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你有過這樣不愉快的經歷嗎?當你在廚房做飯時,一股噁心的氣味從地上飄了出來。你往下看,其實是廚房裏的下水筦道開始倒出髒水。好心情瞬間就消失了,髒水就出來了。這種情況就是下水道回水,偶爾一兩次,合作方可以用小型挖泥船解决問題,但如果這種情況經常發生,那麼合作方應該考慮筦道設計可能有問題,廚房下水道需要改造。那麼,廚房下水道改造該怎麼辦?小編現在教你。

舊建築排水鐵管的腐蝕與滲漏

首先,合作夥伴應檢查下水道回水的原因。如果是老式建築,可能是原來的水管被腐蝕,導致漏水。因為老房子一半是埋在地下的鑄鐵管,鐵製品被污水腐蝕嚴重。如果長時間埋在地下,會腐爛,造成滲漏。

改造方法是用質量好、耐腐蝕的PVC水管代替鐵制排水管。如果請裝修公司改造,合作方要瞭解工人,最好瞭解工人使用的落水管品牌和質量,避免二次改裝。如果是自强不息,一定要先量測落水管的尺寸,在實際安裝前,先虛擬連接,以防安裝錯誤、拆卸麻煩。

下水道設計

落水管回水的另一個常見原因是下水筦道的設計問題,如回水管連接管選擇不當,甚至沒有回水彎管。由於房屋排水一般採用重力排水,污水從排水立管流入水准排水管時會滯留一段時間。如果污、污水量大,容易造成橫管瞬間堵塞,污、污水一時難以排放。如果沒有回水彎或反彎設計有問題,則會出現難以排放的污水液。

解決辦法是請工人檢查橫管直徑是否過小或回水彎管的設計。如果是水准水管的問題,可以考慮更換直徑較大或稍長的水准管。如果是回水彎管的問題,應考慮安裝回水彎管或更換直徑和結構適當的回水彎管。

筦道內壁粗糙

廚房下水道回水的另一個原因是下水道筦道內壁粗糙,容易導致污垢堆積。從長遠來看,污物會堵塞下水道,造成回水。在這種情況下,合作夥伴必須清洗下水道或更換內壁光滑、不易沉積污垢的落水管。

以上就是小編帶來的廚房下水道改造方法。我們趕快行動,拒絕倒水,廚房會更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