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你有沒有見過周圍的人同時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男朋友,有時還和其他异性有曖昧的交往?

最近,網絡上流行的“海王”這樣形容這樣的人。

在古代封建社會,男人有三妻四妾似乎很正常;在現代一夫一妻制社會中,這樣的現象已難以為人們所接受。

尤其是在男尊女卑觀念日漸弱化的今天,許多女孩逐漸成為人們所說的“海王”。在享受真正男朋友的照顧的同時,他們也與其他男孩有著不尋常的接觸。

對於這樣的女孩,人們的評估往往更為負面。

然而,如果拋開倫理道德,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這些女孩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行為,往往有以下三個原因:

01還沒找到真愛

與過去父母的命令和媒人的話不同,現代人的婚姻觀與過去大不相同。

如今,隨著經濟和物質的不斷發展,人們不再滿足於過上平淡穩定的生活,而是希望有一個相對高品質的情感生活。

人們越來越追求愛情中的幸福,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不是勉强湊合,而是選擇一個非常適合自己的人做伴侶。

而那些被稱為“海王”的女孩,也許正是因為這種心理,才會在眾多男孩中選擇最合適的一個結婚。

然而,有時事情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麼順利。不是每個人都能被納入“喜歡”和“不喜歡”的陣營。

他們可能遇到過好幾個他們喜歡的男孩,但沒有一個是真愛。

囙此,同時有幾個男朋友是很自然的

02極度缺乏愛導致極度渴望愛

精神分析學派認為,幼兒時期的經歷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人們的生活。

如果一個人年輕時在原來的家庭裏得不到足够的愛,他長大後可能會用一生去追求愛。

囙此,那些同時有幾個男朋友的女孩,也許是因為他們的童年經歷,導致他們極度缺乏愛,長大後,他們開始渴望愛情。

有了男朋友後,他們就沉迷於這種愛的感覺,並逐漸開始與多個男朋友交往。

這些都是原家庭情感缺失的結果。

此外,本地家庭中父母的行為也可能導致類似的結果。

因為我們的父母是我們出生時第一次遇到的人,在整個童年形成的三觀三行中,我們的父母是我們行為的榜樣。

囙此,我們的行為習慣深受父母的影響。即使面對類似的事情,我們也會直接照搬父母的行為反應,用自己的管道做事。

囙此,那些本身就是“海王”的父母,更有可能把這樣的習慣傳給下一代,間接地引導孩子成為這樣的人。

03覺得自己條件優越,享受藝員的感覺

除了以上兩種情况,有些女生同時有幾個男朋友,也許只是單純享受藝員的感覺。

同時,被很多人追求的感覺可以使一個人的自尊得到極大的滿足。

但因為他們只是喜歡這種感覺,並不是真的喜歡這些男孩,囙此,對於背叛他們,他們不會感到有多內疚。

另外,和很多男生同時交往也能讓這些女生的生活更方便。這些男孩,在他們眼裡,是小步兵誰可以幫助他們完成許多事情。

在電視連續劇《糖燉悉尼》中,女主角的表妹周然是校花。雖然她剛入學不到一年,但她身邊卻有幾個追她的男生。

但周然心裡只喜歡李玉冰。不管她怎麼暗示,李玉冰都感覺不到自己的心。

在追捕李玉兵的同時,周然沒有拒絕其他追捕者,包括李玉兵的室友鄧建國。

她知道鄧建國在追求自己,但她沒有明確拒絕。相反,她利用他與李玉冰的室友關係,幫助她創造機會與李玉冰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