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八月 13

再發揮想像力……

Posted in 心情 未分類      再發揮想像力…… 已關閉迴響。
  • 1
1

素手醫娘小說理想演員DIY之後,我又找到一部名為【天縱】的小說,想再來一次DIY

其實,對一部小說有感時你才會想拿理想中的演員DIY一下。這次主角除了人類,還有的就是靈獸!人啊,是年紀愈大越對非我族類的幻想愈是薄弱;但也有例外的時候,譬如這一次:

女主角名為夏馨炎(理想演員趙麗穎)。
這女子的身世一開始很單純,就出身夏家大族,生於伊洛城,母親早逝,在父系社會中,女子本身的存在不為別的,只為傳宗接代,沒有母親庇護的孩子可以想見生活是多麼艱難了;更何況到後來女主的身世真正揭曉後,我們不難看出為何夏家如此薄待她……

男主角名為熠煌(理想演員黃曉明)。這是一個怎樣的存在呢?

比起女主,牠?他…呃…他(←暫稱?!)的存在更是讓讀者的我感到撲朔迷離……怎麼說呢?一開始作者讓我認為:熠煌牠就是頭不知道級數的靈獸,後來呢在牠身邊同伴的懷疑聲中,又讓讀者的我不禁懷疑牠的等級不只六七級,而是超出九階以上的靈獸!?可能嗎?照作者的舖陳,獸類的進化只有九階,那裡來的“以上"之說?!於是我一路存在著疑問往下讀……才知道:搞半天,它不牠也不是他,而是“祂"……

喔~我的娘威……怎麼可以這麼犯規啦……。

 

忘了是誰跟我說過小說裏的男女主之定義,說是:他們都是發光體,走那都能吸引一堆眼球,到那都是一塊活吸鐵,所到之處無所不吸!哈哈…看了那麼多不同型態的小說,我慢慢體會到這種”定義”了。可不是嘛…真心是走那吸那。

女主頭一個遇上(←看哪,我只對女主遇上的頭一個對象用遇字哦)的是熠煌,後面的則全是被她“吸"來的……

蛟妖(未化龍呀,二級靈獸。理想演員馬天宇)何浠源是第一個被吸引來的靈獸,當然開頭的相遇是別有企圖,感覺甚是不美好!牠與女主的相遇雖源於欺騙,但因為有男主在身後默默把關、保護,在女主身邊的每隻靈獸無論開頭如何不理想,最終也從負向轉為正向了。萬幸。

狐妖(一出場就是三級靈獸呀,高!理想演員楊洋)段恆倪,是與何浠源作了不知道幾十年好友的存在,何浠源也是為了牠才會做出欺騙女主的事,於是兩隻靈獸就很厚臉皮的賴在女主的身邊,理所當然的跟女主作起了好朋友……當然,這一切都是要經過男主的默許才有可能成事滴~。

蛇妖(零級獸型妖,理想演員汪鐸)明鑫。

曾被人類束縛住,不能說不恨人類,但卻在恨惡交加中遇到了女主!為了能待在女主身邊,為了不輸何浠源跟段恆倪,明鑫不惜以獸身零級的妖力直闖天雷,只為了能以人形之姿站在牠的恩人身邊!我之所以用恩人一詞,是因為,在明鑫幼小心靈,夏馨炎的存在是恩人、更像家人、母親的存在!

因為明鑫的年歲尚幼(跟段恆倪他們比起來),所以讓夏馨炎覺得自己的存在就像一個母親般,需對牠負起教育的責任,而連帶的也暗示了熠煌──你是人家的爹呀,別光看不教啦──他也要負起責任!這段暗示性的對話讓我不禁莞爾。(笑)

花妖(二級人型靈獸,理想演員陳紫函)蓮枝。

可憐的花妖,才初人型就被契約師給束縛住了!於是只能任人驅策,給人作牛馬。牠當然是恨極了人類,但在遇上何浠源牠們後,再加之有明鑫這個前車之鑑,牠也就慢慢接受了女主,進而喜歡上女主,當然當然……這樣明目張膽的“奪寵"怎能過得了熠煌那一關呢?於是在幾次被熠煌“修理"過後,蓮枝也收斂了……呵呵。

 

以上是主要角色,我理想中的演員名單。

唉…..我就不明白了,為什麼那麼多人拍神神叼叼的靈幻片,就沒想拍這一部呢?是靈獸太多難搞?還是場景難找?!唉…現在不是什麼2D、3D動畫很流行麼?做幾個場景出來很難?!好吧,可能成本真心太大,所以沒人肯下大注吧……可是,那什麼[山海經之赤影傳]不也有人下大成本去搞了嗎?那什麼[天乩之白蛇傳說]不也拍成劇了嗎?為什麼就沒人想拍一下天縱呢?好可惜呀……多可惜呀……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