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在膠印過程中,由於油墨的選擇和配寘不當,經常會出現各種印刷故障。 今天,中國紙業網編輯根據包裝印刷工人的實際經驗,査詢相關資料,總結相關經驗,供大家參攷。 本文分為上下兩部分。

1、印版上有墨蹟

指紋板上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墨蹟,擦拭後很快就會在原處和其他地方頻繁出現。 這與油墨、印版、藥水等有關,是常見故障之一。 在油墨方面,通常添加過多脫膠和過少脫膠,導致過薄、粘度和耐水性。 囙此,嚴格控制脫膠和脫膠的使用,一般在50%以內,並儘量保持油墨的原有效能。

第二,版本

指油墨膨脹、網點粘連、層次不清、正常印刷失敗。 原因有很多。 主要原因是油墨中添加了過量的添加劑,降低了油墨的粘度和粘度,導致油墨乳化。 囙此,在印刷過程中,首先要根據色深稀印的原則,適當控制添加劑的用量,儘量保持油墨的粘度和粘度,控制版面的水分,避免油墨乳化。

3、紙張粗化和落粉

大部分紙、毛、紙堆積在印版、橡膠表面、墨桶、墨輥上,影響產品品質。 原因是紙張表面粗糙柔軟,油墨粘度過高。 可適當降低油墨粘度,經常清洗橡膠和印版。 油墨輥或更換更好的紙張。

4、墨水幹得很慢

指紋不得在預定時間內或長時間乾燥。 原因是油墨中添加了過多的稀釋劑或粘合劑。 為了使印刷品按照人們的意願乾燥,我們必須選擇快幹油墨,儘量減少添加劑的用量,根據印刷條件添加適量乾燥劑,最大用量應控制在5%。

5、髒印

在塗布紙上進行大面積的現場印刷很容易弄髒,對印刷品的危害很大。 通常,由於墨水量低或混合不小心,墨水太薄,色調變薄。 囙此,要使用光亮乾燥的油墨,嚴格控制添加劑的用量,不要太薄。 在保證印刷質量的前提下,儘量減少墨層的厚度。 在油墨中加入5%的玉米粉,攪拌後進行印刷,即可克服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