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19-09-22

喟歎:琉璃美人煞by十四郎

Filed under: 心情,閱讀 — 默然 @ 6:20 上午
  • 0
0

 

女主渾渾噩噩的出場,一連串讓人哭笑不得的作為……談不上好壞,就是覺得,女主大大的人生真是好糨糊呀──能過且過、能混且混唄──
然後隨著一件件、一樁樁的際遇,「褚璿璣」這個人的存在,就從模模糊糊裡走了出來;褚璿璣的人生盡是懵懂與缺失,她不懂:人為什麼要有各種情欲?平平淡淡的無所求人就不易為喜怒哀樂所牽制,自然也就不為七情六欲所左右;好的人生就該是能吃、能睡、能時不時的發發呆,就很幸福啦,何苦去追尋那些可能會令人失落、憂傷甚至不滿的目標呢?可是,禇璿璣忘記了,世上的事總難逃兩面說,她的不求或許能達到人生平和,但也同時顯得生活無趣得緊……
直到男主闖入了她的生活,她開始體會到不同以往的生活,也令她忍不住開始直視:什麼才是活著?!進而她不得不開始摸索自己的身世………

 

可,看到後半截,我真有種要被氣哭的衝動!
憑十麼呀?人人都要守天道輪回法規,獨天神就可以為所欲為?還說得那麼理直氣壯:「一心為天界著想……」我呸!說的好冠冕堂皇呀!天界養了一堆無用諸神,打不過敵人就偷,偷人家武力值最強大的一隻──先用友誼誆住對方,再不要臉的設計陷害,還天界的神呢好大的臉──且未經本尊許可,就掠奪他人的人生憑什麼呀?
事後天帝居有還有臉來一句:「……此為劫數,亦是破舊之兆TMD你個B,有心要除舊就請先滅了這不中用的天界諸神,包括天帝你自己!),將軍有任何決定,孤絕無他言……」真行,這好言歹語都讓你一方諸神說完了,別人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看到這兒時,我也只能在心裡N次方的呵呵了。

 

我不得不說作者太會寫了,居然可以讓讀者的我,看出一腔怒火,好厲害。
若這世間真有天地人三界(甚至更多不知名的界),而天界真如故事所寫那麼虛有其表,那還敬個什麼鳥神啊!那麼能自說自話的神明拜之何用?信之不顯得自身更可笑了?!諸神的是非就是正義的、對的,別人的是非對錯就全是可疑的、可笑的,甚至只能被認定是忤逆天地正道的?真是可笑至極!(很難不被氣笑啊…)

 

看著女主悲催的前半生(名為羅睺計都時),殺殺戮戮;後半生又莫名其妙的被設計、掠奪,成為一個不完整的羅睺計都,只能被動的照著〝敵人〞規劃的路,線走上不歸路……我真心想為女主掬一把同情之淚,想問一句「汝可後悔識君一場?」
要是從來不認識白帝就好了!羅睺計都悲劇的一生就可以免了,還可以做他自己威風凜凜的修羅大將軍,也可有不同的人生道路──起碼是他自己可以作主的人生──決擇權……怎麼也比認識白帝之後的人生要強數倍呀!(反正我痛恨掠奪者,尤其是那種披著羊皮的狼型的王八蛋,白帝跟諸神都一樣,皆屬烏龜系的──草尼馬沒用的存在)

 

