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21-05-25

獨寵傻后by決絕

Filed under: 心情,閱讀 — 標籤: , , , — 默然 @ 11:09 上午
  • 0
0

才看了幾章就感覺出:這部小說寫的平淡,不如〈獨寵醜夫〉來的有層次。

說的更白點就是:作者在寫這部小說時,似乎不太在意細節;雖然我也不耐煩去看太細緻的書寫方式,但有些細微處卻是能展現故事的層次感,但不知為什麼,作者很多情節是鋪陳了,但是給我感覺倒像是一筆帶過…老讓我覺得他在隔靴搔癢…實在讓人不痛快!

 

抱怨歸抱怨,書既然看了開頭…那就繼續看下去唄。

人,重活一世是怎樣的感覺?

在此之前,若你有幸,在前一世死後,以一縷幽魂的形式浮游於世間十載,那…又是怎樣的處境?

真是難想像啊!不過我們男主都體驗了一遍。

 

看著男主重活一世,活在過去的歲月像先知一樣,知道未來事…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啊 ~ 那種狀態,我想想都覺得無力——畢竟知道卻又無從出手幹預,真的太痛苦了哈。

  • 立夏晴雨天,城西紅橋斷。
  • 西寧傳喜訊,太湖祥瑞來。
  • 泰山巨石落,中原無雨跡。
  • 一旱旱三秋,蝗飛草木衰。

 

好吧,不管怎樣,量力而為總是可以。

借著男主自編的「太平道人」之身份,男主開始著手救國救民,首先寫了那麼一首預言詩,他想”超前佈署”一些細節,想大秦百姓能少受些苦難;至於那些尸位素餐腐敗朝廷嘛…看男主的反應大抵是不想管的樣子~呵呵~是我也懶的管,畢竟全是拖後腿的蛀蟲,又被成帝養大了胃口,真心不是普通人養得起的(白眼狼),就讓他們隨大流吧。

 

不過…真是辛苦啊…光是要避免未來乾旱三年,男主得先提起百姓們的警覺心,在做這一步之前,他要先備好糧跟錢,還要先拔除掉部份朝廷蛀蟲;凡此種種都不是一時三刻就能做好的,光是那水磨般功夫…我不得不承認:

我做不到哇~~王爺 !
il||li(つд-。)il||li

話題拉回來!

百姓們因為「太平道人」的橫空出世所帶出的預言詩,而大發警覺之心——甚好 !——將傷害降到最低點,但依然是傷害啊,那麼接下來就是如何面對傷害!

男主真的很努力、很用心,他真心希望他愛的國家跟百姓,能晚晚的走向覆滅之路!(沒辦法,這是定數了~唉。)可在我看來他終究只有一人之力、一人之智,再怎麼強也是有限的——我是這麼想的,可是作者卻不按“常理”來寫啊——不過,我們別忘了,男主身邊可是有個〝神助攻〞吔,那就是女主陸怡寧,所以,這條救國救民的道路上,雖然挺難的,但在女主偶爾幫襯一下卻意外地變得很順利!哈!這女主果然是男主的神助功哪。

咳咳…有〝神助攻〞的男主自然少不得有一堆〝豬隊友〞的存在啦,沒有對比的話又怎麼顯出〝神助攻〞的神呢,是吧;那誰是那位〝豬隊友〞咧?不用懷疑,頭號豬隊友自然首推「永成帝」啦!這個只圖享樂不會幹正事的永成帝,根本就是來坑兒砸的存在啊啊啊啊……。

( ̄ε(# ̄)☆╰╮o( ̄皿 ̄///)

 

說到永成帝真的會令人生氣!不提也罷。

是說…這部小說是我看過的所有小說裡,少數沒拿男主當綠葉使的,戲份也比女主多的一部——以往看到的都是女主為先、男主為托(襯)——BL題材除外哈——通常正向的小說好像都以女主表現為主、男主則似綠葉般的存在襯托女主的出色,當然男主也身兼溺愛女主,跟強大防護罩的功能才足以適時護住女主——因為要容得女主偶爾的任性妄為嘛!(๑ΘεΘ๑)

