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公司利是封的文化典故

典故:
“公司利是封”和“利潤市場”或“利潤”的起源有一個典故。
“公司利是封”一詞早在《易經》中就有記載,其含義是“利少利多”。
元代的《民間諺語》也提到“為求好運,應向主人求好市”。 由此可見,一個好的市場也有好運的含義。
根據《夷雜注》,“做生意是為了市場的利益,做生意是為生意的利益”,商人發送的東西被稱為利潤市場,這意味著做任何事情都是有益的。
因為“事”和“是”這兩個詞實際上是相通的,所以很多人把“有益的事”寫成“有益的事情”。
一些老人稱李為“紅紙”。 事實上,普通的公司利是封只有幾十年的歷史。 在清朝,仍然沒實惠搬屋有李世峰。 每逢節日,一張大紅紙被切成小方塊,然後銅錢包被封在紅紙裏。 所以時至今日,許多老人仍然用“紅紙”作為李氏的代名詞。 第一代的利益在光緒的未來被封存,印刷科技在普及後被引入。 當時,李世峰在紅紙上印上黃色墨水,在墨水還濕的時候塗上金粉。 看起來像是紅紙上印著金字。 除了吉祥的文字,有些還帶有簡單的圖案。
20世紀30年代初,公司利是封這幅彩色畫作首次問世。 上面印著吉祥的新年圖片,如《航海》、《幸福》、《綠色》和《長壽》。 直到20世紀60年代,人們才看到燙金字體的優勢。 青銅色的《李世峰百家姓》在20世紀70年代開始流行。 此外,在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各大公司也開始為客戶列印利潤包,以獲得文宣效果。
在農曆新年期間,可愛的孩子們見到長輩時會說一些關於新年的吉祥話,長輩們會回信“好運”來表達對孩子們的祝福。
廣州力士:
廣州的習俗是在新年分配“公司利是封”。 所謂的“好處是”就是紅包。 當親朋好友見面時,大人應該給孩子“好處”。 在廣州市民中,市民階層對“一頭”很講究,包裹中的鈔票數量不受限制,但不“受益”是不禮貌的。 囙此,春節期間探望廣州人時最好多帶幾個紅包,以免麻煩。 即使在商場門口,金桔樹上也會掛上“公司利是封”,以示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