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15-01-26

快樂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只是你看不見?

Filed under: 心情 — 默然 @ 3:39 下午

8 - 1_副本

 

為什麼人們總認為幸福與快樂是不會主動接近我們的存在?是因為“飛來橫禍"這句話的緣故嗎?(笑)

其實,快樂(或幸福)跟災禍一樣,都是飛一般的來到人們身邊,正因為它如飛般的來到我們身邊我們不容易察覺,於是造成了錯過,於是人們因為錯失快樂(或幸福)之餘就以為快樂(或幸福)離我們很遙遠,其實,或許不然!

古人有云:福兮禍之所伏、禍兮福之所倚;既然如此,也就沒有什麼快樂離我們很遠這種說法,我們既然註定人生中難免遇上災禍的悲情,自然我們也有享受快樂(或幸福)的權利!所以,快樂(或幸福)是看本人要不要,有沒有欲求的;有強烈地想要快樂(或幸福)的人,就算身處悲傷中也能從中苦中作樂,因為快樂(或幸福)是一種心境,若是心苦了,那就是敗了!敗給了苦痛、敗給了心境!如此苦澀的心是無法聽見快樂(或幸福)來敲門的。
(EN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