汝可後悔識君一場?
照作者所寫的答案,想來羅睺計都是丁點都沒有後悔的意思了(若揚言後悔豈不是太打自己的臉?)……
只是,被摯友奪了的人生還是難免令其氣憤難忍吧…誰也不會喜歡被深信之人構陷、掠奪;那羅睺計都跟我的反應一樣:絕不原諒曾經傷害自己的人,就算是高高在上的神也絕不原諒──物件是神就更不可原諒了!(果然啊,我這人呀,究其內裡根本有著修羅的根骨在身呀~呵呵。)
之前還寫什麼愛不愛的……太可笑了……之前看到作者大大寫那段愛不愛的糾葛情節時,還真讓我忍不住笑起來了──冷笑──就說嘛,憑什麼眾生都以為每個背信棄義的豬隊友都值得被默默原諒來著?哪怕在愛情的面前,人都不會那麼寬宥對方的好嗎…何況故事中的諸神也是源于凡人修出來的,你以為人在感情修為上能有多高大上呀?(我又忍不住想對著作者大大“呵呵”啦~切。)真是的……

 

羅睺幹得好!就該這麼弄死白帝──雖然那麼乾脆地讓祂死掉便宜祂了──就該讓仇人好好嘗嘗當日他下手是何等殘忍,而白帝你加諸在好友羅睺計都身上的痛是何等滋味!正所謂一報自當還一報,誰也不能便宜誰。
計都雖然反應令我有些齒冷,但卻也是情有可原的,誰叫妳今生已有牽絆……得了,看在妳一把天火燒得天庭諸神臉面盡失的份兒上,也算為當年的自己報了半仇啦,也算出手精彩了!(拍手)
不管怎麼說,這一整部故事裡,最令我同情的莫過於羅睺計都(完整的),橫豎他也沒得罪誰,更沒有負了誰,他唯一做的最錯的事便是認識了白帝那個王八蛋──就算最後他體悟錯處也不值得被原諒──整部故事裡最最倒楣的也只有牠可惜、可歎、可悲的存在;若說作者大大創造羅睺計跟白帝是為了顯露是非真是、非也亦非真非的道理,那我只能說:被創造出來的羅睺計都,跟後來被拆解出來的羅睺真真是太可憐了!(掬一把同情之淚)

 

與經歷百折的女主相比,男主好像就幸福一點了起碼他老兄只是受了世世孤寂之苦,跟今生的情劫之辛比起女主被偷走的人生相比,真真是小巫一枚呀;雖然男主的際遇與女主不可相較,但不得不說:要是女主沒能遇上男主,那她還要再遭受幾回的殺戮人生呢?唉生命已經被搞得很不完整了,要再像男主一樣歷劫百世那真是雪上加霜的慘啊……

 

最後的最後,表面上雖然趨於皆大歡喜,但在我眼裡卻仍有大大缺憾,而那缺憾作者大人完全沒有要完滿它的意思──是,在別人眼裡羅睺將白帝抓進無間地獄是種懲罰了,但在我眼裡,羅睺計都的人生跟生命就這樣被深信的好友莫名奪去,怎麼說都可憎可恨的緊,沒有任何懲處能彌補羅睺計都的缺憾,誰能把牠的人生賠給牠?!──別告訴我“計都”的存在就是種彌補,聽你在鬼扯!承如“計都”說的,她跟羅睺早已是兩個各自獨立的生命體,缺的那一塊永遠在那裡,誰哪只眼睛看到彌補了?!(作者大大要嘛你給我補起來這個缺憾,其他廢話就免了)

 

本來看這部小說還覺得挺有趣(針對現世男女主的部份),可看到後半截開始,我真的認真入裡的思考後,覺得:太可惡的情節、太可恥的過程(對所謂正義的一方:神明),而結果又令我覺得太過可悲!
鬧不懂作者要表達的是什麼?是要說明:世上沒有真正的、絕對的大是大非?還是故意留個讓讀者的我們自己去思考什麼才是你要的圓滿?!還是作者大大想怎樣?!

 

我本就是個容易入戲極深的人……諸位創作者……能不能好心點……不要這麼搞我?!(苦笑ing
作者大大OS:時間慢慢流逝,天大的事情也會被時間的浪潮洗刷成碎片,再也找不到痕跡。今天笑,明天哭,後天覺得活不下去,一切都是那麼煩瑣,又是那麼平淡,這就是人生了!

 

END

 

尚無留言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