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配色的方法和技巧是什麼?色彩搭配的訣竅是什麼?色彩在設計和日常生活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它能吸引你的眼球。有時,它會引發情緒反應。它甚至可以不用任何語言來傳達任何重要的資訊。那麼,我們怎麼知道哪些顏色好看,哪些顏色不好呢?

 

 

答案很簡單:色彩理論。

 

 

藝術家和設計師已經跟隨色彩理論幾百年了,但是任何人都可以學習更多關於色彩理論的知識。無論是為你的設計選擇顏色,還是完美匹配,它都能幫助你在許多不同的情况下感到自信。學一點,你就會從一個全新的角度看待顏色。

 

 

顏色基礎

 

 

讓我們從基礎開始。你還記得在學校學過小學和中學的顏色嗎?然後,你學會了顏色理論。

 

 

通過組合兩種原色來創建原色。紅色和黃色變成橙色。黃色和藍色變成綠色;藍色和紅色變成紫色。

 

 

如果你把這些顏色混合在一起,你會得到更多的中間陰影,比如紅色、橙色和黃綠色。它們一起形成所謂的色輪。(你可以看到它的名字。)

 

 

仔細看看

 

 

現在你知道了色輪,讓我們在色調、飽和度和值方面更進一步。這些是你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不會遇到的術語,但它們是理解更微妙的顏色的關鍵,例如家裝店中的所有那些細小的油漆。

 

 

語氣

 

 

色調是最簡單的。基本上,它只是顏色的另一個詞。在下麵的例子中,您可以將色調描述為珊瑚粉或紅光,這取決於您的解釋。

 

 

飽和

 

 

飽和度指的是强度-換句話說,無論顏色看起來更微妙還是更生動。高度飽和的顏色更亮或更豐富。不飽和顏色的色素較少,囙此氣味較少。

 

 

輕巧

 

 

亮度以及如何處理深色或明亮的顏色,從黑色到白色。正如你在下麵看到的,這給了我們很多不同的色調,從深紅棕色到淺粉色。

推薦連結:破產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