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雲見陽(1/14)走出去晒太陽❣

0

太阳露脸第二天💕

立刻出门――找各种名目出门晒太阳

人真的不耐没有阳光的日子太久

中华电信
国父纪念馆附近

其实下雨不是最痛苦

最痛苦的是❄冷 😰

冷让人的心情抖落成灰

冷让生活蒙上一层灰色

冷亦让生命罩上灰暗的色泽

/

随便逛逛就看到黑沃咖啡
黑沃咖啡连锁店
(好吧──没听过,我承认太久没出来闲晃了)
听说初开张有优惠,可惜我出来的有点晚,晚了四天?
家人听说后笑称:可惜没抢到第一波,占不到便宜~唉~
/
老天仿佛听到我的呐喊

听到我又愤怒又无力的抗议声
祂终于慈悲地拨云而出
为人们撒下大片大片的暖意
出了门自然不能忘记〝吃〞
这家店开超过廿年呀……

 

萬幸、萬幸!

求天老爷啊~别再缩回去偷懒嘿~

拜托你🙏

/
END
/

好一天壞七天的天氣…何時休?

0

🤬你到底想怎樣賊老天!!!

我讀紈絝世子妃by西子情

0

在開始前,容我先說:這是一篇不理智的牢騷文,牢騷之語超過五千字,所以,沒耐心看的,請在此止步吧!

 

故事沒多久我就被驚的默了……因為——太誇張——女主的設定讓人有種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帶著前世的記憶投生是什麼設定呀?想想都心累!然後又發現:女主為了跟男主好好在一起(為了方便拋棄自己的身份),選擇性失憶——拋棄今生?——我真心覺得:實、在、太、誇、張!作者大大呀,男女主想在一起幸福地活著,要不要這麼難?!我都忍不住想大喊:這麼難就分手得了!要不要這麼命苦啊?!唉——。

小說看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想起那句「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
故事行到半途,我知道女主是帶著前世的記憶投生到天聖王朝的雲王府,成為雲王府的嫡女,誇張的是她是帶著前世的記憶出生,在天聖從零開始學習;人生半途遇上男主,因為雙方的身家背景她又毅然決然的選擇〝拋棄〞十五年的記憶,以換取跟所愛的人〝可能〞在一起廝守的機會……我忍不住想問一句:是有多愛才能做出這樣的決定?!

 

然後,誇張的不止這一件!最最誇張的是:女主因為是帶著前世的記憶來到天聖,所以,即便她再怎麼積極想跟男主好好牽手走人生,在男主心細如發的貪心下——戀愛中人不管男的女的都忍不住貪心吧,我想——怎麼看、怎麼想就是有那麼點隔閡……真心不是誰的錯呀!真要嚴格說是誰的錯,我想…是女主的錯吧!錯在她帶著前世該死的記憶來到天聖,又錯在她連掩飾都做不到位,以致讓男主發現“妳的心裡除我之外還有別人!”這種要命的心裡疙瘩……讓人說什麼好呢!?

那個隔在男女主中間的“疙瘩”據說還是個很要命的“男人”——是女人就好說了嗎?——易地而處女主大概也會抓狂吧?所以,女主真心沒立場去說什麼理……因為她根本沒理呀!因為她說不準擱在她心裡的男人是個什麼定位,卻偏偏又很〝重要〞,這樣的存在是個人都會吃醋,這吃醋的成份還包括了「為何你說不明白呢?」…………
好笑的是:作者大大或許為求〝公平起見〞(我猜的),所以弄了個婚約者出來制衡——男主有東海國的百年婚約、女主則一直是皇家禦訂的太子妃人選,換言之,雲家嫡女一出生就註定是要做皇后的命——這樣的命運框架在兩人一出世就被框設好,叫男女主如何能好好牽手走人生路呢?也難怪女主在故事開頭時就搞了失憶的戲碼……因為不這樣做根本沒出路了。

 

話說女主心中的那個“疙瘩”聽說叫〝小七〞,女主在男主盛怒之下和盤托出了心中那個人,以為這樣可以與男主和平共處,可惜沒能成功!因為——作者大大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女主的懷疑成真了:小七也來到這個不明所以的空間落戶啦!——唉~就說作者大大是個神(蛇精病)人咩……怎麼就恨不得將這個古代空間攪混呢?!讓女主托生在天聖,又讓那個“疙瘩”托生到東海……;本來兩人一個在東一個在西的也無所謂,偏偏……那枚“疙瘩”千里迢迢跑來了天聖……為啥來呢?不用想也知道是來履行百年婚約的嘛——唉…這下好了,男主本來被女主安撫下來的心又開始不安了………。

