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24-01-15

容少以貌娶人by八尋

Filed under: 心情,閱讀 — 標籤: , , , , , , , — 默然 @ 3:13 上午
  • 0
0

簡單的說,這是個〝借屍還魂〞的故事。

有個叫唐沁的明星死了,然後借唐梓汐這個高中生的屍還了魂。然後她的目標之一是回到愛人容熙川的身邊;目標之二,找回她昔年的榮耀;目標之三,回報前世的恩恩怨怨。總之就是:失去的,她唐沁要尋回;來不及的,她唐沁要彌補……她唐沁的人生不能這樣不明不白的“被結束”,縱是死神索的命、閰羅下的旨也不行!

 

討厭的是:死神讓她還陽的條件太苛刻,說是「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她是唐沁,如果有人認出她,認出她的人將會雙目失明,身患惡疾,不得善終」,那她回到容少身邊豈不是對容少來說有極大風險?可不回他身邊,她見不得容少那樣作賤自己…更不能忍受看著他受相思之苦(跟她一樣)……怎麼辦?急!在線等……。(笑)

 

看著唐沁一步步走近容熙川過程中,我感覺有點小虐,可…看見容少窺見天機時,我又擔心女主身上帶的死契會害了容少……(尖叫)
唉——想他們在一起,又怕他們在一起。畢竟在一起就意味著女主的真身要暴露,一旦暴露…接下來倒楣的就是容少……這不是教女主生不如死嗎?誰樂意心愛之人因為自己生受不幸所苦?可…看著男主一無所知的拒女主於千里…這不是要虐死看戲的讀者們嗎?😥真是…兩難呀!幸也不幸的很……男主最終還是窺破了天機,然後作者就一路給我在主角身上撒糖,強迫我一路吃糖……阿喂…我怕得糖尿病喂!

說起來,這部故事的重點在女主,次重點才在男主——好吧,是的,這又是部瑪麗蘇文,所以男主的存在就我看來,就是個綠葉作用,專門工作是對女主專情、專寵女主、替女主掃尾、做女主的避風港。印象較深的幾個橋段幾乎都是男主拿錢砸出來的…真不誇張,像是為了方便女主趕考,居然就在學校附近買房,理由是男主不捨女主,想靠女主近些;又譬如某年除夕,因女主的二姑亂報料,想害女主事業重挫,男主為引開記者們緊盯不放的眼睛,不惜花重金搞煙花秀請女主所住區裡的鄰居們看,還包接送;女主生日那天,男主花了大價搞了場浪漫的生日宴,為女主弄了場人造雪並買了座山跟別墅(取名沁園),還親手寫了部舞台劇,並請人用高端3D技術還原了唐沁影像,讓女主與前世演了一齣“乞丐公主”……舉凡種種其手筆之大,我看了都咋舌不已。

男主除了多金,其外在條件要好的嫑嫑的,所以倒追他的女人猶如狂蜂浪蝶(最出名的當屬方雅跟明以藍),不過也因此顯得女主的眼光好,想想:要沒有這些女人,如何顯出男主對女主的深情專一,跟女主的不可替代性?當然啦,書中最多也最令我膩歪的情節莫過於男主動不動就撒糖的舉措。你說你愛女主愛就愛唄,沒事亂撒狗糧跟糖幹嘛呢?太膩歪了。(阿不就還好女主對某些事堅持不讓,不然早早就被你寵壞…)

話說這部故事裡有幾個反派角色,一來使絆子給主角,二來也是為陪襯主角啦。呵呵。
首先出線的是跟女主有親戚關係的喬家——女主的母家——喬氏一家都跟女主有仇似的,由老到小,除老爺子之外的全都愛跟女主對著幹!尤其是喬老太太,看兒子比看女兒重,好像女兒不是她生的,因為不待見女兒,自然更不待見女主!而喬家明明是女主媽媽的本家,可不知道為什麼個個都恨毒了女主的母親喬曼…真是奇了怪了;最是恨毒了女主的就屬喬米果了……沒辦法,本來女主尚未大放異彩之前,喬米果是人見人愛的存在,一來因為喬家藉由喬曼之力(鳳凰娛樂)發跡後,整個變得財大氣粗(星辰娛樂)甚至不將照顧過他們一家的「姑姑」看在眼裡(反正他們的公司已經被星辰掏空了,不足為懼),二來因為喬米果的背後有其父的公司作靠山,所以很多人想巴結她,理所當然米果就顯得很人見人愛。

