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百合花有很多種。各種顏色的百合花都很漂亮。當你在家裡養它們時,你能聞到香味。有時把它們剝成一束花送給朋友是件好事。但家裡很多百合花只養了一段時間,如花失敗後就直接失去了。小華今天將教你一些方法,幫助你養更多的百合花。

 

 

1最常用的方法是播種

 

 

在大家的印象中,我們只能種百合種子。當我們想種植一種植物時,我們首先想到的是使用它的種子。然而,百合種子也有一些不同之處。如果我們直接種百合種子,那些不知道播種方法或非專業人士的朋友對其保養方法不是很熟悉。即使我們這個時候有種子,百合也長不出來,所以這種方法不適合大多數朋友那種百合,即使有種子,也很難長出來。

 

 

不建議用種子法培育百合花。此時百合的成功率不是很高,所以建議採用以下的鱗莖法。

 

 

2種球莖植物

 

 

眾所周知,百合是一種鱗莖植物。在美麗的百合花生長之前,我們必須在土壤裏播種。事實上,只要我們有它的球莖,我們就能把它養得更好,讓它的球莖長得更好。這樣,我們就可以把新燈泡從燈泡上取下來。這樣一個小燈泡實際上可以用來繁殖。

 

 

很多人不知道這種方法,所以他們直接種百合球莖。在今後的養護過程中,他們不知道如何用新長的小鱗莖培育新百合。

 

 

所以不要以為你買的球莖只能種一次百合。經過一段時間的養護,你可以看到是否有新的球莖生長在球莖上。如果你對百合的培育更感興趣,你可以小心地摘下這些鱗莖,把它們種在其他土壤裏,培育出許多新的百合。

 

 

如果新買的鱗莖比較大、比較健康,而且鱗莖上有很多鱗莖,你可以把這些鱗莖剝下來,然後轉移到其他地方種植,你也可以種新的百合。

 

 

所以下次養百合的時候,不要以為只有百合的鱗莖才能長出百合。鱗莖上的鱗莖也能結出美麗的百合花。喜歡百合的朋友,買了百合球莖的朋友,趕緊用百合球莖養新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