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推薦連結:睇新聞學英文

紳士和壞人似乎更難區分。面對所有的人,聽一聽有味道的話,我們都很困惑,到底什麼樣的人能聯想到,什麼樣的人應該避免?雖然我們說“朋友多,路多”,但我們仍然需要區分他們是什麼樣的朋友。交朋友最重要的是什麼?

 

 

交朋友

 

有些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懂,誰能交到朋友?今天我們來看看曾國藩的交友原則,那就是“八友九不交”。這種原始的友誼概括了他的交友管道

 

 

曾國藩

 

什麼叫“八交九不交朋友”,所以交友要小心總是好的。曾國藩給了我們一張“誰交什麼不交”的單子,就是所謂的“八交九不交”。

 

 

“八友”:高人一等者;賢慧者;感興趣者;甘於吃虧者;直言不諱者;利益廣泛者;患難與共(艱難困苦者),能理解人的人。”九不交朋友”:志趣相投者;奉承(奉承)人的;逆反恩怨的;喜歡占別人便宜的;不孝順但不兄弟的;愚蠢的;陷入困境的;道德薄弱的。

 

 

曾國藩

 

最流行的說法是:

 

 

結交八種有益的朋友:

 

 

1我們必須和比自己優越的人交朋友

 

 

在某些方面比自己强的人。向他們學習,互相學習,提高自己,結交這樣的朋友,對生活大有裨益。

 

 

2想成為賢慧富貴的人

 

 

如果你有道德,你的心就會平靜。如果你能做到,每個人都能看到。和這種人交朋友肯定會改善你的生活。

 

 

三。感興趣

 

 

有趣的人的生活總是積極多彩的。與這種人交朋友會豐富我們的知識和經驗,新增我們的生活樂趣。

 

 

真正的朋友敢於直言

 

4如果你想和那些凡事都吃虧的人打交道,懂得如何吃虧,他們還必須懂得生活的“度”。廉價的東西不會佔據他們所有人,所以他們會給自己留一條路。和這樣的人交朋友,你可以學到很多關於生活的知識。

 

 

5如果你想交一個直接的朋友,很難成為一個直截了當的朋友。如果你能坦誠,你將永遠誠實務實。當你遇到麻煩時,這樣的人還在你身邊。與這種人交朋友可以幫助人們不誤入歧途,從中獲益。

 

 

6要交志存高遠的朋友,一個沒有志向和興趣的人註定一生平庸。與志向遠大的人交朋友,可以幫助我們看清人生的方向和道路,不隨波逐流,一事無成。

 

 

7對於那些想在逆境中付出“恩惠”的人來說,恩惠不在於多大,而在於能否解决他人的危機。當別人有困難時,他們願意幫忙。這種人是最正直、最容易接近的。

 

 

8如果你想體諒人,你可以理解,體貼,體貼。與這樣的人交朋友,幾乎不存在誤解、糾紛和爭吵,也不需要多餘的解釋。只要用心去做,很多事情都可以做。

 

 

不要交九個壞朋友

 

不要交九個壞朋友

 

 

1如果你不交不同的遺囑,你就不必被迫在一起。如果你被迫做某事,你不會堅持很久。

 

 

2不拍馬屁、不拍馬屁的人,一定有自己別有用心的迎合別人。這種人容易向別人屈服。

 

 

三。那些不把感激和怨恨翻過來的人應該避免那些變成黑白、忘恩負義和無理取鬧的人。這種人沒有人情味。今天的敵人,明天的自知之明,反復無常,不能交朋友。

 

 

4如果你沒有孝順,孝順是第一位的。一個不孝順父母的人怎麼能真誠地對待別人?這種人是最不可思議的!

 

 

5他們倔强,不文明,不世故,眼界狹窄。和這種人交朋友會讓你變得狹隘和消極。

 

 

6古人說,作惡者不一定是惡人,但如果陷入困境,他們就會遠離。對這種人,只有百害而無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