可以上這些優越條件在女主面前,真真是不堪一擊;女主所到之處喬米果都只有吃癟的份兒,這怎能不叫喬米果憤怒?於是各種陰謀詭計就一再地往女主身上使……可惜呀,女主身邊有個強大無比的男主容熙川,再加上女主光環作祟…咳咳…喬米果的所有計謀都落空了。
不過,看完整齣故事我忍不住替身為反派女配的米果抱不平!理由是:作者太偏心,把個女主寫的好像從無壞心,而女配又把反派角色的喬米果寫的好像一點良心都沒有,好像打出生就不知良善為何物似的,見誰都只想著要利用,完全不知感動是何物、歉疚是什麼滋味似的……這一點不覺得太扯爛嗎?我承認配角就是為了彰顯主角的存在價值這一點,但八尋作者真是寫的太過,讓讀者的我都忍不住意識到他寫的人性嚴重失衡…唉…這是不是所有的“偶像劇式”的故事特有的毛病?!呵呵…說真格的…我都忍不住要同情起喬米果了!因為真心太不公平、太失衡了嘛。反觀除了喬小姐以外的反派角色,好像大家都有令人同情的一面,唯有喬大小姐就該是醜陋面的代表,就該沒有值得被歌頌或同情的一面似的……唉……要我說,八尋作者是有多討厭這一角色?為什麼把她寫的像魔鬼,一點人性的閃光點都不給?看看方雅、宋蕊、夏元霜等人,都有那麼點讓人為她們開脫或同情的點在,喬米果有嗎?(反正我是沒想起來)

 

再看看另一個反派角色的方雅,也同樣被寫的很慘,但相較第一女配的米果小姐,她好像…好了那麼一丟丟……
方雅是暗戀男主的存在,在女主還是唐沁的時候她沒怎麼敢出手,一來唐沁是男主的唯一愛人,他們兩才貌又相當;二來唐沁手段了得,加之光腳不怕穿鞋的心態,有時方雅還真拿她沒輒。可後來女主從唐沁變成唐梓汐之後,方雅就變得一萬個不能忍。要說之前的她還能跟唐沁一拼,畢竟年歲相當、本錢相當,自然能拼一拼;可是方雅面對唐梓汐就完全沒有可比性,光一個「貌美如花」她就比不上人家,加之年紀又沒唐梓汐年輕貌美…這叫她如何甘心?方雅以為唐梓汐就是個戲子又家道中落,這點應該很好欺負了吧?錯!人家還有男主這一大靠山呢。

這一點也是方雅最不能忍的事!明明是她看上的男人,又好不容易把唐沁給熬死了…憑什麼讓一個十幾歲的娃給搶了去?那麼多年的等待算個屁?唉…她怎麼就不想想:當初唐沁在的時候,男主都沒看上她,憑什麼唐沁死後方雅會以為男主應該看上她?這是什麼腦迴路?更荒唐的是:方雅以為女主再死一回自己就會有機會成為男主的女人……還真是處心積慮的想置女主於死地!那就別怪男主要她永遠消失了。(呵呵…是有期徒刑不是暗殺啦)

 

第三個反派角色是宋蕊/夏元霜——為什麼把她們擺在一起?因為段數差不多。(XD)
宋蕊這個女人完全是個空有外表沒有腦子的…怪只怪把她養大的人亂寵她,把她寵的無法無天,所以養成了沒腦子的脾性!其實宋蕊跟女主應該八桿子都打不到一處才是,可偏偏她們兩中間有個交集人物——洛宇,這男人跟唐沁是好友,是宋蕊痴戀的對象(都說是痴戀了,自然是洛宇不待見的人啦),因為洛宇對唐梓汐的另眼相看,所以就很不幸的引來宋蕊的敵視,甚至下手傷害……阿不就幸好女主的後援(容熙川)強大,不然光是這些那些莫名其妙的人明裡暗裡的傷害,都足夠叫女主死個百八十回了!

