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22-10-12

盛寵之嫡妃攻略by沾衣

Filed under: 心情,閱讀 — 標籤: , , , , , — 默然 @ 8:39 下午

上一世,“那人”將“她”送與賀幀為妾。他兩人彼此辜負;最後見到賀幀那日,已是花白了頭髮,拘樓著背脊。而立之年已垂垂老矣,於“她”之死,戳心刺骨,悔不當初。

今世他機緣匪淺,而她就那樣闖入他眼底;慈安寺一遇,她漏出馬腳,合該被他早早相中,鞠她於掌心。

遇上女主,男主這冷面王竟也幹起竊玉偷香之事,還樂此不疲!

而女主待在男主身邊越久,越能感到那種發自內心的安然……。

 


 

故事一路往下走,我一路跟著辣眼睛……

實在是因為〝限制級〞太多!

其次,糖撒的…太狠!

我不否認自己也喜歡看甜蜜戲……

可是糖吃多了我怕壞牙。🤣

 


 

亂世將起,走一步看三步想五步的男主便想出〝教養世家女眷成聯姻的棋子〞這樣的招術來抗衡皇室權貴;順帶捎上女主,將其納入麓山書院之附屬女學之中!他本帶著私心,想著如此趁機教養好他的〝阿瑗〞,待女主及笄後便能水到渠成地迎娶她為妻。

因著女主即將入女學,所以男主也於麓山書院講學一陣,之後便不得不離開。身雖離心卻猶不舍離,便在女主於麓山書院期間不斷與她書信往來;字裡行間,平平淡淡,藏著淡淡溫馨;除了偶爾提兩句露骨的惦念。他非巧舌如簧,懂得討女子歡心之人,他心思藏得深,能讓他這般在信箋之中如此家長里短的綴綴敘述,怕已經是破了例!

而女主每每閱其書信,心頭總是五味陳雜,滋味難辨,原因無他,系因知曉自己與世子身份懸殊,也明知他身份貴重,許多事都是身不由己…可偏偏…他教她要心悅於他,而她也真心投下喜悅之情……可現實卻是叫她心懸落不到實處……他真能與她攜手白頭嗎?

這便是人心。她亦逃不開人性的自私……在全然信任他,與保護自個兒之間,無法拋開一切,心無旁騖的去依賴他……懂得他是為她籌謀,也經常從男主眼底讀出滔天的野望,並著一波波令她膽顫心驚的陰謀算計……時常令她心驚!她將他佈置的課業盡數完成;她以為他既允諾了她,依照他一言九鼎,說一不二的性情,她信他又何妨!不願意自個兒止步不前,再給他添了負累,她便默默努力著…每每他遣人送信,或是贈她京裡頭的稀罕玩意兒,她總是格外珍視;自與他離別,她便藏了心事不敢與人言明……。(唉…簡而言之就是愛上了唄)

想那公子玉樞行事向來自有其道理,明面上瞧見的,大多不作數;換句話講,那人城府太深,跟一般人認定的表裡不一倒是異常相符;可唯獨面對他的〝阿瑗〞卻是從不曾遮掩。她看得見也罷,看不見也罷,看見了裝不明白也由她;他要的就是這麼個人,性子再彆扭,他也一併收用下!

而女主面對男主這般風格也只能誠實以對的說一句「這人什麼話也沒說,可做的遠比說的多」;見公子玉樞對自己的好或對自己的圖謀不軌,全都藏在他的默默然裡,叫人毫無防備,不知不覺,已在心中落了痕跡。

呵呵…想想男女主的相處方式都覺得讓人忍不住發笑——那就是:一山還有一山高——每回女主到了男主跟前,就像案板下放風箏——飛不起來!XD而每回見著這位外表疏冷的世子爺,我都有種看見霸道總裁的範兒……幸虧咱們這位女主也是個玲瓏剔透的人兒,不然這樣複雜的主兒……還真不是一般人消受的起呀!🤣

我是知道女主是現代人魂穿去了大周朝…她在異時空裡過的本該安康,以她的聰明才智想在古代混的順遂不是什麼難事;難就難在:她在大周遇上了男主——這是一個讓女主很難猜心的傢伙,而他明明就年歲比她(原本的年紀)小,可怎麼地就那麼〝深沉〞呢?搞半天……原來男主也是重活一世的人哪!作者這設定也夠叫人shock(XD) ——也許真是環境塑造人吧,反正顧衍在我眼裡(亦是在女主眼裡)就是個反覆無常的蛇精病!他對女主明明有心,可表現於外的卻是那麼的陰晴不定…前一刻還帶著和氣,轉瞬間就出口威脅,我常看著男主的行為感到莫名其妙! 也虧得女主禁受的住呀——是說禁不住也要硬杠扛呀,不然能怎麼辦?難道她敢撂挑子嗎?那姜家怎麼辦?可以由著她任性地跟著舉族覆滅嗎! ? ——想想女主的心臟也真是夠強的哈,膩害了…XD

不過,也真是奇了怪了……

女主的智商一般都線上,為何每回遇上男主就會自動掉線? 真是怪了……(∩_∩)

 


 

另外,我也忍不住想提一提女主的兩大兄長——姜楠、姜昱——這兩位護妹心切的哥哥呀真是叫人暖心!

