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ok繃 嘴上的心情、文字的碎碎唸……

2014-12-03

愛情的代價

Filed under: 心情 — 默然 @ 8:23 上午
  • 1
1

suzukisan_550x200_4

「努力這個詞啊真是個好詞,不過就算你努力了,也不可能收到100%的回報。」
(動畫對白:小兔爸爸對美咲的質問)
是呢,對於任何一種感情都不該抱有100%回報的心理!
所以當有人如此質問:努力?你打算做怎樣的努力?努力多久?
我想沒有人不被問住的吧?因為人都習慣說”我會努力…”
認真追究起來,一句”我會努力”其實都是空口說白話。
但感情這種事到底能拿什麼作標準呢?有人喜歡山珍海味、有人喜歡青菜豆腐,所以感情一事沒有絕對,只有適不適合而已;感情一旦被旁人插手,十有八九都會變色變味!因為旁邊的聲音如同愛情裏被加了雜質,怎麼可能不走味?!
在脆弱的愛情面前沒人能多堅強,愛情總是能挑出人類的軟弱面;愛情總在人們的耳畔細語呢喃,挑出人們惴惴不安的思緒;為什麼還是有人心甘情願往愛情陷阱裏跳?因為愛麼?!唉~這一字害多少芸芸眾生泥足深陷--因為愛--這冠冕堂皇的說法足可叫人上得天堂、入得地獄仍甘之如飴!
就說人們太痴傻!何必自苦(又苦了別人)?!
這世上諸多之情--親情、愛情、友情--是誰將之衍生而出呢?真是苦了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呵。But也因這情字讓人間生出色彩!啊~可不是,這情呀就是容易讓人們在心底起矛盾的存在哩…
兩情相悅是幸福,一人單戀是幸福;唯有求不得時才是不幸的開始…愛一個人一定要求回報嗎?葫生這樣的心態就註定了不幸的開端!因為無法心懷感激,更無法心存祝福…求不得、別離苦…
要愛就要不求回報!否則愛的苦、別的痛、離的哀;愛情樹成了難結果實之樹。只因這些那些的有所求,因為這人那人的指指點點…
親愛的,要愛就要不求回報!
愛上了你是我心甘情願,愛上你是因擇我所愛,因你是我所選擇的;不需要將我們的愛情拿到世人的磅秤上去度量,不需要拿世界的尺度來衡量我們的愛情,他們不是我們,他們無法了解我們的愛情;世人只懂拿自己的準則去說教別人的愛情,孰不知自己的無知!
什麼時候我才能堂而皇之地昭告天下:愛上你真是太好了?!

END

尚無留言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