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閱讀意味著改變。 改變的不僅是學術成就,還有生活習慣、文明習慣和生活質量。

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那麼這種改變將是革命性的,並對一個人的生活產生書簽設計深遠的影響。

囙此,從小養成閱讀習慣應該成為每位家長的首要任務之一。

所以,問題來了:如何讓孩子們喜歡一年級的閱讀? 可以指導孩子們學習製作書簽。

問題分析

一年級如何製作手工書簽

你可以選擇乾淨完整的大自然葉子製作葉子書簽。 這些植物的葉子像柳樹的葉子一樣明亮,葉子像書的葉子一樣又圓又彎。 製作時,首先清潔並弄平選定的葉片,然後將其乾燥至基本乾燥,並去除90%的水分。

製作書簽

你可以選擇一個硬紙盒來製作精美的書簽。 製作時,先將紙殼切割成不同形狀,如雲彩形狀、條形、圓形、河流形狀等,並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切割; 然後在切好的紙殼上畫出漂亮的圖案; 最好製作一系列圖案,並根據書中的內容設計卡通、人物、動物或風景; 最後,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特點,一個非常書生氣的書簽已經準備好了。

你可以選擇硬紙外殼製作精美的古詩書簽。 製作時,先將紙殼切割成不同形狀,如雲彩形狀、條狀、圓形、河流形狀等; 然後在剪紙上寫下你最喜歡的詩; 然後美化設計; 最後,古詩書簽準備好了。

你可以選擇資料為單詞製作書簽。 製作時,先將紙殼切割成不同形狀,如雲彩形狀、條狀、圓形、河流形狀等; 然後在剪紙上寫下成語或單詞; 然後美化設計; 最後,成語書簽準備好了。

你可以選擇製作名人名言書簽的資料。 製作時,先將紙殼切割成不同形狀,如雲彩形狀、條狀、圓形、河流形狀等; 然後在剪紙上寫下你最喜歡的名言; 然後美化設計; 最後,名人名言書簽準備好了。

書簽

提醒

1.做好製作書簽的準備。 建議家長和孩子一起做。 配製資料:主要有5%氫氧化鈉(腐蝕性强,小心,事故時準備一瓶白醋)、雙氧水、彩色原料(紅墨水、藍墨水、記號筆)、白膠(用於裝潢文字和圖片)。 準備工具:包括不銹鋼鍋、盤子、相機、圍裙、手套、牙刷等。

2.服從孩子的興趣,使用當地資料。 我將從一個簡單的方法開始,培養孩子們的興趣並為閱讀服務。

3.不要為了製作書簽而忙著做書簽,要引導孩子在書簽的過程中培養興趣、愛護和保護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