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17-07-23

2016/4/24:為姪子代寫一篇作文

Filed under: 心情 — 默然 @ 10:55 下午
  • 0
0

4月24日清晨,我忍不住爬起床,想著替姪子寫一篇關於”我的故鄉”的作文,因為前一天我看他寫作的進度實在很慢也很糟,彷彿是腦子裏怎樣都擠不出隻字片語;於是我想:那好吧,我也來試試的文筆,看看有沒有退步?(笑)然後,我就這麼寫了:

永和區地狹人稠是出了名的,提起永和,人們第一個想到的不外乎是消費便利、交通方便。
說到消費,人們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永和有名的中興街,也就是俗稱的韓國街!聽說它有名到許多的外國人都慕名而來,因為只要出了捷運站,步行幾分鐘就能來到令人眼花撩亂的韓國街;之所以說令人眼花撩亂是因為它不只買賣衣服,還有許多韓國美食──尤其泡麵跟辣椒,那真是我的最愛!
走累了韓國街可以到對面的市場(中興街41號)歇歇腿,吃點東西填飽肚子!說到這個市場也是我的熟悉之地!這個市場大又大深,裏面買賣真可謂應有盡有,也是我的奶奶最喜歡的市場,她總會到那裡添購食材,滿足全家人的口腹之欲。
說到吃,又令我想起我們的樂華夜市。它雖然不比士林夜市大,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對於夜市的印象就是:越夜越美麗,以及擁擠跟熱鬧;而我一到目的地,首要的目標不是那些琳瑯滿目的華服美食,而是遊樂場,如打彈珠、射BB槍,套圈圈、撈魚兒這些遊戲真是百玩不膩。
在夜市玩到又累又餓也不怕,因為那裡什麼都不多就是吃的最多!舉目望去幾乎都是美食,隨便挑兩樣就可以讓人吃到撐!不過美食抵不過遊樂場的魅力,我還是喜歡遊戲多於食物;想想,樂華夜市對於當年還小的我來說,彷彿是遊戲的天堂;如今回想起來,覺得小小的自己是如此的容易滿足!
又吃又玩又血拼之後,我想是該靜下心來的時候了。永和最有名的圖書館是那呢?就是八二三紀念公園,俗稱的四號公園!它雖然沒有北投的那個圖書館有特色,可是卻是最安靜、藏書也不亞於北投圖書館的地方。每天這裏都有不少莘莘學子們早早就在圖書館門前排對進場,進到圖書館幾乎無人說話,可謂掉根針都能耳聞的程度。每次到這裡我都可以坐到忘我的程度!
其實,永和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真要一一介紹起來可還有一長串呢;譬如仁愛公園,它常有許多藝文活動陶冶人們的身心、離我家不遠的楊三郎美術館也是個不錯的地方,雖然小時候我只去過一次;還有我家附近的老曾涼麵不錯吃、劉家水餃也很讚、和心..緬口味小吃也很有感…..真要細數一時間也說不完,總之,歡迎大家有時間親自來體驗體驗。

不過可惜!姪子不太領情,居然給我掐頭去尾的只寫了關於夜市的內容。我這篇文少說也有八百多個字,而少爺他只需要三百個字,所以他小子就這也不想寫、那也不想寫;結果是什麼?結果就是他只湊出了270幾個字!唉~枉費我給他出了那麼多段子……算了!現在的小孩子就是這麼難搞,只會死死的遵循老師的指令,不懂變通更不會去思考老師出題目背後想要教給他們的是什麼,孩子們的腦子完全且徹底的不動了……我都開始要擔心會不會教出更笨的下一代了………..


END

尚無留言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