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如今的家長越來越重視英語啟蒙,提早為寶寶安排英語啟蒙課程,努力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但是,如果你想贏得比賽,你不僅要提早開始,而且要注重跑步的方法。如果你一開始就把孩子的腿綁起來,即使你開始得早,你也會輸。

 

 

國內英語早教行業普遍存在“綁腿”現象。當孩子的英語基礎完全為零的時候,他們把名詞、形容詞、動詞、介詞一起教,這讓孩子很難消化和理解,在語言學習的黃金時代浪費了很多寶貴的時間,英語水準進步緩慢。

 

 

儘管不同國家、不同種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的語言學習存在差异,但世界各國的語言學習都遵循著相同的規律:從簡單到複雜,從具體到抽象。學習母語總是從名詞開始。因為在所有的詞類中,名詞都是最簡單、最具體的。

 

 

但是現在,無論是在學校的學習課程還是流行的早教課程中,很少有人能讓孩子完全從名詞學習英語。其他詞類的內容會混合在一起,甚至語法也會提前安排。這是不合理的。在語言學和教育領域,在第二語言習得中,先保留名詞是常識,但一直沒有得到很好的普及。

 

 

當嬰兒睜開眼睛看世界時,他們首先看到的是各種各樣的物體和人。這些特定的人和物都有相應的名詞。當父母指著玩具兔子說“兔子,兔子”時,聽得多了,寶寶就會知道這個長耳朵的可愛東西叫“兔子”。

 

 

名詞可以說是語言的支柱。幼兒在認識名詞的基礎上,加上動詞和形容詞的血肉之軀,就能完全理解。例如,先教嬰兒什麼是男孩,什麼是女孩,然後教他們“男孩在跑步”和“女孩很漂亮”,嬰兒可以在名詞的基礎上理解run等動詞和beautiful等形容詞。幼兒很難直接教跑和美,因為動詞和形容詞都不是具體的東西,超出了幼兒的理解範圍。

 

 

在第二語言習得過程中,可理解性輸入非常重要。只有當學習者能聽懂他們所聽到的,他們才能在發音和具體意義之間建立聯系。這種聯系在大腦中積累,學習者將逐漸習得一種語言。

 

 

在中國眾多的少兒英語機构中,大思英語是為數不多的符合人類語言學習規律的英語早教機构之一。大思英語讓孩子們從最容易理解的名詞中學習英語,然後從所學的名詞中學習其他詞類。符合人類語言學習的科學規律,以最輕鬆的管道掌握英語對孩子是有幫助的。

 

 

想英語先教名詞,通過反復讓孩子牢牢掌握名詞的發音和具體的人、事。孩子們學會的與名詞聯系起來的動詞和形容詞會逐漸轉換成更難的詞,如數詞和冠詞。根據家長的迴響,孩子們更容易學會大思英語。他們可以通過聽來理解,並逐漸張開嘴來表達。在傳統的英語教學中,沒有共同的“苦”。

 

 

英語啟蒙不僅起步早,而且有很好的方法。希望國內的英語啟蒙機构能用科學的方法引導這一過程,用方法推動這一過程,從而製定出更科學、更高效、更便捷的早期教育模式,為中國孩子們保留精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