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21-06-22

穿越之福祿禱禧by莫邪

Filed under: 閱讀 — 標籤: , , , , , , , — 默然 @ 3:53 下午

“娘的學校定的什麼鬼酒店,床板這麼硬?”

土黃土黃的泥巴牆,要沒看錯泥巴牆裡還摻了乾草杆?婁遇朱歪歪頭不確定那跟泥巴牆一個顏色的杆子是哪種草杆。兩隻手死勁揉了揉眼睛,眨巴眼把四周打量圈,泥巴牆,土地,木窗,木床……

開、開什麼玩笑?!”

對,男主他穿了!

男主姓婁名遇朱(因為老爸姓婁,而老媽姓朱,於一場車禍去世),因為一場謝師宴、一場酒會葬送他的大好前程,從此’高富帥’的夢想響都沒響一聲就成了碎片。 (看到沒有?這才是該有的態度!作者大大總要好好交待穿越者的背景啊——不要懷疑,我就是在批評《種田之何家哥兒》)

男主穿去了一個名叫〝樓玉珠〞的哥兒身上,悲催的是:這位樓玉珠雖雙親健在,但兄弟一堆,親人一紮,更坑人的是婁遇朱是架空穿,穿到了一個沒有歷史記錄的時代,最最最離譜的是這個時代沒有女人,只分「哥兒」跟「小子」。小子負責傳播撒種,哥兒負責孕育孩子,呵呵…他婁遇朱穿成的樓玉珠就是個哥兒,能暖床會生兒砸那種!

婁遇朱覺得吧…他上輩子絕對是個“天使”,還是顏值爆表能力逆天的大天使那種,然後一不小心煞到了上帝的二奶,最後被上帝踢下凡塵懲罰來著。否則犯得著這麼跟他過不去? !

每次看第一章都能讓我笑噴! 😂這位作者大大寫起幽默來呢,可以讓我笑好久,寫起壞蛋來呢,又可以讓我咬牙切實更久! ! !對,不要懷疑,每次看到婁玉珠那幾位極品親人時,我都很想給他們釘小人! ! !每每都讓我懷疑:😡你是不是人家〝親〞的啊?還是存心來冒名頂替的? ! ? ! ? !

話說,以本書的界定而言,男主事實上就“地球”人的眼光來看,應被視作「女主」才對啦,畢竟他現在穿成「哥兒」啦——能暖床會生兒砸那種! 🤣所以……咳咳……從男主穿成了女主——對吧?

所以,從這一刻開始,容我把他當女人來看啦~XD

樓玉珠有雙親及兩個兄長,兩個小屁孩都是懂得疼妹妹的人,大哥叫樓華,二哥叫樓明,老大沉穩待人寬厚(老成),老二開朗心胸寬闊;一對父母嘛…我看不上樓承義…妥妥一枚實心包子就算了,還心太軟,太老實,這性子不能說不好,但在一堆黑心芝麻餡的兄弟中註定就是受委屈的那個,另外他還是個超級愚孝的人!為了成全他的愚孝,把好好一個小家搞的……淒慘無比!幸好婁遇朱上身樓玉珠,他一出手就直接把醜陋的樓家抖給外人看了——讓你們一個個都欺我們這一房沒有堅硬的頂樑柱…老子這回頂一個給你們看看。 🤬

至於阿爹(母親的角色)傅林書……唉……要說樓承義是實心包子的話,那傅林書就是素餡包子了……成天逆來順受,寧願一天到晚忙不停也不敢違逆柳阿麼這個阿爹一句;更糟的是:傅林書是上京犯官之後,被朝廷判了個二等民!因為這樣的身份,經常被柳阿麼咒駡………。

總之呢…婁遇朱啊婁遇朱,你一朝穿來入了樓玉珠的身,那就好好融入這個樓家吧。

首先,樓家三房太窮了,看的婁遇朱好心塞!

樓玉珠就帶著自家兄弟以蒲葉編制螞蚱,首開賺錢之路——1只螞蚱1文錢(首賣8只);其後又帶著自家兄弟到後山水庫裡釣魚販售——4文1斤——首賣淨得15文錢;又在後山裡得一蜂巢,售出蜂蜜,得錢3兩。

也就在短短數日內,兄弟三人淨賺文銀3兩375文錢!可惜,錢還沒捂熱就遇上大赦,他們想給自家阿爹去了賤籍,急需10兩銀子,於是乎,到手的3兩375文錢轉眼都不夠填改戶籍的潤筆費……。

