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廚房下水道容易堵塞,怎麼避免,自己在家就這樣疏通

 

 

大家好,廚房水槽下水道特別容易堵塞。很多家庭廁所在使用了幾年後並沒有被堵塞,但廚房水槽的下水道已經被堵塞了很多次。今天的文章就來談談廚房下水道為什麼那麼容易堵塞,以及如何避免堵塞。

 

 

事實上,這個地方容易被堵塞的主要原因是污漬太多。通常,人們在這裡洗菜,各種菜葉中的泥土和一些蔬菜最終會流入下水道。一兩次,就不會礙事了。如果需要很長時間,堵塞可能會大大新增。

 

 

大多數家庭洗碗的地方也在這裡。通常,盤子裏會有很多油脂。當然,一些米粒或其他粘稠的食物會從下水道流下來。由於這些原因,有太多的東西可以封锁流動。使用幾年後,水流速度會减慢,逐漸會出現堵塞堵塞的情况。

 

 

那麼怎樣才能避免這種堵塞呢?有幾點我們需要注意。基本達到這些點後,下水道堵塞基本可以避免。

 

 

首先,安裝一個更精細的下水道篩檢程式,這很容易買到。如在下水道蓋上設定薄紗網,也可直接粘貼在下水道上。這種洞比較小,密度也比較大,基本上可以堵住大部分蔬菜葉子和一些食物殘渣,避免這些大東西堵塞下水道。

 

 

第二:蔬菜預處理。對於一些土壤較多的蔬菜,可以在清洗前將根部切掉,如胡荽、菠菜等,這些蔬菜沾染的土壤較多。也有一些根莖植物,如山藥和馬鈴薯,它們有更多的土壤。你可以先把它們剝皮,然後再清洗,這樣流入下水道的土壤就會少很多。

 

 

第三:餐具擦拭。對於一些含油量大的餐具,儘量不要直接在水槽裏洗,尤其是一些動物油脂。它很容易粘在管壁上,很難清洗。在刷這種重油髒餐具之前,可以先用餐巾把餐具上的大部分油擦乾淨。這樣,你不僅可以刷它更容易,而且還可以避免它堵塞排水管。

 

 

小華認為,現在大部分都市的筦道都設計了S形彎頭,這樣設計是為了避免一些東西掉下來找不回來,但這種設計也讓下水道裏存放了更多的污漬,下水道也是比較容易堵塞的地方。如果有堵塞,你可以先把這部分清理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