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春天和夏天一直是南方悶熱潮濕的季節。 尤其是在梅雨中,整個房子都發黴了。

夏季,人們感到舒適的濕度範圍為40%-65%。 當相對濕度達到90%時,即使溫度只有26℃,人們也會感到30℃的悶熱。 濕度過高不僅會導致不適,還會損壞家用物品。 茶葉、古董、木制傢俱等會受到潮濕空氣的不同程度的損壞。

囙此,室內空氣除濕是非常必要的。 中央空調除濕原理與除濕器的區別中央空調在製冷模式和獨立除濕模式下具有除濕功能。 製冷除濕管道:在中央空調製冷過程中,濕空氣通過空調蒸發器後溫度會大幅下降。 空氣濕度處於過飽和狀態,多餘的水蒸氣以冷凝水的形式分離出來,並在蒸發器的翅片上冷凝,即“冷凝”。 當冷卻模式達到某一平衡狀態時,空氣濕度也會下降到某一水准。

中央空調製冷模式下除濕的工作原理實際上是伴隨製冷過程的“副作用”,同時降低溫度和濕度。 獨立除濕模式:將蒸發器冷卻後的空氣重新加熱至原始溫度,然後送至室內。 室內風扇始終低速運行,壓縮機啟動和停止,製冷系統執行間歇製冷迴圈。 產生的大部分製冷量用於平衡室內空氣的潛熱,即水蒸氣轉化為冷凝水。 一小部分用於平衡顯熱,即降低一些室內溫度。 這種連續迴圈將室溫保持在設定值附近,同時去除空氣中的大量水分,也稱為恒溫除濕。

除濕器的除濕原理是,風扇將潮濕空氣吸入機器,壓縮機製冷系統將蒸發器表面降低到空氣露點溫度以下。 此時,當濕空氣通過蒸發器時,空氣中的水將被分解並附著在蒸發器表面。 水將沿著蒸發器上的親水鉑流到積水盤,然後流到水箱或排水管排放。 除濕的乾燥冷空氣由水冷凝器加熱,然後排放到機器外部,這種迴圈降低了室內濕度。

管式中央除濕器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合理的設計和施工,利用送風和回風筦道對房間各區域進行集中除濕。

它在安裝和控制器選擇方面具有很大的靈活性。 它可以與中央空調系統一起使用,也可以單獨用於閣樓、狹長區域和地下室等特殊場所。 中央空調也可以除濕,為什麼選擇除濕器?

這是一個錯誤。 中央空調專為舒適的溫度而設計。 其主要功能是製冷和供暖。 除濕只是一種協助工具。

空調除濕時,壓縮機開啟10分鐘,停止3分鐘。 濕度受此時間限制控制,無法真正控制濕度。 此外,空調的除濕在低風速下進行,囙此除濕能力有限。 除濕器專門設計用於控制環境濕度。 通過濕度感測器控制壓縮機的啟動和停止,使壓縮機能够高效運行,從而精確控制環境濕度。 具有獨立除濕功能的空調可以除濕,但除濕能力小,除濕速度慢; 此外,在南方的梅雨季節,氣溫相對較低,大部分時間低於20℃。

此時,空調的除濕吹出冷空氣。 除濕越多,天氣就越冷,這讓人感到很不舒服。 此時,中央空調的長期除濕運行也會新增壓縮機的負荷,不僅耗電大,而且容易損壞壓縮機,縮短整機的使用壽命。 囙此,不應使用冷氣代替抽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