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19-03-03

消失的純真……

Filed under: 家事,心情 — 默然 @ 12:44 下午
  • 0
0

自從姪子上了國中之後,幾乎不叫回,他便極少回租母家了。
也不知道是孩子的母親之意,還是孩子本身跟我們逐漸疏遠……

回想我跟自己的祖字輩的親戚們好像也是這樣,似乎時間一路走,我們之間的情誼就跟著淡去,搞不清楚是思想的差距拉遠了我們之間的感情,還是時間之流沖淡了我們的情誼?!

失落雖再所難免,可有更多的時候我覺得這樣剛剛好!

唉…姪子也不知道是否因為跟他母親搬出去住的時間長了,生活習慣逐漸定型,還是怎麼地……我們跟他之間充斥了愈來愈多的冷淡,進而愈來愈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跟他相處融洽;邁入青春期的他,開口閉口除了跟我談他的線上遊戲就沒有其他可說;若非我挑起其他話題,他打死一句也不主動透露;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做大人的太失敗還是怎樣?我是越發的摸不透這樣半大不小的孩子們了。

看樣子,當年那個孩子我是再也見不到了……
我不會哭天搶地的要歲月,還我姪子的純真來……這…或許就是一個人長大該付的代價!

祝願我的姪子們,個個平安健康的成長,記不記得我們這些大人、老人都不要緊,只要他們活的自在安康便好。

 

 

尚無留言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