「有一種感情,淩駕於所有感情之上。我們之間的默契大約就屬於這一種,前世今生,不管多少次輪回重生,也抹殺不去,哪怕是一種氣息。」這是女主給男主對於她跟小七之間的感情的解釋,請問看倌們怎麼看這句話?我覺得吧…我更嫉妒了!所以我能理解男主對女主不滿的說出那句「他在你心中的分量何其重?讓你連他的臉都沒見到,只聽到了他的聲音便如此確定是他?」唉……能不嫉妒嗎?不能!妥妥的不能呀!!!所以、所以的所以…我贊成男主的那句「雲淺月,你可知,愛你很累?」真的,愛這樣的物件(女主)真的很心累哪;可是…能怎麼辦呢?愛上了呀……。

======

話說……故事進行到老皇帝的戲碼時,我心裡總忍不住想送他——老皇帝——三字經、五字訣、七言絕句!
什麼狗皇帝呀!┴—┴ (`□′╰)簡直不是人………難怪人們總說,古代的皇帝要是有自覺、懂得早早退位讓賢,自發自主性的去提升自己的位份去當太上皇該有多好!畢竟人一旦老了就很容易失了理性跟睿智——白話一句就是老糊塗了——尤其這部小說裡的天聖帝,真是……老糊塗的直叫人想大濆特濆他一臉唾沫星子……真的太不是人了嘛!居然為了掃清國內動亂&制衡他國萬一趁機出手動搖天聖江山,竟不惜置鳳凰關百姓的生死于不顧(天水崖閘壩崩塌)……;而男主居然還跟女主說“走在風口浪尖上,有些事情不得不為”……厚……我能說他們講的都是屁話嗎?(我真的無法心悅臣服的像女主那樣說服自己:這一場大悲歌讓人明白了,政權洗禮的皇權路上,江山不是一句玩笑,而是無數人的鮮血和性命堆疊……;在皇權的時代……人命真TMD如糞土!?唉………)

不要說什麼『易地而處的話如何如何……』;我只知道民為重 社稷次之 君為輕OK!!!
你天聖皇室自己鬧矛盾、傾軋,關百姓什麼事呀?你皇帝是人,百姓就不是了嗎?怎麼每回好處都叫你們這些權利者拿了去,卻在有什麼難處時動不動就犧牲讓百姓當炮灰呢?這是人幹的事嗎?難道你們這些搞權弄勢的人不知道,沒有基層的人給你們墊著,就沒有你們這些吃飽了撐著沒事幹的人有安穩日子過嗎?一個個位高權重的……都不幹人事(畜牲養大的嗎?白眼狼!)……看的人一把火就上來了!!!鳳凰關的百姓何辜!!!

劇情到這兒,我心裡忍不住啐了句:怎麼作者大大不弄個天罰下來給老皇帝呢?弄個橋段下來肯定大快人呀——就說這老皇帝怎麼就不早點死了算了(我居然生出跟雲淺月一樣的想法來──「早些死了更好!」…唉…老皇帝做人果然很失敗)!簡直是天聖的禍害呀!!!(是,我太生氣老皇帝的草菅人命……止不住想咒人;於是我突然意識到:我們這群讀者多像希臘神話裡的眾神呀,看著書中之人自做孽……難怪有那句〝天作孽猶可為,自作孽不可活〞的話…和著原來老天那啥的都可以力挽狂瀾,但…人嘛…呵呵……)

 

另外更叫人生氣的是——老皇帝偏心——偏心也就罷了,對自己偏愛的皇子特別關照可以理解,但,為什麼都是你的兒子,你對你愛的偏坦,對你不愛的就往死裡逼呢?老七是你愛的,資源你全給了他;老二跟老四你不愛、不給資源人家也沒說什麼,為什麼他們自己掙來的資源你也明搶暗奪的全給老七?難道老二跟老四是你的小妾在外面偷生的嗎?!不然你個老皇帝竟這麼不要臉,一副要對自己的兒子斬盡殺絕的德性……為什麼?到底老二跟老四是你兒子還是仇人?!(──唉!傍上老皇帝這種老子,只能說皇二子、四子上輩子肯定是欠了債來的…(¬д¬)真是的……)
活該你個老皇帝老來被自己兒子反!晚節不保——該!!!!
(老四說的好:「早日康復,儘早接班」,否則您老一旦駕崩,結果到底如何可就難說了()┘└() 呵呵~)