唉…樓承義再不分出樓家,三房就要磨死在樓家人手中了——別說婁遇朱這麼想了,我也這麼認為啊——;每每看到樓承義一副分家是件多麼不孝的行為的作態…我真的很想把他揍死!他真的想一家子都磨死在他的孝心裡嗎! ?拿一家人的命運去完備他那該死又可笑的孝心就真的是孝順了嗎?沒看到他們做的越多,柳阿麼怨的越深嗎?那既然這樣,留在樓家的意義就是沒意義了啊,留著招嫌嗎?樓承義啊樓承義,你的腦子有洞嗎?(`ι _´メ)

幸好啊,在樓承義猶猶豫豫的當口,老天(對啦,就是作者大人)直接幫他下了決定:

事情發生是源于柳阿麼請了大神(我們所謂的乩童),以樓玉珠不潔為由,借祛邪淨靈逼迫玉哥兒喝下亂七八糟的驅邪藥,實際上是將大把紅花加在驅邪藥裡,想借機敗其子嗣、損其壽元——看到這些,試問一句:柳阿麼啊柳阿麼,你真是人家的親阿爹、親阿麼嗎?真不是冒名頂替的嗎? !(/‵Д)~ ╧╧

幸好,因著這些那些事讓樓承義下定了決心分家!分了家三房才有未來的希望——老被拘在老宅,活人也會被磨成死人滴——!

接下來,就看樓玉珠如何將樓家三房帶向榮華富貴的康莊大道上囉。

(^_<)〜☆

婁遇朱先是以賣魚為引,再以唆螺生意打開一道財務破口,讓三房財源廣進之餘也讓一家人口糧無虞,之後還和聚福樓合作賣起了大紅螯蝦——樓玉珠妥妥的就是三房的一隻招財貓呀! (๑✧∀✧๑)

這只招財貓不但招〝財〞,還招〝貴〞——招來一枚貴人:裴冠英。

正當樓家三房一路開往康莊大道時……樓家老宅來生事了………。

唉~樓玉珠再厲害真心架不住樓家老宅那群拖後腿的主呀——先為唆螺生意眼紅,迫著三房交出方子(玉哥兒: 不可能 )後又為農忙來找碴…你說你來求人幫扶的嘛,可是柳阿麼總一副〝你們應該的〞嘴臉…真的是(д一副欠扁的啊啊啊啊….. .!

怎麼辦呢? ()斷親唄! (樓承義你這次開竅啦~給你點贊!)

斷乾淨了大家也就清靜了。再者說,三房身後老綴著老宅于名聲真的有礙啦……看老宅裡的人全一個尿性——果然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哪。

唉…雖然斷親沒斷成,但是斷親的過程被作者寫的亂精彩一把的啦~啦~啦~啦~ б(>ε<)(我喜歡)

嗯,撇開樓家老宅那些個糟心貨,單看三房的話人家過的真心好哇!一家和和美美又有穩定進項,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是說還有點美中不足的話就剩房子的事了吧——錢賺多多就是為了讓家人過的好,怎麼可以樣樣好唯獨居家品質沒跟上呢!呵呵~所以得蓋房呀,蓋間舒適的大房,一來,好讓傅林書安心待產二來,嗯~三個娃都在成長呢,老大跟老二要讀書,需要一個舒適的環境安心啃讀,好迎接以後接踵而來的大小考場啊,所以得建房,還得建個大大滴房!

嗯嗯,三房很快在生活品質上又要躍上大大的一個臺階了! <( ̄︶ ̄)>

樓家三房打從建了大房子後,生活品質像坐火箭一樣,一飛沖天啊!

建了房就需要人手,於是一家人合計之後就去牙行買人,又去牲畜行買牛、去車行打造車棚

然後,在跟跟裴冠英混熟後——也可能婁遇朱自帶穿越者的超級光環——樓玉珠一下子忙碌起來,先是跟周誠合作開火鍋店(取名新意樓,玉哥兒占一成)跟饞嘴零食鋪子,還為因應火鍋的需要研發了反季蔬菜(這樣就不擔心蔬菜斷貨);接著透過裴冠英認識了一幫權貴開了麻將館跟冰窖(自產冰塊——神了)!樓玉珠還為了討好某大儒的酒癮,親自將蒸餾酒給搞出來了——對,幕後幫忙的自然是周誠——唉…果然是穿越者的優勢呀。

看看~ 樓玉珠一下子搞出那麼多事,結果最累的是誰?周誠嘛!誰叫他對咱們玉哥兒有賊心呢~呵呵~要不是存了心思,怎麼肯在對方一開口就滿足對方呢——嗨嗨嗨…真是妥妥的真愛哪~哈哈哈哈…… 。

前面也說了,樓玉珠為周誠搞出了反季蔬菜,由此延伸出去就不難想像他能弄出雙季稻啦!這可是利國利民的大事,也因此咱們玉哥兒在皇帝面前也是掛上號的,所以啊,以周誠的聰明勁兒自然反應過來,要早早定下這麼聰明伶俐的哥兒——是呢,樓玉珠就是妥妥一枚搖錢樹、招財貓呀——不然,等到皇帝的電眼發現玉哥兒這枚寶,不早被搶走? !肯定是不能呀~周誠在三房身上真真是下足了功夫,不僅得了樓承義夫夫的好感,也跟樓玉珠的手足打好了關係!