 

是了,本文男主是要擔綱重頭戲嘛,因此他努力的做著以下事情:

  • 開設收容所(收容無家可歸的老人孩子)
  • 啟蒙幼子識文斷字
  • 改進印刷術造福學子
  • 建萬書樓方便考生溫習(性質像現代的網咖,借書還可住宿)

 

這幾個章節裡,有發現男主的老婆——陸怡寧(; ´_ゝ`)y-~~ 一點也不像女主的女主)的戲份也增加了!因為男女主太黏了嘛——呵呵~另外呢,作者硬生生把女主的武力值加大了,又給女主加了「國師」這樣的身份,這–想分開這兩人的戲份就變的更難了!再於是…看著看著…那情節就黏踢踢起來了:P

•́ε•̀)ฅ

 

好啦,反正男主努力做這、做那了之後,咱們那荒淫無道的永成帝也被太平道長宣判了死刑,於是這豬隊友般的存在終於掛點了(該普天同慶嗎?);老實說啊,在男主重活一世後,我不止一次想:怎麼永成帝還不死呀?還要繼續拖後腿多久?!永成帝根本就是個坑兒砸的存在!(容我再嘮叨一次)誰攤上這個爹誰倒楣!偏偏男主就攤上了——唉。

 

OK,男主一步步實行起救國的策略——他像個兩手捧著大捆大捆銀票的富人,可惜那銀票卻被撕成碎紙,需要耐心將其拼湊回本來面目——他先解決害人不淺的青雲道人跟睿王黨,再端掉榮王一黨,然後想方設法讓昏庸的永成帝派他去西北,堵截戎的入侵;當真是步步為營、時刻籌謀,為這大秦百姓,真可謂是用心良苦!

但要說男主沒私心,我斷然不信啊!呵呵…我想,在男主發現自己雙腿漸有知覺那會兒,心裡或多或少都有點覬覦名為江山的那把交椅吧!(呵~)不過,就我的理解是:男主是覬覦帝位啦,但聰明人都不會再想碰大秦的帝位——拜託,那把龍椅早就腐敗不堪,坐下去也要摔到地上去——要嘛就重起爐灶、自立為帝囉,一切都照自己的心意來,不必忍受腐敗朝政——多好!

另外嘛…男主的身子骨漸入佳境後,在面對女主時那個漸漸顯出的小狼樣(嗯,欲望一旦多了,傷情也就能快速轉好嘛,嘻嘻)……是說啊……他哪天可以脫離輪椅時,第一件要緊的事就是:辦了他家王妃!(哈哈哈哈)

 

說到女主——作者把女主寫的幾乎快跟神人齊肩了,我覺得。看看——有神功(作者還交待不清,切~)、有武藝、有醫術、會模仿(字跡尤其模仿的厲害)、會玩變聲——是不是有夠誇張?我都忍不住要腹誹女主:「妳是不是扮太平道人扮久了,真把自己搞“神”了?」呵呵~。

——不得不說,整部小說給我的感覺就是:誇張!

大秦早被永成帝揮霍的只剩空架子了,那把破交椅真心中看不中用了——連新帝都心塞的想丟下大秦算了;所以,男主不如就一直在西北當王吧,反正當皇帝很麻煩,就算不想三宮六院也會被人逼著搞納妾,一點人身自由都沒有,還不如安居一隅,跟平頭百姓一樣,守著自己婆娘過日子,生活簡單點自然就能隨心而行,不必再受他人制肘(何況男主你娶的婆娘還是個醋罎子哩)。

 

總的來說,這部小說真的不算好!很多地方顯的粗糙——尤其越到後面越顯出那種草草了事的感覺——所以不能怪我依然對〈獨寵醜夫〉偏愛了,比起傻後,人家醜夫交待的可精細了!٩(^ᴗ^)۶

不信?看倌們自己去找本來看看就知道了。

๏[-ิ_•ิ]๏

*

尚無留言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