======

唉…看著天聖王朝因為皇室權利傾軋,女主被迫夾在親人與帝權的兩難之間,唉…想她原本可以不必沾染這趟混水的,可偏偏因為失憶而陰錯陽差下,也與皇室成員有著或多或少的牽扯;女主的感慨也不無道理:就如一場大夢(指轉生後的身份、處境等等),醒非醒,夢非夢,是看得透和看不透之間做著拉鋸,讓人心底徒生無奈!
想那女主首先困於夜天逸長的像前世的夥伴兼藍顏知己的小七而與之有系;後來又目睹容楓這皇族宗親被滅門喪親,一時又心生憐惜進而幫了一把;中途因為失憶又沾惹上夜輕染,因著他與自己脾性相投;再然後又為夜天煜硬跟老皇帝抗上救下他的小命──等等;嗯,這下好了!把個皇室一干成員全部撩了一遍(夜天傾本就跟她有婚約,可以不計)!這帳可真不好算,難怪把個男主惹毛到一個不行……是我也要說上一句〝愛妳真的很累〞這樣的話。

還有呀…為毛女主跟小七都一個比一個好命呀?(一個轉生王府,一個轉生天家──作者大大你要不要這麼偏呀?)而且還很誇張的自帶記憶投生!?這真的很過份了……作者大人…怎麼看都讓人粉不服氣好嗎……!雖然我也認同寫故事的人可以有特權,但這也太〝霸〞了吧!(_)要人人真能像這樣帶著記憶投生,尤其還投生在古代~哇噻~人人都可以做強人、偉人了吧!這設定也太狂了──!
最讓人毛的一點是:你們各自投生也就罷了,為毛還能千里迢迢的又碰在一塊兒?別說小景吃味兒我也受不了哇!什麼好康的都讓你們倆占了,這算什麼事兒?難怪、難怪會傳出謠了,明裡暗裡的批女主水性陽花──原諒我呀,我真忍不住想罵女主一聲〝該〞!誰讓妳從不知避諱顧忌些,誰讓妳自以為身正不怕影子邪的耍大咧咧;完全沒身為“古代人”的自覺,也該妳長點教訓的時候了,別老仗著有容景撐腰──〝該〞!!!
(小小聲的說一句:是啦…我很羡慕嫉妒恨咩´)

======

在故事裡我最常看到,對男主的形容永遠是〝這個人無論是什麼時候,都是從容優雅的,明明是清瘦的身子,溫潤無害的模樣,卻偏偏讓人覺得他有撼天動地之能,有著讓人一眼就愛上的本事,「錦衣雪華玉顏色,回眸一笑天下傾。」〞,活像是個天上稀有、地上僅有的存在似的……看得我都懷疑:女主大大,妳配嗎?!

 

雖然說愛情這事吧,也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用管第三者怎麼看、怎麼想……但,世人就是這樣的心態嘛──憑什麼你有我沒?──既然我吃不到卻被你撿了漏,那我也絕不讓撿了便宜的你舒坦!更何況這麼“顏值高檔”、“武功卓絕”、“博學多聞”又“專情至性”的稀罕物種(?)也只專情於女主妳一人……這真是叔叔能忍,嬸嬸我就不能忍了!所有的好全讓妳男人占盡了,叫別人家的女子怎麼能不扎眼?!呵呵~。

偏偏所有的好話、贊詞都在男主這邊的同時,所有負面的、毀譽參半的形容詞就全落在女主那邊了!感情是作者大大想保持男女主的人氣平衡?(笑)可也別這麼搞哇~我都忍不住替女主掬把同情淚,想著:憑什麼好的都歸他,壞的都我擔呢?我的爛名聲也不想想是為了誰(替女主暗罵一句:全是作者的錯—哈哈哈)!

