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24-01-27

觀劇〉深網

Filed under: 影視,心情 — 標籤: , , , , , , — 默然 @ 6:18 下午
  • 0
0

我進到了一個又無助又黑暗的地方(網路),但是因為黑暗所以誘人,而且在黑暗裡面,我要是誰就可以是誰……

(深網/劇)

本劇是部懸疑推理劇。一起高中生跳樓案,牽扯出一個名為〝遊樂場〞的APP(裡面淨玩些性遊戲)軟件,警方的目標則是名為The Agency的聊天網,這是個深網,室主暱稱為JohnnyReal;會加入這個聊天室的人其原因各式各樣,絕大部份是被誘騙才加入(以少女居多)。


死者張易慧,生前被污為性濫交者,悲憤不已又求告無門之下跳樓輕生。警方為速破此案採取深入敵陣的做法,化名HornyRich67深入接觸裡面的受害者(亦可稱為“寵物”)。

劇情越深入,就發現這不單單是在處理網路犯罪,更多的是屬人的身心掙扎。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女警楊麗晴。明明只是起案件調查,沒想到還牽扯出她那不為人知的心底暗影!而協辦此案的網路心理學家林沐澤(亦是受害者家屬——其妹亦是被誘騙成為The Agency的寵物),則是讓我看到一個人執著起來有多執拗!另一個從中後段出線的蘇雪菲也意外的深入我心,這個自詡為怪胎的女孩,她一度讓我迷了眼,以為她是幕後大Boss,結果不是!

她只是個…唔…間接加害人兼受害者——無心or有意?——是她製作的假影片(有點像是在搞AI影片),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問她為何做這樣的影片,她自豪道:「…他在我身上看到一些,別人沒有看到的東西,我的才華。」他付錢(Roxy)我製作,why not?這個雪菲是個十分希望被別人看在眼裡的人,所以對於別人的賞識……在我看來算是有點不分青紅皂白的全面回應,也算是在自我滿足吧,所以才會去執行製作假影片的事。

劇情細節我就不細述了,歡迎有興趣的人去看。
我想說的是:整部劇的重心幾乎全放到了陳雪甄身上,她一個人演崩了,整部劇可以說就全毁了。這樣的操作方式實在有點冒險!當然,跟陳雪甄對手戲最多的溫昇豪我不是不想提,而是在陳雪甄不小的氣場前,他好像從主角變綠葉的感覺……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另一個讓我覺得看不到溫昇豪的高光點的原因是在於:他那嘴有點口齒不清的對白(口條)…好吧,這是個人感受度問題——溫昇豪的對白都是包在口腔裡再推出來似的——反正跟其他演員講對白的時的乾淨感相比,溫昇豪的對白就是給我種混濁之感。(唉)

一口氣看完一部劇(除了十幾分鐘劇不算)是什麼感覺?

咳咳…就一個字——爽!!!

.

.

END

尚無留言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L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