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20-05-14

400次咖啡

Filed under: 心情 — 標籤: — 默然 @ 4:41 上午
  • 0
0

聽新聞說,最近網路在瘋傳《400次咖啡》
乍一聽,我有點矇了--為啥叫400次?
因為據說要瘋狂攪拌400次,直到出現如同雲朵的綿密口感,於是便被眾人暱稱這款Dalgona coffee為「400次咖啡」。又聽說400次咖啡的原名其實是叫「焦糖奶蓋咖啡」,原來自澳門「漢記手打咖啡」,南韓綜藝節目走訪當地,拍攝手打咖啡製作過程,播出後,引起極大迴響,並將其暱稱為400次咖啡,於是,這款Dalgona coffee一夜爆紅!


聽喝過的人都說Dalgona coffee口感極好,廣受咖啡族的喜愛;不過,醫界卻提出警告:400次咖啡因為糖分及咖啡因較高,所以容易失眠及高血壓患者最好避免飲用!想想也是,沖一杯400次咖啡的黑咖啡就是我一般喝的黑咖啡的4倍…那患有患有高血壓、偏頭痛,以及容易失眠、胃食道逆流的人一沾上豈不是…很糟!?(啊~其實我有胃食道逆流的說…可是…我是枚咖啡控…所以我還是想喝喝看…腫磨辦哪~)


好吧,不管怎樣,我都想自己親手泡一杯來試試--看著網友們個個讚不絕口的樣子,怎能不叫我流口水?--可,想到要攪拌400次(是〝以上〞才行)我就忍不住手抖、頭皮發麻呀!天啊~等拌到400次我的手還是我的嗎?恐怕到時我的手也變成了大象手臂了吧!?(苦笑ing)


呃~呃~呃~好啦,我也知道Dalgona coffee不過就是一種焦糖咖啡…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啦,but,都說了,我是枚咖啡控嘛,所以,不管怎樣,我…我…我還是想喝一回看看呀(((嚥口水ing……..。

END

尚無留言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