唉—索性作者採取的是“平衡機制”,女主有多遭唾棄,男主就愈發疼寵女主(到沒邊)──所以,吃瓜眾們,用力批評指教吧,你們的不滿聲浪就是我愛的泉源呀!諸位看倌們沒看到嗎?男主都表態了:我雖從來不會讓著卿卿(筆者:抱括負評?),但我會讓她感覺到我的寵無、處、不、在!也難怪女主大人會悟到:有這麼一個人,他天生富貴,尊比天子,雅蓋王侯。卻願意為我煎熬十年寒暑相思,願意為我曾經一度放棄姓氏,願意為我在大冬天捂暖一株桃花,願意日日只抱著我一人入眠;如此還有什麼能抵得過他這樣的情深似海?我還有什麼理由退卻,讓他為我一退再退?
得君如此,夫複何求?(何況男主逢人便曰:七八歲的時候便一眼相中佳人,早早就春閨關門,萬戶落鎖,將群芳隱匿,放下大好的春天不過,寧可一輩子過冬,就為娶雲淺月一人——我們還能說他什麼呢?╮(︶▽︶)╭)

======

故事進行到¾情節更緊湊更覺精彩了,當然,也更——甜膩了。
故事從老皇帝一路走到真正的新帝——夜輕染——與榮王府、雲王府的恩怨情仇……唉……我好想說:女主,妳真的挺禍害男人的吔——呃~我也知道我遷怒了啦,但…真不怪我,要怪就怪作者大大吧——走哪都有男人被妳吸引…真是…難怪男主要死命剪妳的桃花!

女主先是招惹夜天逸(因為小七),後又招惹夜天傾,接著是容景;在女主自主性失憶後,又招惹了夜輕染跟容楓!這下好了,把個男主激的夠嗆,偏偏又不能對女主明言〝我才是妳的正牌男友!〞,因為說了也是白說,女主都失憶了,你說她就會信嗎?怎麼辦呢?追唄~把暗戀硬生生的化暗為明,追!女主能不被感動?除非…除非她沒有心!
這期間,女主又招了一堆爛桃花(我的理解啦,一切非正則為負嘛,所以除了男主,其他都是爛桃花——喔,容楓例外——),像西延玥、蒼亭、玉子書(前世的小七)、風燼、雲暮寒(女主表兄)都是——爛桃花!雖然玉子書將對女主的前世感情昇華了,但不能說對女主就已經釋懷了;風燼(其實還有容楓啦)雖然嘴上說著跟女主是親人般的關係,可是在我看來還是一樣——暗戀居多——都是愛著女主,只是強力將之昇華成親情般的存在;而雲暮寒——唉——真心說啊,他跟女主之間的情感真真是複雜呀!因為在女主未失憶前就知道,此兄長非真兄長(被一對賊父母認可由著南梁換子把個親兄長換掉了),但失憶的她不知道哇!於是這位真表兄、假兄長的雲慕寒莫名的也暗暗地喜歡著這位假妹妹、真表妹的女性——表兄妹是可以婚(昏)的嘛;林林總總加起來,誰還能放心這種女人?當然要死死的將她按在眼皮子底下看著!(所以看倌們都理解男主的難為呀)
我覺得吧,男主光是剪女主的爛桃花就可以剪到手軟!偏偏這堆爛桃花裡面,就有兩株特別難剪,因為他們對女主特別執著!一株叫夜天逸,另一株叫夜輕染,而兩人的纏功一個比一個高深,一個比一個狠毒……愛情真的很容易叫人入魔呀……
入魔就入魔吧,可是偏偏一個兩個都身系家國的重任,而他們又個個任性的要命,每遇情愛不順就要拿子民、國運來開玩笑——真是夠了!(這也是小說越來越精彩的地方,唉~真是叫人為難呀,呵呵。)

======

故事的結局自然是男主複國得成,與女主雙宿雙飛了嘛,更好的是:女主為男主生了一子,名喚容淩──淩,馭也──註定了容淩出世便要做個淩駕眾生之主。
唉──故事雖然寫的很精彩,但也有很多毀人三觀的地方,最甚者是:雲族!看的我心裡一直嘟嚷:什麼鬼啊?什麼靈術,作者大大你想寫玄幻小說就直說吧,何必弄個似是而非的東西呢?!什麼靈術、什麼修仙……鬼扯蛋了一大卷情節……真是夠了!