啊啊啊想想周誠真的好不容易哪!

樓家三房給朝廷獻上了《雙季稻之法》,皇帝激動的無以復加!

沒辦法據說大元朝好像當下沒有雙季稻的存在,一個長長的冬天等於被老天強迫地過上農閒時節,要一直等到春天才能再次播種;如今有樓家三房獻上的《雙季稻之法》,若是順利實行,即便是在隆冬也是可以產出稻米的,這對大元朝可能因氣候而出現斷糧危機而言,絕對是上上佳音哪。

樓家三房因此良策,大大地在皇帝面前刷了一把存在感,同時也在皇帝心中掛上了號!皇帝感念樓家三房,當朝宣佈御賜功德樓牌,金口玉言「功德千古、流芳百世」八個大字,另賞珍寶金玉、良田百頃,白銀萬兩、黃金百兩,還賞了一個九品知事的官職給長子樓華!

也就是說樓家三房就此從平頭百姓躋身成為〝貴人〞啦!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才近村門口就見新換的巨石村碑,以及’功德樓家’字樣,以石碑為界,寬敞可供兩輛馬車通行的青磚道一路通向三房,就算離的遠還是可以瞧見功德樓牌用漢白玉雕琢的樓牌頂。

馬車駛近,被樹影遮擋的樓牌露出全貌。花崗石為底基,漢白玉為頂。頂分三層,第一層是精雕細刻的雲紋,第二層是牌銘,因為不到時候,牌銘以及天子親口御賜被刻在兩邊圓柱的八個大字被紅綢蓋著,第三層才是樓牌頂。十二來尺的樓牌大氣、端莊、威嚴、神聖,望之就讓人心生敬畏。

“如何?”樓華聞見聲響迎了出來。

“非常捧!”樓牌本身越大氣它背後的意義也就越重! ‘〝功德樓家〞聽著就美~

見他一臉陶醉,樓華忍不住唾他:“把爹跟阿爹拐出去散心,你到是舒服了,我們幾個就差點累死。”

樓玉珠乾笑下,扭來小樓琛往樓華手上一塞。 “我把老四支給你用。”

也是散心團夥中一員的小樓琛眨巴眼睛立即賣萌:“大哥,我想你。”

樓華白他:“有的吃有的玩你會想我?把嘴邊的糕點碴擦擦再說。”

小樓琛心虛轉首,給樓玉珠打眼色。賣萌不管用腫麼辦?

那就賣蠢!

小樓琛從善如流沖樓華嘿嘿傻笑。 “老四真的想大哥噠,比五十只烤鴨都要想噠!比一百隻紅蝦都要想噠!比兩百隻螃蟹都要想噠!”

那蠢樣弄的樓華哭笑不得,沒好氣道:“原來我在老四心中也就五十只烤鴨,一百隻紅蝦,兩百隻螃蟹的份量?”

小樓琛睜大眼,一幅蠢的讓人不忍直視的模樣道:“已經夠多噠!”(以下略)

為應襯功德樓,樓家三房擴建住處!

完成之後周誠親領樓玉珠參觀他的新窩。

周誠:如何?

樓玉珠:出乎我意料的好。想來花費應該不少吧?

周誠:你留的一萬四千兩全部用完,我還墊了三千五百來兩。

樓玉珠:也就是說我們的帳面上現在不僅沒余錢,還欠了你三千五百兩?

周誠摸摸鼻子:錢的事不急。

領著小樓琛過來的樓明剛巧聽到這話,張口就把周誠賣了:花錢的主意都是周大哥出的。

小樓琛為其鳴不平:周大哥花錢都是為了我們……

周誠聽著舒服了些,結果轉頭小樓琛就轉了個彎:雖然周大哥假公濟私把玉哥的院子弄的好了些、漂亮了些、舒適了些,可我們也不能怪他不是,為了心上人未婚夫郎什麼…嘶嘶嘶疼疼,玉哥疼~~

扭著他耳朵往上提了提,樓玉珠惡道:你不說話沒人當你啞巴!