姜楠雖然是元配生的,可是跟女主的情份跟一母同胞的姜柔也不遑多讓(不過還是有差別啦,畢竟…現實擺在眼前嘛),呵呵,誰叫女主實屬花見花開、人見人愛型呢XD再者說,那個姜五…實在太嬌、心思太彎繞,就連她自己的同胞大哥都受不了她,不是嗎,也難怪姜楠也忍不住偏疼小七啦。

反觀女主的一母同胞大哥姜昱……唉……對女主真真是太嚴厲啦……雖然也是為她好(誰叫女主的心思重,姜昱又是個心思不淺、眼神又是極好的主),加之女主不輕言吐露心事…總之林林總總的原由加起來,逼的姜昱不嚴厲不行啊!不過,嚴厲歸嚴厲啦,平時他跟姜楠都是極疼女主的,這點就連男主都要忍不住吃味兒的喲XD呵呵。

還有,隨著男女主的感情步入甜蜜穩定期後,他們身邊善意的、惡意的人也開始蠢蠢欲動起來。

首先動起來的當然是男主身邊妒女——也是可憐人哪——幼安郡主。這是個美得不可方物之人,加之身份貴重,心氣兒自然也是極高的;據說她自小傾心她的〝世子哥哥〞,總以未來國公府夫人自許,渴望著有朝一日得以嫁給她的〝世子哥哥〞為妻。奈何男主是重活一世之人,挾著前世的記憶不說,他也是自小對幼安這樣一個空有美貌,卻智商不怎麼跟得上自己的女人不感興趣!更何況他還深刻記著前世的幼安是如何的狼心狗肺,叫他如何再給這樣膚淺的女人好臉?再者說,今世的女主與之前世截然不同,遑論如今的女主如何,就光說前世,女主也懂得感恩地為他的晚年求一條活路這一點,就足以讓他決定今生認真愛她一回——何況今生的女主早已換了芯子,叫他不愛也難!

求而不得的幼安死死巴著她求不得的愛郎…當真是何苦?先是教嗦江陰侯世子賀幀插足男女情事,又不顧自身被公子成強暴後還忝不知恥的求那傷害自己的傢夥去傷害別人(女主)…這腦回路到底是怎麼長的呢?果然是異于常人的大反女——不得不佩服!

是說幸好賀幀今生沒再像前世那樣再犯糊塗,不然我真要倒牙了……

想想還真是該叫賀幀感激一下他的哮喘症發作的即時,不然他怎有機會窺見天機呢?怎麼有幸見識前世的自己對幼安的愛有多荒唐!還真別說…我都沒能鬧懂幼安這樣一個任性又心氣特高的女人,除了一張美顏外,到底有什麼值得吸引賀幀不管不顧的去愛她,還愛的那樣死踏地?連姜姬為他難產都顧不上?哼哼…合該他今生要跟女主無緣……誰知道他還會不會故態復萌?不過就算他會,遇上今生這個換了芯子的女主,他也是沒機會再顧得上幼安的吧,畢竟,女主可不是前世那位軟綿綿的“姜姬”啊。

如今情勢看來……賀先生已窺得天機,知曉女主今生已非前世般的軟性子後會不會真心想要在男女主中間橫插一腳呢?畢竟女主已非前世的姜氏女了,她有著吸引人的質地……換作是我,我會想橫插一腳吔——不試試怎知自己沒那機會呢?就算最後真不成事,起碼可以跟女主混個臉熟嘛,將來的事還很長遠呢,變數也不是男主一人說了算,不是嗎?

我得承認:我挺欣賞撇開幼安郡主後的賀幀,行事不再那麼混帳的他,真的頗有跟男主一戰之力——爭取女主——反正,論條件、實力,他跟男主都不相上下嘛(除了意志力不像男主那麼變態),要是女主心志不是那麼堅定的話…說不定可以跟江陰侯世子試一下搏感情😁我想,賀幀也會是個寵妻狂魔。😆

呃~怎麼感覺我好像越來越不待見男主似的?當真沒有這回事喲!我只是偶爾不爽男主的沙豬主義的態度而已。

我不否認男主是個幹實事的主兒,不過他的大男人主義沙豬心態也是實實在在的啊,以女主見識過後世的〝民主〞之可貴……她真能忍受做個小女人嗎?我一度以為她忍不了,可是——後來證明:我錯了!因為無論在哪個年代,女人永遠被〝男強女弱〞的基因束縛著,所以哪怕女主骨子裡被「現代」所教化出來的思想,也無法消除形同詛咒般的〝男強女弱〞之意識所趨策——唉…🤣我只能說:就這樣唄!誰讓女主前世感情作業是交了白卷的,所以,今生被男主一眼相重,從此再沒想過要反抗,理由也挺好理解的:做個小女人也沒什麼不好(尤其東方女人很樂意這樣想),有人護著、疼寵著,還懂得在強勢之下尊重她這個小女子的性格及其家人……這樣的「大人」真心沒得挑剔了啊。於是,咱們女主在男主的羽翼下,被慣的理所當然的對現況享之、受之的心安理得……

