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近日,市民林女士向本報市民熱線5589999反映,她是海滄太和廈門院338號樓居民。她的臥室裏有一個下水道筦道。下水道堵塞後,污水經常漏到房間裏。”這種事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希望物業能幫我徹底解決。”

 

 

場景

 

 

臥室漏水嚴重,房間裏有股黴味

 

 

林女士的家在9樓。她說臥室裏發生過多次漏水,第一次是7月31日,第二次是8月22日,每次都越來越嚴重。”我用手機錄下了當時漏水的視頻。最嚴重的時候,就像下雨一樣,我盡力划船,但一直不乾淨。先從窗戶附近的位置漏水,慢慢蔓延到臥室門框的頂部。”

 

 

林女士帶記者參觀了她的臥室。臥室的櫃子壞了,有些櫃子上出現了黴點。臥室頂部的石膏線有裂縫,窗戶附近的牆壁也有裂縫。臥室裏有一股刺鼻的黴味。

 

 

林女士說她的臥室總是漏水,這讓她很不安。過了很長時間,她有一股黴味。這樣的環境讓她睡不著覺。”我希望物業或相關專業人士能幫助我解决這個大問題。”

 

 

調查

 

 

對上層室內陽臺進行改造,改變落水管的用途

 

 

林女士說,她家的臥室連著一個內陽臺,那裡的下水筦道原本是用來排空調水的。”據說,樓上一些居民已將內陽臺隔開,放洗衣機洗衣服。落水管相對較小,洗衣機的排水能力和雜物較大。筦道承受不住,導致污水倒流,使占地面積進水,然後出現滲漏。”

 

 

記者來到林女士家樓上1004室。門的右側是一間毛坯房(如林女士所說的內陽臺),沒有裝修,手機入水如何處理業主將其用作洗衣房。用來排放空調水的下水道真的很小。住戶用這根管子排放洗衣機的污水。污水倒流會造成地面積水,但由於沒有裝修,也沒有“防水”,水經常滲到地板上。

 

 

林女士認為,居民裝修時,物業應承擔監管責任,及時制止居民擅自改變房屋原有結構和設計。

 

 

財產

 

 

落水管改造

 

 

以後不會再漏水了

 

 

記者就此事聯系了太和廈門大院物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說,7月31日,林女士家的臥室發生漏水後,物業管理人員上門疏通;8月22日,第二次漏水發生時,物業管理人員再次派人處理。所以第十層樓的空調水就不會再漏水了。

 

 

近日,記者再次來到林女士樓上的家中,發現原本直通林女士臥室的空調水下筦道已經拐彎,與通向外牆的下水筦道相連。林女士說,自從裝修後,她的臥室就再也沒有漏水了。

 

 

對於林女士家漏水造成的損失,泰和廈門圓圓物業服務中心表示,已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保險人員已到現場進行調查。林女士近期將收到幾千元的索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