10:59 下午

珍饈美味在桌前
杯盤狼藉在廚後
桌前的是美味
廚後的是年味
願我們一同感恩付出的人

 

*
END
*

2020-01-06

人們都說……

Filed under: 心情 — 默然 @ 3:04 下午

你覺得呢 ?!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