捂著好不易掙開的耳朵往後退了兩步,小樓琛眼睛濕潤的咂巴嘴嘟嚷:這都是事實呀,還不帶讓人說的呀~~

眼見樓玉珠又要來扭,立馬捂住嘴表示自己再也不說了。 (以下略)

 

〈截錄自“穿越之福祿禱禧”〉🖋

😂🤣

不過,因為婁遇朱始終無法接受古人的婚姻形式,所以跟周誠約法三章,其一,未滿18歲之前不嫁(但這條終究守不住,因為全家都不依,替周誠催他嫁);其二,玉哥兒表示:俺是現代人呀,實在對一夫多多的慣例接受無能啦!咋辦?周誠要是不能一心一意,那別成婚吧,免的到時候又要和離——麻煩!周誠立馬表示:這有何難?小子我見了你這哥兒,眼裡就見不到其他顏色啦——周誠心裡OS:真心想太多了,我的哥兒!其三,嫁到周家心也不離本家——這點周誠不但嘴上應了,行動上更是大大滿足了婁玉珠,因為他把豪宅建在樓家隔壁啦,以後媳婦想家人了抬腳就能到。

因為周誠很阿莎力的答應以上條件,於是周樓兩家就換帖定親了。()

因著三房的孩子都到了年紀——除了小樓琛除外——所以樓承義兩夫夫就著手三個孩子的婚事因為樓玉珠早早就被周誠訂走了,於是樓承義夫夫兩要操心也就長子跟次子的婚事。好運的是,他們都在家長催婚不久就自己找到心儀物件。

樓華相中梁家哥兒——梁昭嫡子。兩夫夫很快就為樓家生下長孫,夫夫兩感情和睦(兩人的感情算細水長流式,也就是越處感情越深厚的那種。)。樓明相中衛家哥兒——梁琪。我覺得兩夫夫感情比樓華那一對更好,因為他們算是自由戀愛來著吧,樓明是在外遊學時遇上扮成小子的衛琪,於是乎樓明就愛上了這個衛家假小子~哈哈~所以是先愛後婚,沒道理兩夫夫不恩愛有餘吧。( ω)パン!

在樓明婚後不久,樓玉珠就被一再催婚,於是難敵眾意的婁遇朱只好自我安慰:周誠相貌不能說精緻而是輪廓分明的剛毅,放在現在那是妥妥的形男,加上越發沉穩幹練的氣質演個霸道總栽那是連妝都不用畫的!加之後來,發現周誠真TM的是枚香餑餑哪,再一細細體會後發現周誠真心待自己好,而自己也喜歡上周誠,嗯,想想——好唄,跟周誠喜結連理也不賴…只是…想歸想…該怎麼說呢(>д<)套句婁遇朱說的:我都還沒確定自己彎不彎…怎麼就直接跳過細節就去跟人家生兒砸咧?真心接受無能啊啊啊……!

可是再怎麼接受無能也得接受呀,誰叫你身在這樣的環境呢,不就得入鄉隨俗麼——心中的兩個小人拔河到最後——樓玉珠表示:我也只能〝呵呵〞的嫁了。 ٩(ˊˋ

樓玉珠跟周誠成親14年,分別生下六子——樓玉珠為了生個哥兒(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女兒)也是拼了,拼命的生、生、生!

成婚頭年樓玉珠很快就懷上嫡子周意,從他而下——僅14年——分別有:周俞(12)、雙胞胎周麒、周麟(10)、周瑞(7.5)、周安(6;樓玉珠真的很想添個哥兒,因為每當看到六個臭小子時,他就深深覺得心塞,他渴望有個小棉襖呀!可惜作者就是不給他哥兒——哈哈哈(據說樓家陽盛陰衰,所以家裡人都說:誰生出小子給銀一千兩生哥兒給二千兩!可見他們家多麼可望有哥兒的誕生,可惜不管樓玉珠怎麼努力始終不得所願!前面兩位兄長好歹都有一個哥兒,把他羡慕的要死)。

六個小子各自性格分明,對外周意擔當老大氣度,一舉手一動足皆是長子姿態風彩;老二一臉笑意負責讓人如沐春風;老三老四負責逗樂;老五負責當冷臉玉童;老六就負責賣乖。而實際呢,自己人都知道:老大是沉穩,但主意賊正;老二是溫和,但鬼點子最多,妥妥笑面虎;老三老四憨頭憨腦,但以為他們四腳發達頭腦簡單那你們就輸了;老五面冷心也冷,常年四季就沒見幾個笑臉;老六稚聲稚氣,相貌是六個兄弟中最像樓玉珠的,但對方就是憑著這一點不知從上面五個哥哥及周誠那訛了多少好東西!更別說樓承義夫夫倆,樓華樓明及樓琛那了,六個兄弟中就他最富!老大周意都比不上! (哈)

