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推薦連結:冷氣機結冰如何處理

 

我們農村人,不管是蓋房子還是搬新房,都會有很大的壓力和習俗。也許這些強調沒有實際意義,但多年來,許多農村人仍在繼承一些古老的傳統。其實,是否真的合理並不重要,只是為了讓自己安心。

老人們提醒我們,搬家有“三忌”

膠東

也許別的地方沒有這樣的說法,所以不要太在意,一笑置之。三大禁忌是什麼?現在我們來談談。

首先,天亮後不要動。

我們必須在天亮之前搬走,特別是一些貴重物品。我們通常在太陽出來之前搬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奇怪,搬家不是鬼鬼祟祟的。我們為什麼要利用黑暗?是的,當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黑暗中移動時,我覺得很奇怪很有趣。

大約十年前,我們的鄰居在城裡買了一棟樓。前天晚上,他叫我們第二天天黑時幫忙搬東西。我很困惑,問:“你為什麼不等到天亮以後?”?停電有多不方便?但是我鄰居的阿姨笑著告訴我天黑了。我們不能等到黎明,也不能在晚上行動,因為在晚上行動是越來越黑暗,這意味著生活在未來是越來越黑暗。黎明前搬家意味著未來的日子會更美好。哈哈,天亮前搬家就是這個意思。

第二,我們應該避免吃餃子。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搬家時是否注意食物。我們也注意在搬家那天吃什麼。搬家的第一天,全家人都會去吃火鍋,火鍋當天不能吃

餃子

這是因為我們家鄉強調,回家吃餃子是回家的面。然而,在這一天,我們不吃麵條在文果。相反,我們必須吃一個大蛋糕。這個大蛋糕一定是麵團做的大蛋糕。幾年前,我女兒搬家時,她媽媽親手做了一個大蛋糕。搬家那天,她把它帶到女兒家裡,有人做了

發糕

這兩件事意味著未來的生活和財富。

每月五、十四、二十三日。

在農村,不僅是搬家的三天,即娶媳婦,國中五、十四、二十三三天也是禁忌。已婚的女兒也應該避開這三天,回到母親家。農村老人說,這三天是每月的禁忌,不適合搬家或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