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推薦連結:學英語

 

 

在維修過程中,用戶經常需要移動空調,也需要正確操作空調,否則移動空調後會出現正常製冷故障或製冷劑洩漏。

1.回收空調中的製冷劑

(1)啟動空調,運行10~15分鐘。

(2)停機後,放置3分鐘,然後將充氣罐連接到三通閥上。

(3)輕輕打開充水箱的空氣閥(下側),排出筦道中的空氣後再次關閉。

(4)順時針轉動雙向閥的閥杆以關閉。

(5)啟動空調製冷,當連接器顯示達到0.1MPa時停止工作

(6)停機後,當接頭顯示回到0.3~0.5MPa時,順時針轉動三通閥閥芯,快速關閉。

(7)拆下充氣裝置,分別安裝二通閥和三通閥的閥蓋。三通閥需要用扭矩扳手安裝。同時,檢查氣體是否洩漏。

(8)拆下分配管及內外連接線,分別拆下室內外裝置的二通閥和三通閥鎖緊螺母,分別關閉蓋子,防止灰塵侵入。

(9)拆除室內外設備、筦道連接管、室內外連接管路(保持兩路閥、三路閥關閉)。

2.將空調主機移動到新的安裝位置

3.清除空調管路中的空氣

(1)將氣瓶(或氣瓶)連接到三通閥上。

(2)打開氣瓶(或充氣罐)氣閥後,鬆開雙向閥喇叭螺母約45度,排氣。步驟是釋放lmin秒並停止,並重複操作3次以上。

(3)排氣後,用扭矩扳手更換螺母。

(4)檢查接頭是否漏氣。

(5)關閉氣瓶閥門,輕輕打開加注設備閥門,釋放製冷劑,使壓力錶顯示達到0.4~0.5MPa

(6)拆下加注管後,打開雙向閥和三通閥的閥門。

(7)在每個閥蓋上安裝閥蓋,必須使用扭矩扳手安裝三通閥。

(8)檢查有無漏氣。

4.開機試運行,測試空調、採暖是否正常,工作電流、溫差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則整個空調傳輸過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