在樓玉珠拼命生孩子的幾年間,樓家長子、長孫、姥爺、阿嬤陸續過世,也就是說,樓家長房幾乎死絕了——只留下一個心智不全的小孩——而二房在遭遇一堆事情後也認命的安靜過日子不再找三房的麻煩;而三房在短短十數年間,從父母一路躍升到曾祖父母,因為有爭氣的兒女,加之心性仁厚,安享晚年是妥妥的結局不用懷疑。

而周家呵呵呵真心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明明有六個兒砸,卻沒有人樂意接手父母留下來的家業。

長子聰慧15歲便中狀元,次子于同年中了一等秀才第一名,三子四子有從戎之志,好武多於文,老五跟老六年紀還小,還看不出具體端倪,但眼瞅著…繼承家業的意願好像不是很大……把個樓玉珠愁的……倒是周誠看的開,說一切隨緣便好。

因為周意是大元朝例年來最年輕的狀元郎,新帝一樂、皇案一拍便將長樂伯俯的嫡哥兒賜給他做夫郎!

這天三日後回門之日,樓玉珠親自給長樂伯府備了禮,還囑咐兩人憩一晚,不想小夫夫倆當晚就回來了。

樓玉珠:不是說憩一晚麼,怎麼又回了?

趙遙(長樂伯俯的嫡哥兒)笑道:我阿爹的意思是離的近沒憩在本家的理,合該早點回來孝順家翁才是。

樓玉珠:什麼理的不理的,養了十幾年的哥兒一朝出嫁就能在雙親面前孝敬孝敬?別聽這些虛的,說句實在話,只要有心,就算日日不在跟前也能盡孝;如果沒心,日日守在跟前那也是虛的,不若眼不見為淨。

趙遙:…………(風中淩亂了)

回頭試探性的問周意,到不想把周意樂的夠嗆!

周意:我還在想你什麼時候能發現呢! (大笑)這幾天我們卯時就去請安,你就沒發現我爹臉色不善?

趙遙:我以為是我去晚了又哪裡做的不好。

周意:不是去晚了也不是哪裡做的不好,(略)是去的太早了又做的太好了。我們家歷來沒請安這習慣,都是辰時一刻自個去正廳用餐就是,不想吃就吩咐聲送房裡,至於早飯時給我阿爹端水承粥什麼的都是我爹的活,這幾天你把我爹獻殷情的活給搶了,背後我爹可是瞪了我好幾眼了!

趙遙目瞪口呆:難怪每次去沒瞧見二弟幾個,阿爹房裡幾個貼身伺候的奴哥兒瞧著我目露怪異,有時還瞧見阿爹衣裳都沒理好。你怎麼不早跟我說,害我這幾天鬧了這麼多笑話。 (以下略)

周意:我沒說麼?新婚那天我說了不要起早呀,你偏說什麼禮數要早起請安。 (以下略)

欣賞夠了夫郎臉上表情變換的周意好一會才道:我們家是沒啥規矩,不過有好些習慣一時半會也說不清楚以後你就慢慢知道了。

(截錄自〈穿越之福祿禱禧〉🖋)

 

過沒兩天樓玉珠招開家庭會議,議題為《分家》。

周意:分家可以,但家裡的生意我是不接手的。

周俞:老大不接我也不接。

周麒:老大老二都不接了更輪不到我這老三不是?

周麟:我是老四。

周瑞:我不接。

周安:我是老六,我前面有五個兄長。

周意斜眼周安:你是兄弟六個最有錢的合該你接手才是。 (以下略)

六兄弟打嘴仗打的不亦樂呼…………(以下省略)

(截錄自〈穿越之福祿禱禧〉🖋)

 

果然沒人想接手周氏商業帝國吔——好心塞呀——樓玉珠這麼想

頭兩個兒子選了仕途,一個狀元,一個探花郎,老三老四一個成了天子近衛,一個在軍營任百夫長,老五被大理寺卿看中收為弟子,老六在學子監也闖出了一番名聲;偏偏就沒有一個多看他爹跟阿爹掙下來的那片商業帝國一眼;樓玉珠無法可想,只能硬來——把家業分作六份,不管三七二十一塞到六子手中,跟周誠到城郊外的溫泉莊子過起了兩個人的世界。 (哈哈~這樣就不用煩了)

 

|E|N|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