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洗衣機地漏回水多是地漏排水不暢造成的,排水速度過快、安裝不當、地漏堵塞等因素都會造成積水。如何解决這些問題?下麵將從每一個原因開始,每一個破碎。

1、地漏被异物堵塞

檢查地漏的排水情况,可以先檢查是否有异物堵塞,儘量避免結構和安裝的變化。一般來說,洗衣機是安裝在浴室空間。在這種情況下,毛髮或其他細小雜質可能會用地面上的自來水堵塞地漏。囙此,在浴室使用洗衣機時,要特別注意防止頭髮在淋浴或清洗時進入地漏,造成水流不暢,嚴重不排水和溢流。原因是要把堵塞的异物清理乾淨,然後把地漏裝回去。

2、排水管離地太高

很多人往往只關注地漏而忽略了這一點:洗衣機的排水管離地面的高度有一定的限制。如果超過限制高度,會影響排水,甚至無法排水。至於排水管的高度,一般洗衣機排水量不超過6cm,好一點的品牌排水量不超過15cm。如果筦道中的水沒有排乾淨,長期積累的水會變質並產生异味。如果排水口高於洗衣機排水電磁閥的排水口,會影響洗衣機的正常功能。這個高度主要針對下排水管道的洗衣機,滾筒洗衣機採用的上排水管道可以不用地漏使用。

對於上述兩種不太嚴重的情况,可以嘗試以下方法。工具在家裡很常見:

1.先從地漏掛鉤上拆下排水管。

2.找一個塑膠飲料瓶,切掉飲料瓶口(飲料瓶口直徑與排水管直徑越近越好);

3.用玻璃膠將飲料瓶口與排水管口連接,密封嚴密。

這種方法的原理是减小排水管的內徑,並將其排水控制在通過地漏的最大流量範圍內。

3、降低排水速度

本質上,洗衣機的地漏通過排水管與地漏中心相連,有限的排水面積導致集中排水和過多的暫態排水。囙此,要改變這種狀況,應從减少排水、降低排水速度入手。

現在很多洗衣機的排水管裏都內寘了配件,可以調節出水量。這樣可以减少暫態排水量,减少排水過程中的出水,不超過地漏排水的限值。這種方法雖然速度慢,但也是一種相對可靠的方法。

4、選擇合適的地漏材質

這種方法也可以降低排水阻力,提高排水能力。儘量選擇內壁光滑、不易留异物的資料。例如,不銹鋼等金屬地漏。

如果洗衣機有地漏和回水,可參照以上方法。不與普通地漏連接。洗衣機的地漏中間會有一個地漏芯。由於回水問題,許多人把它移走了。雖然排水很快,但有一些异物或髒物和异味。地漏芯的過濾會損壞洗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