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水仙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屬於球根花卉。它開花時有淡淡的香味。許多花友喜歡在家裡種花盆。最近,一個朋友給華姐發了一條私信:華姐,我的水仙長得好,會爛嗎?

水仙喜歡溫暖的環境,特別是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它的生命力非常頑強,但如果把它放在半陰涼或陰涼的地方進行養護,那麼就會出現爛根枯葉。雖然它喜歡溫暖强光的地方,但8月左右就會開始休養,這時,花友們可以在盆土裏埋些肥料。秋冬過後,它會恢復生機,但此時,你不能再給它澆水,否則它會腐爛的。

首先要維護的是環境。它喜歡溫暖、潮濕、肥沃和透氣的環境。尤其是種植時,花友們最好在盆土裏埋一些肥沃的土壤,這樣一來,到了生長期和開花期就不用擔心枝葉不結實、不開花的情况了。

然而,它有一個特點。在它成長的初期,它喜歡的是一個相對舒適凉爽的環境。但在中期,它不喜歡這種環境。它喜歡較冷的氣候(不包括冬天)。在後期,它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好,但如果放在冷、熱、雨季,它就會開始停止生長,這時,花友們會把它放在家裡保養,保養時注意通風。

許多花友都說水仙屬於觀賞性盆栽植物。然而,它的用途還不止這些。如果放在客廳裏,不僅可以裝潢空間,還可以釋放自己的香味,吸收家中多餘的廢氣。此外,它還可以入藥,特別是治療腮腺炎,效果顯著(但具體的治療方法要看醫生怎麼說)

保養它的花友都知道它屬於球根植物,但在保養過程中不注意的時候,它總是有爛根,那麼它有爛根的時候怎麼處理呢?隨後,華姐在其爛根出現後,前來分享保養小貼士:

其實,只要心裡不會出現爛根的這種情況,但是當它出現爛根的時候可以做一個小小的消毒“手術”,先把它爛的地方清理乾淨,在使用修剪工具把它的爛根修剪乾淨的時候,但是在修剪的過程中,要注意,不要把健康的根也割了喲!修剪後,應該消毒。用高錳酸鉀消毒水浸泡15分鐘左右。時間到了,把它從消毒水裏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