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百合原產於中國,是我國傳統名花,也是世界著名的觀賞花卉。它有“百年美滿婚姻”的意思。它一直是婚禮上的一朵花,也是一個有價值的切花新手。它在商業中被廣泛使用。百合在國內仍然是一種很受歡迎的盆栽觀賞植物。保養很簡單。讓我們看看如何提高它。

百合籽球

百合屬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莖植物。地下部分有球形燈泡。多個新生的小鱗莖可以在百合老鱗莖的莖軸上生長。經過一年的培養,小鱗莖可以達到種球標準。鱗莖繁殖成活率高,生長快,開花早。圖為百合鱗莖(種子球)。

盆栽百合

盆栽百合種植時,宜採用營養豐富、透氣的土壤,花盆必須結餘轉戶計劃有排水溝。種球的根系向下,土壤被種球覆蓋,芽向上;在不施肥的情况下,在土壤中添加一些蛋殼(如果可能),第一次種植,徹底澆水,使土壤浸透並放置在通風的地方。

種植第十天

起初,球根長得很快。只需3天就能看到發芽和長葉子。一周後,幼苗“從地上長出來”,可以移到陽光照射的地方。在光線下,它們會向上生長。此時,可以進行廣泛的管理。你不必在平時照顧它。注意檢查盆土。當它乾燥時,你可以給它澆水。不要幹,不要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