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19-03-19

科技毕竟不是生命(网文)

Filed under: 未分類 — 默然 @ 7:30 上午
  • 0
0

一个年轻人陪同老父在银行呆了一个小时,因为老人要转账,小伙子忍不住就这样问他了。
“爸爸,我们为什么不启动你的网络银行?”
父问子: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子答:那样你就不必在这里花一个小时,只为了要转账。你甚至可以在在线购物,一切都会很容易。
年轻人很开心的引导老父进入网络银行的世界。
父问:如果这样做,我是不是不必走出房子?
子说:是的,是的!现在甚至可以在家门口交货,亚马逊如何递送一切。
但父亲接下来的回答,让子感到哑口无言!也令我心头一震。
父对子说:今天进入这家银行后,我遇到了四个朋友,而且和工作人员聊了一会儿。你知道的,我经常就一个人很孤单。这样的方式是我需要的,我喜欢亲自到银行一趟。我有足够的时间,但是我渴望与人实际的接触。
二年前我生病了,我经常去买水果的那家店主专程来看我,他坐在我的床边哭了起来。
几天前当你妈在早晨走路的时候,突然倒了下去,杂货店的人看到她倒下去,马上开车送你妈回家,因为他知道我们家在在哪里。
如果一切都上网解决,就不会有这种“实际与人接触”的感觉了。
我喜欢和人打交道,而不仅仅是“卖家”或“机器”。“科技毕竟不是生命”把生命的重心多花在人身上,而不是只花在设备上!
年轻人哑口……
我心头为之一震!

(转载)

尚無留言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