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許多學生在第一次學習英語時,會花很多時間練習課文和安排節目。 他們經常覺得時間不够,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無法提高英語水準。

憑藉良好的時間管理技能,他們在製定計畫和反復實施的過程中不斷進步,總結和反思,最終實現專業學習和英語學習的平衡。

時間管理方法-GTD

GTD,getting things done的縮寫,來自大衛·艾倫(David Allen)的暢銷書《把事情做好》。 GTD的基本方法可分為五個步驟:收集、分類、組織、審查和行動。

01

收集

收藏的關鍵是把所有的東西都從你的腦海中抹去,並記錄下來。

02

安排

在列出所有未决事項後,需要定期或不定期進行整理。 這些事情可以分為即時執行、後期執行和非執行。 對於可執行內容,請考慮是否可以在特定時間內完成。 如果沒有,組織下一步

03

組織

組織是GTD的覈心步驟。 未完成事項的組織主要是一個檔案管理系統,它將在現在、以後和將來完成這些事情,並根據日期組織一個非常完善的計畫。

04

回顧

審查也是GTD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 回復並檢查您的所有計畫,並及時更新。 同時,您可能需要更新或修改未來的計畫。

05

採取行動

根據實際數量、經驗和重要性選擇未完成項目清單中的項目

拿著小磁帶的優秀學生在分享他們的學習經驗時經常提到時間管理這個詞。 他們有自己的時間管理方法,但基本上符合GTD的實踐。

哈代將製定周計畫,根據優先事項進行標記,並嚴格按照周計畫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