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作為當今家庭生活中四大家用電器之一,空調一般是固定的。但是如果你想搬家,搬家空調就特別重要。那麼,如何移動空調?空調搬遷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作為當今家庭生活中四大家用電器之一,空調一般是固定的。但是如果你想搬家,搬家空調就特別重要。那麼,如何移動空調?空調搬遷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如何移動空調?移動空調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如何移動空調

1.拆卸的初步準備

移動前應先拆卸空調。拆卸前,必須確定空調的移動位置以及筦道長度是否足够。空調移動後的放置位置是否合適,是否滿足各種要求等。檢查環境位置是否適合轉移空調,然後準備所需的資料和設備。如果需要更換或延長筦道,還應準備相應的銅管和保溫材料。

2.製冷劑回收

要回收製冷劑,首先將空調調節到製冷狀態。然後由專業人員用扳手調整高低壓閥,以回收製冷劑。注意回收製冷劑:將空調中的製冷劑收集到室外機中。同時,石羊機電提醒,搬遷完成後,記得打開高低壓閥門,確保空調能正常使用!

3.拆卸內部和外部裝置

製冷劑回收後,即可拆卸室內機。用扳手擰下室內機連接鎖緊螺母。機內掛板一般固定牢固,不易拆除;卸車後,取下掛板,放在平整的水泥地面上,輕輕拍打找平校正。切斷電源後,觀察外部機器上是否網上借貸平台有障礙物,拆下內部機器的蓋子,清潔外部機器附近的物體。打開室內機殼,觀察內部機組濾網是否有灰塵和异味,並清潔濾網。同時,由於製冷劑管路為銅管,拆卸時不要將管路盤成死彎,以免移動機器後影響製冷劑的流動,導致空調製冷和加熱失效!

4.拆卸機器時,注意保護機器及相應電路

在移動空調和拆卸室內機時,室內機的水盤或排水管中可能會殘留一些冷凝水。囙此,在拆卸和移動室內機時,注意不要使安裝在室內機上的電路板的一端朝下,甚至翻轉。應允許冷凝水先從另一端流出,以防止冷凝水倒入電路板,並防止空調啟動時發生電力故障。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