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推薦連結:餅咭

 

你好,歡迎來到香子蘭園。我是春天。百合花的朋友並不陌生,鬱金香的朋友也很熟悉,有一種花叫木蘭,又叫非洲鬱金香,又叫銀葉樹,是山龍眼科百合屬的常綠灌木。事實上,臺灣百合的開花與臺灣百合不同。臺灣百合的苞片與肉質植物的葉子有點相似。臺灣百合在手上很容易長成一朵花。

木蘭品種繁多,如落日、變色龍等。木蘭的原產地在南非。其葉、苞片大小、顏色各异,有黃綠色、粉色、紅色、黑紫色等,木蘭花呈小球狀,苞片很大,色彩豔麗,看上去十分奇特美麗。

木蘭可以盆栽觀賞,如果養護好,木蘭的觀賞期還是很長的。在本地,木蘭的自然開花期為12月至次年5月,基本可以開半年左右。在我國大部分地區,木蘭的養護主要取決於其生長環境和溫度。木蘭喜歡什麼樣的生長環境,如何培育好木蘭?花友只要做5分,就可以養木蓮花期很長。

1、溫度

溫度是影響臺灣百合開花的重要因素。臺灣百合最喜歡的生長溫度是27度左右,喜歡晝夜溫差大。臺灣百合與傳統的臺灣百合或球根百合的區別在於,臺灣百合不耐寒。北花的朋友冬天需要把木蓮放進室內保養,而且木蓮也怕高溫。夏天,他們應該把它放在凉爽的地方進行保養。

2、照明

原產於南非的植物大多喜光,木蘭也不例外。木蘭喜歡光照充足的生長環境。花友們把木蓮種在盆裏。春、秋、冬季應放在光照最充足的地方進行養護,夏季氣溫較高時應遮蔭,防止陽光暴曬,曬傷木蘭。

3、土壤

至於臺灣百合的土壤問題,臺灣百合對土壤的要求不搬實惠屋高。排水良好的中性土壤可以,但要注意不要讓臺灣百合的根部積水。如果臺灣百合根部積水,很容易爛根。

4、修剪

在養護木蓮的過程中,花友們要經常修剪木蓮,因為木蓮本身生長很旺盛,發芽也很强,所以在它的整個生長期,當花友們看到不好的枝條或開花不好的花時,都會修剪。修剪過的樹枝或花朵可以用來插花,也很漂亮。

5、再生產

如何培育出如此美麗的木百合?臺灣百合常用的繁殖方法有播種繁殖和扡插繁殖。南方秋天播種,北方春天播種。現時,臺灣百合在我國已廣泛應用於切花,但以盆栽為主的品種較少。如果你有興趣,你可以買種子播種和繁殖,也可以買盆栽植物維修。但是如果你在春天買盆栽植物,你應該為它們準備一個凉爽的地方消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