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俗話說“多友多路,多敵多牆”。當我們走在這個社會上時,我們總是希望我們的交際圈更廣闊。只有這樣,當我們將來遇到困難時,我們才能得到你們的幫助。

 

 

所以,有些人在社會生活上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但最終的結果往往不如預期的那麼好。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當你不够好的時候,關係實際上是毫無價值的。

 

 

還有一些人對現實生活很感興趣,他們很少交朋友,社交圈也很少。他們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社交娛樂和吃喝玩樂上。他們喜歡獨處,喜歡思考和學習他們感興趣的東西。

 

 

這樣的人,就是把對別人的要求轉化為自己的要求,他放弃了學英文毫無意義的社會生活,更多的時間去提高自己。所以我說,真正聰明的人,其實很少交朋友。

 

 

01

 

 

溝通圈的質量比數量更重要

 

 

我們會遇到這個社會上各種各樣的人。這些人一開始是朋友,可以和你做朋友。

 

 

有些人似乎有很多朋友,但都是膚淺的,在關鍵時刻沒有人能幫忙。雖然交往圈中人少,朋友少,但他們能坦誠相待,成為他一生中的老師和朋友。

 

 

朋友總是在美好中不多,你的生活是輕鬆的,當然,有人會隨風而去,困難在你人生低谷的時候,是否這些人忘不了舊情,在關鍵時刻拉著你。

 

 

表面上的朋友只會添油加醋,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會在雪地裏。

 

 

02

 

 

真正的朋友不需要經常聯系,更不用說你辛苦的工作來取悅

 

 

每一段感情都需要管理,友誼也不例外。正因為如此,據說我是為了維持和朋友的關係,所以我需要經常和對方交流。

 

 

但這句話只適用於酒肉朋友,真正的朋友,不需要經常聯系,也不需要你討好。兩個人,即使很久沒見過,也不會那麼陌生。坐在一起的時候,仍然有無窮無盡的話題。如果有任何困難,他會幫你的。

 

 

和你的朋友交流很容易。你不需要一直想著這件事,刻意保持這種友誼。因為你們已經把對方寫在心裡了,不需要做那些虛假的表面功夫。

 

 

03

 

 

比交朋友更重要的是不斷提高自己

 

 

我在書中見過這樣一句話,只有八個字,卻讓我感觸頗深:不同的圈子,不必强强融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如果你不够好,你的心就不够堅強,當你和比自己强大得多的人相處時,你難免會有心理上的隔閡,感到不舒服。同樣,他們也不會從心底感激你,更不用說和你交朋友了。

 

 

所以與其試著去認識好人,不如先讓自己足够優秀。

 

 

當你足够强大的時候,你就像你自己的網絡一樣生活。即使你一動不動,也會有優秀的人與你積極接觸。無論愛情還是友情,世界上最好的關係永遠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