嫌棄歸嫌棄,但這故事好就好在沒有讓我覺得“跳進某個鬼打牆的迴圈裡”!有些故事寫的雖然長,但就是會讓閱讀者讀出『什麼嘛~這不是跟之前的XX事件差不多』或『這不是跟之前男女主幹過了嗎?怎麼又來了?』這種心累的迴圈裡;看著故事中的每個角色對主角的執著……有時候我心裡難免會冒出〝值得嗎?〞這樣的疑問,但畢竟感情一事是個人冷暖的問題,旁觀者再如何〝覺得〞也是無濟於事。
反正最終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就夠了。^__^

 

 

END

 

現在的軟體真是恐怖!

0

去演.app

原來我也可以擁有………這樣的自信嗎?

 

END

 

回憶跟記憶差在積極度

0

回憶美好的 容易淡

更容易被自以為是的”淺意識”修圖了

回憶醜陋的 似刮垢

很容易被恐怖的心底意識”放大”擴音


〝回憶〞這種是不是只有人類才有?😔還是動物都有?!

 

😒上帝造人為什麼要植入回憶這種東西呢?
它跟記憶明明就差一個字…作用卻讓我覺得大不同

一個回字,讓我想到膠帶回放
一個回字讓我覺得缺了些積極意義……

 

記憶是當下、即時的
回憶卻像即將要裹足不前了

 

這跟我之前提到的造夢豈不是一個道理?!
(回憶有時也是人造的 ── 呵呵)

 

記得有人跟我說:當一個人開始動不動憶從前,

就代表那人開始邁入老字

人老了就開始想當年如何如何……

 

可偏偏又讓我不得不質疑:回憶裏到底有幾分真?!💔

 

*
END
*

今天是萬聖夜,你好嗎?

0

祝我所有朋友,佳節快樂☺

〝愛〞自由:婚姻存在的價值!?

0

看到這樣的新聞第一時間,有種要笑噴的感覺

再細聽後覺得太誇張、匪夷所思!公家機關的電腦軟體是怎樣…?!玩哪樣啊!?

最後——我忍不住想問:
有沒有可能有那麼一天,這世上再無婚姻這玩意兒

別怪我這樣想呀………實在是覺得什麼都可信,只有人心不可信!(↼_↼)

不是有說嗎╮( ˘ 、 ˘ )╭人心難測啊……

可見得「人心」是多麼不可靠的東西!

而婚姻這種人想出來的制約玩意兒……憑什麼讓人覺得可信呢?

沒了“婚姻”這層制約,人與人之間和則聚、不和則離,彼此都輕鬆,不是嗎?

對於信守承諾的人而言,有沒有法律制約都會信守承諾;不守信者就算硬性制約又如何?他們一樣會想方設法的翻牆!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制約〞這種東西只是在欺負老實人而已(/‵Д′)/~ ╧╧也不看看那些想離怨偶遠遠的人,被怨偶惡性的反用制約手段給折磨的不成樣了啊!

所以說,婚姻這種形式的成立根本不是保障,只是對人類感情的制肘;更有甚者,我懷疑〝婚姻〞制度的出現,其源頭不過是某些人為了方便限制住想要到手的對象成立的——哼哼~不怪我這麼想吧,細心的人再看看時下走入婚姻的曠男怨女們,〝婚姻〞對他們而言不過是謀奪利益的「工具」,哪裏是什麼美好的百年之約啊……根本就是百年之約的最佳諷刺性的存在才對,呵呵~。

哪天這世上再無婚姻,那麼人類的感情才是真正的得到自由!你不覺得嗎!?

*

End

*

面無表情的日子….

0

沈默 日子

每天都在問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答案通常是沈默………

天天抱著本小說看著、閱讀著……

其他什麼事都不想做……

有什麼好做的呢——日子一直都是那麼的面無表情………

要是哪天日子變了表情我反而更厭!理由不外乎「麻煩」二字。

所以——還是這樣面無表情的一日過過一日吧,省心!

雖然很無趣,但卻給我“安心”的感覺………

所以,就醬唄。

*

END

*

欲望起——玉鐲。

0

……………..想要。

===

END

===

社交網上你放照片還是圖片?

0

你活得很自信嗎? 你喜歡自己嗎?!

人人都會說:

做人要不自卑………

行事要不卑不亢………

有自信自然美………

你信嗎?!

我不信! 要怎麼信!!!??

反正我是做不到的———!

←Ol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