至於夏元霜…這個被嫉妒沖昏腦袋的女人啊…要怎麼說她好呢,她急於求成(想像女主一樣成為閃耀的一顆星)尚未學會走路就恨不能跑起來…滿腦子的認為「她行為什麼我不行」,對於女主所得到的一切她都認為是幸運,痛恨別人有幸運她沒有,又聽不進別人的勸(室友勸她打好基礎再想演戲的事);可想而知,一個不肯按部就班走在對的道路上的人,她最終的下場當然逃不開「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場(用青春的肉體沒讓她換來角色、想踩著別人讓自己上位時又不知自己的段數尚不足,結果慘跌~呵呵)。

除了她/他們,還有前世唐沁的家人(唐筱)也是處在暗地想要傷女主的主要勢力——可笑吧?人都死了還那麼不肯罷休!不過,他們針對的倒不是«個人»,而是«能威脅到他們賺錢的人»,呵呵。還有男主身邊的人也在暗害男女主,這點女主倒是有點殃及池魚的趕腳…因為容尋他們的目的是抓男主軟勒,所以…自然是把爪子伸向女主……
可惜啊,男主多智近妖呀,無論誰想暗害他們都是枉然。當然,關於這點我對作者就很有意見!憑什麼呀?幹嘛每回反派想使計暗害男女主時,他們不是碰巧發現了,就是未卜先知了?寫的會不會太〝非人哉〞?看到誇張劇情陳述時,我難免想起《穿越之復仇》(小說),裡面就寫到女主穿書到非主角的身上時發生的種種(還曾穿越到砲灰身上)——因為非主角所以沒有主角光環,作者要你死你就只能死,要你殘你也只能認命的殘…總之,非主角者除了認命還是只能認命!想想真不公平。(看過《穿越之復仇》後,我就越發不喜歡瑪麗蘇文,感覺主角都不像人,怪物、怪胎似的)

 

故事一度這麼進展:網上都在瘋傳影后唐沁未死,還有許多人親眼見過她,網上還有人發佈了照片……
「唐沁」真的存在嗎?可女主在內心吶喊著〝我在!我在這裡!〞是的,她在唐梓汐的身體裡,但是她要怎麼告訴她在意的人呢?不能。因為死神不准!說了,知情人都要糟殃(認出的人將會雙目失明,身患惡疾,不得善終)。可是,那個「唐沁」已經到了女主她媽身邊了…怎麼辦?那個「唐沁」男主也注意到了,甚至叫貼身的聶雷去查了…那是否意味著男主也動搖了對她的情意?畢竟女主不知男主已識破她這個借屍還魂的至愛啊啊啊啊……還有人直接跟女主反應「……真的跟唐沁長得一模一樣,她當時就從我的車邊走過去,我連她左耳垂上那顆痣都看清了」沒錯,女主之前那具肉身確實有這麼個明顯的“標誌”——左耳垂上有顆痣——莫怪女主懷疑有人針對她,搞出一手模仿的陰謀來。

這個處處針對女主的人正是男主的好朋友——顧晏司。
這人也真是夠詭的……明明可以跟男主做好朋友,可他眼紅男主將是未來的「大贏家」(容熙川將繼承容、顧兩家的錢權之勢,未來可期之有錢、有權、有名、有利)竟想了一齣又一齣的陷害手段…要是他能好好的跟男主當至交,他豈不是也能名利雙收?就說顧晏司這腦子到底怎麼長的?這麼簡單的算計都做不好?虧他還想著謀奪別人家的財富…這點腦子…真讓人看不上!
而他千不該萬不該,他把主意打到女主的身上,女主是容熙川的逆麟,觸之即死啊,瘋子才動唐沁。

 

我是有點同情顧晏司的,原因不外乎是拿了男主作對比……
同樣被生到這世界,男主的童年雖然也過的清苦,可是他被母親照顧的很好;而顧晏司卻被人販子留在身邊供其驅使,一直活在矇拐騙謊的童年啊,有幾人能不活的扭曲?容熙川只是前期活的窮些但少有苦頭吃;顧晏司卻是嘗盡人間冷暖跟白眼……也難怪他想變強,渴望權利在握的感覺,因為唯有口此才能不被看輕。
只是,他的心已經扭曲到可以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地步,這一點實在令人心寒;他大概也難以明白,何以容熙川能得到一切(愛情事業、權勢皆得意),而他只想活的有尊嚴,求一個愛他的人…怎麼就這麼難?可憐的顧晏司,從來都沒人教他什麼叫“將欲取之,必先予之”的道理,他只是一味的搶奪他想要得到的…什麼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為人考慮…這種事完全不在他的人生字典裡吧。

前面說了,女主受男主之累被顧晏司針對;而事實上,唐沁前世之死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因為顧晏司本想對容熙川下手(下藥)毒害,結果容熙川沒中招,反而是唐沁無心之舉替死了男主…唉…真是好叫人無言啊——不過,不管男女主誰中招,活著的那一個都很可憐就是了。

