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24-03-29

本王在此by九鷺非香

Filed under: 影視,心情,閱讀 — 標籤: , , , , , , , , , — 默然 @ 3:54 上午

之所以挑這本書來看,係因看到某廣告(對啦,就是看到〝與鳳行〞的廣告)的「特效」挺吸引人,所以一時好奇去調書出來看一眼;這一眼看了之後還當真沒能引出我的〝興趣〞,一擱就是N年!直到如今劇正式上演,而我才真的打開這本書來看!可以說,看這部小說全賴電視劇的勾引,方致使我看完這部小說!!!

 

真心極少這樣啊我

基本我對魔幻劇不感興趣,因為那些個特效看多了、看久了真心眼睛累的慌!可為什麼這個【本王在此】(電視劇改為《與鳳行》)如此破天荒的讓我一改往日習性呢?我自己也很莫名其妙。

一隻妖鳳和一個凡人的相愛所引發出來的連鎖反應——我只能這樣去理解——它不僅僅是男女間事,還是天上地下跟凡間的一場災難——想想都讓我感到“神奇”,心想:「人家相愛干你們周邊人什麼事呢?」可偏偏還真干他們的事,因為這個«平凡的人»還真“不平凡”,誰讓人家的前世是「神」呢。

那———

「神」能愛人嗎?

 

不能(基督教那套「神愛世人」論不適用於此),因為〝天道〞不允,怕「神」會生出私心失了公允;人都不允「神」愛了,更遑論妖了。於是,這個「神」千避萬避,卻沒能避開註定應在祂身上的這個“劫數”——祂愛上了這隻被雞販拔光了毛的〝禿雞〞(取名咯咯噠)。

後來我漸漸知道一件事:誰只要沾上「神」的事,誰就要倒楣!

真的,哪怕這個「誰」壓根都沒想去跟這個「神」有任何瓜葛,但因為沾染上了也就註定要跟著倒楣!索性這隻妖鳳沒怎麼心理不平衡,畢竟最終,這個高高在上的「神」,還是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那就算天要罰也不會只單罰她一個嘛。

只是…可憐這個天下蒼生、萬物生靈了,要為他們偉大的“愛情”買單……
想想挺不公平呀,憑什麼呢?大家都好好的活在這世間,怎麼我們就得為你倆的小情小愛受苦受難呢?

看到這裡我有點生氣……但還好這隻妖鳳不是個小家子氣的女人,人家胸有天下,懷揣的也是黎民百姓。她轉頭就去勸「神」莫要色令智昏,咱們愛歸愛總不能牽連無辜——雖然這些無辜已經被連累的嫑嫑的——「神」也好好反省並試圖撥亂反正……卻不想在這過程中發現:喔~這亂七八糟的事情中,有條軌跡顯示“眼下這些那些災難不光是自己引來的,有大半源於妖鳳母家造的孽?!”這可真是冤死「神」了……但祂不能指責所愛嘛,於是在妖鳳身前一擋,道「我的責任我自會承擔,而妳非做不可的事,我也會替你完成。所以你不用再琢磨使命責任這些東西,你想要的,我都會幫你……」敢情「神」打算大包大攬的把活兒全做了?!以妖鳳的性子自然不肯的…於是,兩人又來了場你越攔我越要搶你活兒幹的戲碼!

 

這世上的愛情形式千百萬款,卻也有像這對一神一妖的模板——唱反調式的愛情模樣也挺不賴的哈。

 

只是我心裡挺奇怪一件事:不是說「神」不能談情說愛嗎?怎麼這隻「神」卻能好端端的跟隻妖鳳談戀愛?而祂之前的幾個同僚卻沒這樣的福份……真不公平!挺為那個“清夜”叫屈哪,祂也不過在做「神」的時候愛上了個凡人,就被天道打入輪迴;可轉眼祂的同僚(男主)也一樣談了戀愛卻不必受輪迴之苦——這、真、是、太、不、公、平、了!!!

好吧、好吧…誰教人家有主角光環呢……
行吧,在這裡誰都沒有作者大——作者要你生要你死又豈是區區「天道」可以置喙的呢。

 

 

END

2024-03-25

觀劇〉九日祕聞

Filed under: 影視,心情 — 標籤: , , , , , , — 默然 @ 2:35 下午

這部【九日祕聞】(十分鐘劇)真是想讓我點它32個讚!

我得承認,一開始我是存著瞄一眼就閃人的心態點入該影片,只是我沒想到,故事尚未看全,演員的演技卻生生把我的眼光留在了劇情裡!👍

不得不說,這部十分鐘劇的導演挑了兩個實力派演員——楊皓宇、田松——來挑大樑,將短短的兩集一個單元的小故事(九個故事)演繹的讓觀眾印象深刻!

以往我看的十分鐘劇,從簡陋到讓人髮指的場景,到如今越發要求華美、精緻的軟硬體設施後,作為演員的要求…似乎除了顏值要求越來越高之外,演技什麼的……好像越來越往不及格靠了…唉…。

我挺喜歡楊皓宇的演技。他的眼睛像會說話,不論是商濟、王大杉、李雷,或者是瞎子王浩城,都被他演的活靈活現、可圈可點;你無法在他身上貼標籤,因為他難以讓人“定型”,每一個角色到他身上,他就是那個「角色」而不是「他」這個人!(我指誰?咳咳…當然是指那些個愛美、愛俊不肯放下自己的演員啦)

田松也是這樣。只是他的外型太醒目(俊?!)恐怕很難不讓人對他的顏值有所觀注;不過幸好的演技硬的很,隨著劇情一路走下來«田松»這個人的存在感也就消失掉了,僅剩下「角色」的存在而已。(呵呵)

故事裡除了挑大樑的兩位男主外,我難免被幾個串場的演員分散了下注意力,其一是«王美懿»,她的演技一般以上,顏值在線;其二是«李可馨»,同上。
不能說她們演技不好,只是給她們能發揮的戲份真心有限…也不知道左導怎麼想的,就這九個故事而言,她們出場的發揮就我看……花瓶作用而已——唉…有點可惜了她們的演技啊。

最後,這九個故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屬《局外人》——嗯,實在太嚇人了!😨我要是李泉肯定告訴自己「不幹演員啦!」誰知道試個角色也得搏命呢,肯定會嚇的不幹了。(哈)
另外,那個《旁觀者》也很令我側目!楊皓宇跟王美懿的對手戲挺亮眼的,不過好可惜,主場仍只放在男主身上,而女主只是起到點睛之效——明明可以請編導多點著墨在女主身上的說…——真心讓我為女主可惜到直想歎氣!

整體來說,這部【九日祕聞】(十分鐘劇)真的值得我點它32個讚!
👍👍👍👍👍👍

 

.

.

EN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