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1

水仙喜歡陽光和溫暖,需要較高的空氣濕度,不要太怕冷或太熱,並且需要在營養生長期間不會積水的濕沙。與其他多年生草本植物不同,水仙在秋天開始生長,冬天開花,春天儲存營養物質,夏天睡覺。

培育水仙有兩種方法

水培法和土培法。常見的方法是水培。

意思是淺水。加速發芽後,水仙應直立放置在淺盆中,三分之一的鱗莖應浸入水中。燈泡可以用石英砂和卵石固定在盆內。

白天,水仙盆應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移入室內。盆裏的水應該倒出來,以控制葉子的過度生長。第二天早上加清水,注意不要移動燈泡。當水仙花剛在花盆裏時,它們可以每天換一次水,然後每隔2-3天換一次水,在芽形成後每週換一次水。水仙在10-15度的環境中生長良好,45天內開花,永續開花一個月以上。

水仙在栽培過程中,要給它足够的光照,白天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放在陽光下。這將雪櫃唔凍風扇封锁水仙莖和葉的生長,使其短、厚、壯,具有強壯的綠葉和芳香的花朵。水仙一般不需要受精。在條件允許的情况下,在開花過程中施用少量有效磷肥,開花效果會更好。

水仙不需要任何花肥,只需要水。為了使水仙健康生長,我們應該讓陽臺在白天曬太陽。如果想延后開花,可以降低水溫,或者晚上把水全部倒出來,第二天早上再加清水。另外,如果節前10天還看不到飽滿的花蕾,可以用熱水誘導開花。水溫應該接近體溫。

只要掌握了水仙保護的條件,就可以“隨心所欲地開放花朵”。否則,即使葉子不開花,也會延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