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學校相關資料

台中市閱讀認證流程

登入網站

https://read.tc.edu.tw/index_2020.html

先登入選項,密碼是4830160, 即可選擇項目做認證

Comments off

水痘防治注意事項

水痘防治注意事項

一、水痘相關知識:

1.臨床症狀:

水痘之症狀,剛開始會有發燒、顫抖、腹痛、肌肉或關節酸痛等症狀,隨即會在皮膚上出現斑丘疹,且多由臉、頭皮往軀幹及四肢延伸,全身性的皮疹逐漸快速顯現,隨後變成水疱,最後留下粒狀痂皮。

通常發生在2–10歲的兒童身上,疾病好發於冬季及早春。

2.傳染途徑:

主要是人與人之間皮膚的直接接觸或經飛沫的傳染,接觸到帶狀疱疹的水疱也會造成傳染,另外,也可被經由被水疱液和黏膜分泌物污染的器物間接傳染。痂皮則不具傳染性。

3.可傳染期:

由出紅疹以前5天起(通常為前1-2天)到第一批水疱出現後5天之間,在出水痘疹前之際的傳染力最高。

4.現行預防接種政策:

1)免費接種:水痘疫苗自民國九十三年起,提供民國九十二年一月以後出生且出生滿十二個月的幼兒免費接種。家長對於符合前述免費接種條件之幼兒,請按照接種時程前往完成接種。

2)自費接種:其他民眾均則須自費。

二、預防方法:

1.應提供充足且適當之洗手環境,包括:潔淨之廁所與洗手設備,

以及提供肥皂、洗手乳等洗潔劑。因此除提昇個人免疫力及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之外,教育學齡兒童勵行以肥皂洗手的好習慣,除可預防水痘外,也可同時防範腸病毒及其他腸道傳染病等校園疫情發生。

2.注意環境衛生,保持清潔與通風。

3.共用之玩具、遊樂設施要經常保持清潔。

4.學童如出現疑似水痘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建議在家休養,特別是皮疹出現後建議請假直到所有病灶均結痂為止,以預防水痘疫情的散播。

Comments off

桃園市草漯國民小學112學年度【三年級】成績評量辦法通知單

親愛的家長:

根據本校學生評量辦法,並兼顧學生多元能力,定期考查成績計算包含平時評量與定期考查紙筆測驗,平時成績佔60%,定期考查紙筆測驗佔40%;學習總成績計算則包含領域學習課程及彈性學習課程。因此,平時評量將在學習成績佔很大的比例,小朋友的讀書習慣也要有所調整,平時就需養成上課認真學習的態度,並能認真完成指定作業,如此才能有最佳的學習效果。

定期考查以國語、數學、自然、社會、英語為主,採計紙筆測驗(40%)與平時評量(60%)分數。平時評量向度較為多元,以下將條列語文領域、數學領域、社會領域、自然領域、綜合活動、藝術、健康與體育和彈性學習課程(智高&創客、品閱人生、國際學村、科技學苑)平時評量之向度與辦法。在此希望家長能在平時多督促孩子預習及複習,關心孩子的學習成果,期待小朋友們都能爭取最好的學習表現與成長。

領        域 成  績  評  量  辦  法
語文領域 國語 一、定期考查40%

二、平時成績60%,項目如下:

1.平時測驗:20%

2.作業表現:20%

3.上課表現:20%

英語 一、定期考查40%

二、平時成績60%,項目如下:

1.小考:20%

2.態度:20%

3.作業:20%

本土語言 一、課文朗讀:50%

二、紙筆測驗及作業:30%

三、上課表現:20%

數學領域 一、定期考查40%

二、平時成績60%,項目如下:

1.平時測驗:20%

2.作業表現:20%

3.上課表現:20%

社會領域 一、定期考查40%

二、平時成績60%,項目如下:

1.平時測驗:20%

2.作業表現:20%

3.上課表現:20%

自然領域 一、定期考查:40%

二、平時成績:60%

1.作業評量:15%

2.實驗操作:15%

3.平時測驗:20%

4.平時表現:10%

綜合活動 平時成績100%,項目如下:

一、團體表現:70%

二、上課表現:30%

藝術 視覺藝術 一、作品呈現:70%

二、課堂表現:10%

三、用具準備:10%

四、書法作品:10%

聽覺藝術 一、上課表現:30%

二、學習態度:30%

三、展演:40%

健康與體育 室內 一、上課表現:60%

二、紙筆測驗:40%

室外 一、技能測驗:40%

二、上課表現:40%

三、服裝儀容:20%

彈性學習課程 評  量  辦  法
彈性課程(智高) 一、上課態度:30%

二、團體合作:30%

三、作品評量:40%

彈性課程(品閱人生) 一、學習態度:30%

二、口頭問答:30%

三、作品評量:40%

彈性課程

(國際學村)

一、實作評量:20%

二、課堂觀察:30%

三、作業評量:50%

科技學苑 一、上課態度/口頭問答:30%

二、作品評量:30%

三、操作評量:40%

 

三年級教師群  敬上

Comments off

COVID-19校園防疫規範

  • 衛生福利部宣布自112年8月15日起,COVID-19篩檢陽性輕症/無症狀者,取消各類對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之支持性給假措施,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由10天調整為5天。
  • 師生快篩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若有請假需求,請依學校規定辦理,請「病假」,列入出缺席紀錄。中重症狀(併發症)者,請「防疫隔離假」,並依醫師診斷之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日數,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亦不會因此扣減其學業評量成績。
  •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請依照衛生福利部「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篩檢陽性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建議」辦理(詳細內容請參考附件),有症狀者請在家休息,並盡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外出時請全程配戴口罩。
  • 家長之「防疫照顧假」亦配合取消前項支持性給假措施一併删除。
  • 校園室內外維持自主佩戴口罩措施(不強制配戴),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如校車、幼兒園專用車、校園接駁車等),建議佩戴口罩;健康中心比照衛生福利部所列指定場所(醫療照護機構)規定戴口罩。

 

Comments 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