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洗冷氣機邊間好?家用空調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很容易積灰,這對人和機器都有害。 囙此,在空調長期停用後,再次投入使用之前,有必要經歷一次“洗禮”。 分四步清潔空調 → “關閉電源”、“清潔空調外部”、“清洗空調濾網”、“清理蒸發器”,共同迎接炎熱天氣! 看見 ↓
未及時清理有害
家用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積灰,對人體和機器本身都不好。
首先
積聚的污垢很容易滋生細菌和真菌,這會導致許多疾病,如感冒、哮喘、鼻炎等。
第二
這些污垢會導致氣流堵塞,降低空調的運行效率,新增功耗,新增譟音,甚至損壞壓縮機,縮短其使用壽命。
家用空調清潔的四個步驟
步驟1:關閉電源
這是最容易被忽視的一步。 清潔前,務必拔下空調插頭,以防觸電!
第二步:清潔空調外部
用濕布擦拭空調殼體和外露部件。
注意:抹布不能太濕,以免滲入空調並腐蝕部件。
步驟3:清潔空調濾網
過濾裝置是清洗的核心部件。
找到空調左右兩側的把手,打開面板,輕輕向上實惠搬屋推,打開面板即可看到濾網。
取出濾網,用清水沖洗背面(凹面),用牙刷輕輕刷洗。 清洗後,放在凉爽的地方自然乾燥。
注意:不要直接用水沖洗濾網前部,否則不容易清洗。
步驟4:清潔蒸發器
1.拆下濾網後,可以看到蒸發器的散熱器。 您可以選擇購買家用空調清潔劑進行噴灑,但注意不要將其噴灑在蒸發器外,以免啟動後短路。
注意,不建議使用其他清潔劑! 空調清洗劑配方的主要成分包括表面活性劑、溶劑、殺菌滅蟎劑、緩蝕劑、香精等,專門用於清洗空調蒸發器散熱器。 空調的散熱片不能拆卸。 用濕布擦拭並用刷子清潔是沒有用的。 使用其他清潔劑很容易損壞散熱片。 囙此,清潔蒸發器時,應使用常規空調清潔劑。 在選擇時,您應該清楚地看到產品的功能,這樣才能保證清潔效果。
2.噴塗後,更換乾燥的濾網和面板,並靜置10分鐘。
3.啟動空調,將風量和製冷量(注意:不加熱)調整到最大值30分鐘。
到目前為止,整個清洗過程已經成功完成。
提醒
提示1:在實際使用過程中,即使還沒有到停止使用家用空調的時候,只要明顯感覺到冷暖效果差或譟音大,也應立即清潔。
提示2:如果家用空調在停止使用時已經徹底清潔過,在下次使用之前,只需用清水擦去外部灰塵即可。
提示3:定期請專業人員對空調核心部件進行由內而外的徹底清潔和維護,可以及時發現空調的隱患。 有關間隔時間,請參閱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