這沒什麼好議論對錯…反正一個願打、一個願捱……

不是嗎?!😌

 


 

故事很理所當然的走到了完滿結局——也就是所謂的:王子與公主從此以後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男主在官場上與皇室的權力鬥爭中,好好的護住了家族與至親、至愛;雖然前路依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他沒在怕的,再寂寞坎坷的路都有他最愛的那個人陪在身邊,他何懼之有!?

而女主大人嘛……唉……我真不想說她了……枉費了她一身的才能跟足以與男主匹配的智慧…她既然選擇要做男主的小女人,那就這樣吧(唉~),幸福就好——不是嗎。

 

 

END

 

2022-10-08

虛顏-10分鐘網劇

Filed under: 影視,心情 — 標籤: , , , , — 默然 @ 9:20 下午

這是部東方〝變臉〞古偶劇(西方主演者是「尼可拉斯·凱吉」和「約翰·屈伏塔」),內容編寫的不錯(卻不經推敲),而且沒有很爛俗的誤區啦、抛接啦、亂吻等等喬段(看多了讓人犯噁心),也就是為了浪漫而強勢插進劇情,讓人很出戲的爛喬段!

 

雖然我對於這部劇只講小情小愛,而少了更精細的故事舖陳而小小不滿,但後來我仔細想了想……

嗯…也沒辦法啊,這是網路劇,而且是標榜一集只有10分鐘的劇…要真照一般正劇來…那真是太強人所難了…呵呵。

 

是說…為什麼不能再好好演繹一下關於太子的部份呢?我到現在都弄不懂——幹嘛十七的姐姐要一再的變臉?變了一回相府姑娘的臉不夠,還要再搶自個兒妹子的臉……是怎樣?羨慕十七的運道嗎?那我不得不懷疑:十七她姐,妳到底是幾歲開始玩變臉的啊!?以照現實的考量,一個人的皮膚能一再經受變臉的折磨嗎?微調或許無礙,可若是大面積的搞變臉……真心講……不太可能吧!?

 

我最介意的是:十七她姐去哪裡找來的變臉大師啊?那位的造型著實有點嚇人哪…看似也是個被毁容的主…他那一手驚世駭俗的變臉技術果然令人嘆為觀止,可惜不能自醫。

本劇的演員雖然都不是流量演員(可我覺得挺眼熟),但演技都挺OK,不會讓人很出戲,水平很可以(可以再磨歷一下);個人欣賞宋昭藝(飾沈沁)多於柯穎(飾十七),雖然後者才是女主,不過…因為宋昭藝的角色個性更鮮明些,所以我的注意力多半被她吸引了去;也不是說柯穎不出彩,是我自己覺得〝好人〞在很多劇中的詮釋都是太過〝好好先生/小姐〞的感覺,所以…呵呵…偏偏這部劇裡的女主就是這種調調(無關乎演技如何),所以我就很容易跳掉她的「好」——反正“好人”的範兒也就那樣了唄——直接被宋昭藝給吸引走了~哈哈。

要說男主跟男配的情況如何…唔…大致也是如此的結果啦,畢竟壞人總是比好人容易出彩,因為他們不受道德規範嘛,只要能吸引世人的眼球,能怎麼壞就怎麼來囉。事實上寧王的壞在我看來也是溫和的壞而已,而比起男主的高冷——呃~自然是有個性特點的寧王更吃香些——雖然他要壞一點——!

 

在這裡我想說說云諾(安欽夫飾)這個可愛的角色——口頭禪〝我是軍師吔〞——他是個很襯職的綠葉,雖然戲份是隨著男主跑的,不過每回他一出場都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跟他的感覺有點雷同的負面角色就是相府家的公子——沈沅(陳昇衛飾),是沈沁的哥哥,不過這位手足很不是個東西,想攀高枝卻沒手段,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很,一心想賣妹求榮(是說…怎麼一直沒瞧見相爺出鏡呢?唉…),可惜他是越幫越忙型的角色,所以每每都讓我覺得他的存在很逗比——哈哈——很可愛的傢伙。

結局……唉……我覺得吧……還是嫌不夠呀——只有沈沁跟寧王嗝屁了——整部劇的刻畫真心太淺;但再一想:一個網劇嘛,能要求啥呢?再說了,近來又有幾人真心在要求精細劇呢?又有幾人有耐心再去收看正規劇呢?連認真看本書的心力都越來越少人有了,何必再要求什麼精細劇呢……是吧?(唉…)

 

 

………

EN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