那麼問題來了——唐梓汐又是怎麼死的呢?
我更好奇的是:為什麼唐梓汐會被唐沁借屍還魂呢?因為同姓嗎?🤣想當初唐沁上身唐梓汐的情形是這樣的:她一睜眼就看見身邊三女一男,身上都穿著天藍色校服,其中一個頭上染著黃毛的女生正壓著她的頭顱浸在糞水裡;正是因為這個動作讓原身香消玉殞……;可…讓人想問一句:就十幾秒的閉氣時間真的會鬧出人命嗎?!答案是NO。唐梓汐之所以會溺斃完全是因為,在此之前她吃下被加了料的食物,之後又好巧不巧的被黃毛女幾個人霸凌,按入糞水池中…於是掛掉了!

造成這個悲劇的人正是閻家人。
閻家與容家正是錦都財經界的兩大巨頭,其財勢可謂是勢均力敵;偏偏我們女主唐梓汐小姐…好巧不巧地又是閻家的私生女…唉…這怎能不教〝肇事者〞的正宮娘娘對唐梓汐的存在如鯁在喉!?這也就難怪為什麼之前唐梓汐身邊總是險象環生了。要不是後來有容熙川的介入干預,只怕唐梓汐早死了百千十回啦;不過,這不是也很奇怪嗎?哪家有錢有勢的人家沒在外面搞過人命?至於嗎?當然不至於!真正讓閰家人對唐梓汐痛下殺手的原因是:閻家老人一直對外宣稱想要一個女孩,能生的,不管孩子是不是婚生閻家都認——因為他們閻家除了老夫人跟嫁進門來的是女人,閻生子孫清一色全是男生啊啊啊啊……也難怪老夫人口口聲聲說要把手上的財產過繼一半給生的出女兒的人——呵呵…這是有多渴望閻家出個女兒呀?🤣老太太也忒可愛。
因為這個原因,當年肇事者、那個搞出人命來的閰家長房之妻開始忌憚起唐梓汐這個私生女…雖然是個令人不恥的私生女,但好歹是閻的血脈,老太太若知情豈容她流落在外?老人手邊那筆龐大的財產……想到這兒〝肇事者〞身邊的正宮豈容得下女主?何況她也十分忌恨跟自個兒老公有過露水姻緣的女人,索性買兇殺人,將女主跟她媽這隱患一了百了得了!

按主角不死光環定律,此事自然沒能達成——雖然就表面而論唐梓汐原身是死了,兇手也算是達成了目的——可是〝肇事者〞身邊的正宮豈肯善罷干休?咳咳…可惜,就算她再不樂意也無能再害女主了,誰教女主身邊有個護妻狂魔容熙川呢。
其實,故事走到此也算是交代了個七七八八,唐沁的身世跟死亡交代了,唐梓汐的身世跟死亡(原身)也交代完了。眼下就剩作者該如何為故事的結局作鋪陳了。個人覺得男主容熙川有著兩大財閥在身後護航,而女主唐梓汐(唐沁)身後有老公跟閻家護航…作者筆下的男女主真是…讓人看的也是醉了…看完小說後我難免有點羨慕嫉妒恨了…呵呵…誰讓女主不但有好男人相挺,還有老公跟親父這麼粗的金手指(財勢)……看著說不羨慕的人都太假,我是真心羨慕男女主這種足以坐吃等死的後半生呀~xD看看…花不完的錢、享不盡的福~歐買尬……。

 

倒是突然想起故事裡出現的一個角色——小白——這個角色在故事的中後段出現,原以為只是個失憶殺手…可怎麼七轉八繞的就變了味呢?作者那腦迴路是怎麼回事喲!?唉…而且,這個角色讓作者凹的實在讓我感到又好笑又好氣!作者你幹嘛非要給小白加戲加成這樣呢……這分明是在賺讀者的眼淚好吧……過份了哈……。

 

個人覺得這部小說沒有什麼不能推荐的,但也沒有什麼特別讓我有大想法的…比起之前我看的「少帥每天都在吃醋」(也就是女主口口聲聲說要接演的《法醫少夫人》)這部真是弱了很多…而且作者光顧著撒糖、撒狗糧…唉~除了讓讀者的我羨慕嫉妒恨之外…好像真心沒什麼——呵呵。
喜歡高甜劇情的人,歡迎找它來看,保證甜死你!🤣

⁝⁝⁝

⁝⁝⁝

/END/

尚無留言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L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