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23-12-07

良陳美錦by沉香灰燼

Filed under: 心情,閱讀 — 標籤: , , , , , , — 默然 @ 5:01 下午
  • 0
0

前面近150章都在講宅鬥,男主甚至到了140章才開始真正露頭。
而這150章以後,我才開始有了種「故事正式開始」的感覺!

女主顧錦朝是個重生者,故事開頭算是很仔細地描述了她的前生種種:
刁蠻任性的脾性算是外祖家養出來的,紀吳氏抱持的心態也是奇葩,只因為氣女主的親父迷信,硬是不肯將女兒養在身邊,怕被剋死;於是紀吳氏心疼外孫女卯起來寵愛,於是養出了女主刁蠻成性的樣子;而紀家幾個孫輩更因為紀老夫人的偏寵,對女主可謂是恨到骨子裡。什麼都由著自己心性來的女主,情竇初開時戀上了陳玄青,而陳玄青卻因為女主熱情開放的性子,加之她的種種負面風評,對她只餘恨了無愛意!女主不死心,甚至不惜嫁給陳家三爺(陳玄青之父)作填房,只為能隨時見到陳玄青……

顧錦朝這一系列操作下來的下場自然好不到哪裡去!不但惹人反感,還間接害死了陳玄青的頭胎,這叫陳玄青如何能忍?而娶她作繼室的陳三爺在得知她的企圖後,自然是從此視她為無物;而陳家上下更是視顧錦朝為恥辱——女主可謂是將自己手裡的一手好牌生生打成了爛牌!她想力挽狂瀾也為時已晚…最終女主也只剩一條孤獨死可走而已。

 

重回到14歲那年的女主有太多想挽回的事——可…真的什麼都如女主的意,全部挽回嗎?不能。只能說:盡力而為吧。
故事從宅鬥移往政鬥,足足花了150章……真不明白作者究竟為什麼非要花那麼多情節在宅鬥上?若能翻出花樣、翻出更高的境界也就算了,可女主家的宋姨娘、庶妹顧瀾一直反覆作妖的手段真的挺一般的啊(姨娘段數高些),那為什麼作者還要一寫寫了140幾章?講真心話:看的很膩好嗎——好笑的是:她還被男主搞死了…這…就這樣的級別還想威脅人?!太把自己當盤菜了。

而男主更可憐了——若不是我已經習慣瑪麗蘇文,真的會想棄文——150章起才正式進入讀者的視線…141章起才略略被作者透出點名頭而已…唉…是怎樣啊?男主只是掛名男主嗎?實質作用也就是襯女主的女葉嗎?唉…最近我看的重生文好像都這樣子——為什麼呀?難道是我下意識的作為麼?好吧…我得承認:我確實是討厭雙強文啦,沒辦法喜歡,因為男女主雙強的古言情,好像作者都喜歡寫成雙戲文——不是男的戲女的就是女的欺男的…好沒意思——看這種文我都會卯起來生氣!強者為什麼都喜歡調戲人呢?因為聰明嗎!?真是……唉……。

 

沉香灰燼有心在故事裡寫些政鬥的情節,我也看到了,但老實說…我看的糊里糊塗;加之政鬥線出來的很有限又都伴隨著宅鬥…這…這實在是看頭不高,反而是宅鬥的狀況層出不窮,更顯女主的情節重於男主……這也是我為什麼覺得男主雖為主角卻讓我覺得輪為綠葉的感覺。(呵呵)
前世的男主戲份真心不如自己的兒子陳玄青,係因他是女主前世在意愛戀之人;如今因為女主著眼點在陳三爺(陳彥允)身上,他的重要性又被作者凸顯出來…這實在是…讓我只能“呵呵”了(˵ ̀ ˵ ) 果然是瑪麗蘇文哪。

 

女主藉著重活一世的機會,好好的理了理前世不曾在意的〝情節〞,尤其是關於前世丈夫(陳彥允)的死;而這過程中竟牽扯出婆婆陳老夫人的病死之謎——呃…好啦,前世大家都覺得老夫人年紀大了,病死很正常——唉…看的我也覺得男主好命苦!竟有個處處想要他死的手足(陳彥文),不過,認真講來這個手足還不覺得自己有錯(間接害死自己的老娘也不覺得有錯…),他滿心滿腦的想要比過男主的光彩,甚直覺得自己不輸男主的資質,他敗只敗在陳家給他的資源不足,是陳家偏心男主才致使他的人生不夠出彩……這……這就是可悲的嫉妒心作祟哪。可惜往往當事人都覺不出自己的嫉妒心……唉……。
這件意外得知的事情讓女主又心疼了一把男主…是我也心疼啦…可是我又忍不住想:男主所遭遇的這一切是不是也是種「報應」呢?畢竟他在政鬥中,為了自己的權益也殘害了他人啊,只是他不覺得有什麼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嘛),甚至他的作為讓我覺得有種〝無毒不丈夫〞理所當然( –_-)這點叫我討厭了……。

 

以前看小說難免被作者帶著跑,總以主要角色的喜悲為主;可最近看著情節總覺得…有點荒謬!覺得寫作的人果然還是有點大小眼啊——明明裡頭的角色都是作者孕育出來的——好像一切情節只要是為了主角,其他孕育出來的次要角色都可以被隨意犧牲。閱讀者的我們好像也很少去思考:若沒有這些那些次要角色的襯托,主角又算個屁?畢竟獨角戲也沒有多少人愛看吧。
就好比顧家老夫人身邊貼侍松香、馬房管事徐厚才…他們兩人都是被顧老夫人指出去婚配的,又沒有主動去招惹誰,作者卻因為他們礙了主角的戲路,就非要把他們噁心的配成一對怨偶…;又譬如顧憐的婚事……唉……這角色我也不太喜歡,但她真沒礙著女主啊,卻又因為男主想娶女主,又莫名其妙的被犧牲掉親事跟聲譽——作者自己不喜歡的角色就這麼糟踐她嗎?(好吧,我得承認:不喜歡顧憐的嬌蠻,但又可憐她就是被顧老太婆這樣養壞的嘛,有什麼辦法?就如同女主前世也是這麼的被她外婆嬌養壞了嘛…唉…她們有什麼錯呢(๑◔ˇ‸ˇ◔๑)都怪養育她們的人不好哇)

 

我也明白一部故事裡面總要有些正反派角色,更不能缺了炮灰角色。只是在看過【穿越之復仇】後,我難免設身處地的想了一下這些次要或砲灰角色,真心替他們抱不平哪……明明大家都是作者處心積慮創造出來的角色,怎麼能被如此厚此薄彼的對待呢?(⇀‸↼‶)太不公平啦!
好吧,我也明白:都〝公平〞了之後就顯得〝不公平〞的道理……只是……若我為次角或砲灰的話,我會很心塞跟憤怒啊啊啊啊……!

.
.

END

尚無留言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L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