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英語作為一門語言,聽、說入門僅僅才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其後還有許多關口,比如,單詞、知識點、閱讀等。那麼孩子在小學階段該怎麼學好英語?

 

首先,建議孩子每天抽出10-30分鐘來練習聽力,可以聽模擬題中的對話或者獨白,也可以聽課本中的資料,現在很多英語讀物都是有聲讀物,可以跟著音訊重複,或者跟著點讀筆重複,但不要貪多,不管是聽對話,還是什麼,都要聽明白,最好能够跟讀或者默寫出來,不斷地練習,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其次,小學英語閱讀,建議從英文繪本開始。畢竟,詞彙量的積累是閱讀的第一步,詞彙量不過關,閱讀的速度和廣度都受到制約。閱讀訓練必須是精讀和泛讀結合起來。具體來說,學校的英語學習,就屬於精讀學習,但是內容太少,學習量英文會話課程也不够,所以還需要家庭英語閱讀啟蒙的補充。孩子可以選擇一本自己喜歡的英文繪本,最好是繪本,因為繪本有一個完整的故事,更有趣味性,先精讀學習繪本的每一個句子,然後再每天堅持讀一遍,直到全文背誦為止。泛讀就是擴大孩子的閱讀量。根據孩子學習水准,內容不限於英文繪本,可以是分級讀物。需要注意是,不管是精讀還是泛讀,必須要有計劃性。每天的閱讀內容,父母要監督執行,小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比較欠缺,尤其是英語閱讀。閱讀是金,培養閱讀習慣是為孩子積累一生的財富!

 

再者,建議孩子每天强化一下寫作練習,多積累、多熟悉課文的重點句型,抄寫或仿寫都可以,把每個句子的句型所涉及的語法知識理解透徹,考試時才能熟練地應付,語句通順表達自如並且靈活地變通,才能讓英語作文更加完整流暢,下筆如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