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眾所周知,空調是家庭中必不可少的家用電器之一。 由於其强大的室溫調節功能,無論在寒冷還是炎熱的天氣,人們都可以體驗到舒適的溫度。

事實上,除了調節溫度外,空調還有許多其他功能,如通風和除濕。

那麼,空調除濕功能的作用是什麼? 顧名思義,空調的除濕功能是去除空氣中的水分,使室內空氣乾燥,使人體更舒適。 因為使人體感覺舒適的空氣濕度約為60%-70%。 如果濕度太高,人們會感到不舒服,人體無法出汗,感到無聊。 空調除濕原理下一步,讓我們來看看空調除濕的原理。

事實上,空調除濕的原理與製冷相同。 它也由整個製冷系統操作。 由壓縮機冷卻,然後室內水分冷卻成水,然後由室內機的風扇將水排到室外。

一般來說,空調的除濕功能可以在兩種情况下實現:

1.除濕模式這是最直接的除濕作用。 許多空調具有單獨的除濕功能。 其基本原理是冷卻蒸發器,使空氣中的水分在遇到蒸發器後被冷卻,然後多餘的水分以冷凝水的形式排出。 此時,室內機的排風機將低速運行,這也便於將水蒸氣冷凝成水。實惠搬屋 達到預定的除濕溫度後,室外機停止運行,使冷凝器中冷凝的水蒸氣不易蒸發,實現恒溫除濕。

2.製冷模式這是空調最基本的功能模式。 根據空調的除濕原理,空調冷卻時除濕是不可避免的,因為空調製冷的原理是冷卻蒸發器,從而冷卻室內熱空氣。 同時,潮濕空氣經過空調蒸發器後溫度會大幅下降,多餘的水蒸氣會以冷凝水的形式冷凝在蒸發器的翅片上,並通過室外機的風扇排出。 原則上,空調製冷和除濕都是連接在一起的,可以在製冷的同時達到除濕效果。 一般來說,合理利用兩者的功能可以達到更好的製冷效果。 例如,打開製冷一段時間,然後打開除濕,以獲得更好的製冷效果。

因為除濕過程將去除空氣中的水分,從而使人體感覺更舒適。 這兩種模式都能有效去除空氣中的水分,使房間達到相對濕度平衡狀態。

必要時我們可以給房間除濕,以保護我們的身心健康。

畢竟,過多的濕度對我們的健康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