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自古以來,茉莉花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不僅僅是聞花香、品茉莉花茶,還形成了獨特的文化氛圍。我記得一首關於茉莉花的古詩名為:“如果我研究過其他年份的花的歷史,我將被列為世界上第一香”。據說,當茉莉花盛開的時候,它們會受到人們的愛戴。由於市場前景廣闊,人們開始在栽培上投入大量精力,但在栽培過程中,總是會遇到各種科技問題,如笋少、病多、花少等,影響了觀賞價值和經濟效益。

 

 

原來簡單的問題變得複雜了。其實,對於茉莉花的保養,華友不用花太多心思。根據經驗,茉莉花的栽培和養護主要集中在繁殖方法、整地和施肥技術三個方面。作為愛施肥的茉莉花,最重要的是從施肥入手,這樣才能達到花更香的效果。學習這一步,除了解决茉莉花的問題外,還可以應用於果樹、蔬菜、玉米等的施肥,基本上可以輕鬆解决常見的施肥問題,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在栽培中,如何選擇茉莉的繁殖管道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因為不同的栽培方法會影響茉莉花的品質。茉莉花的繁殖方法主要有扡插法和分層法,二者各有優缺點

 

 

①扡插生根緩慢,但品種優良,操作簡便。茉莉花扡插生根時間約40天,可在肥沃的土壤中選擇強壯無害的枝條和插條,達到繁殖效果;②分層生根快,但操作繁瑣。分層法是直接利用木質化的母枝,稍作切割,然後折好的切口直接埋入土壤中,約25天即可生根;囙此,建議農業種植的種植者儘量選擇扡插繁殖,而家庭盆栽植物一般選用分層法,這是快速和容易培養。

 

 

繁殖建議:扡插、壓條的繁殖時間基本相同,可在3月至11月進行。因為茉莉花的花期是從5月到6月(這段時間保養得很好,一直持續到11月),所以它消耗的營養成分比較多。建議避免花期繁殖。過高的溫度也會影響切割傳播的效果。囙此,無論是扡插還是繁殖,都要儘量選擇優質、健壯的一年生枝條,通過繁殖健康的枝條來提高生根能力。

 

 

在選擇育種方法後,需要一定的“科技硬物”支持,才能維持好茉莉花。由於茉莉屬雙子葉灌木植物,特別喜歡生長在肥沃優質的土壤環境中,對排水、用水、施肥要求較高。從這個角度看,“硬貨”側重於製備富含礦物質元素的土壤,它可以提高茉莉花芽的發芽率,新增花的數量。

 

 

根據我們的日常栽培經驗,我們可以把腐爛的牛糞、雞糞和鴨糞作為整地的首選。為了達到排水效果,可以在土壤中加入一些植物灰或沙土,再加一部分菜園土進行混合,以達到肥沃優質土壤的要求,常規配比可根據腐熟程度而定,最好混合3份成熟有機肥、糞餅肥,砂土2份,菜地土5份

 

 

①在花卉栽培中經常提到“消毒”一詞。原因是在栽培過程中,環境對茉莉植物的生長尤為重要。如果早期土壤中有細菌性病蟲害,植物就會枯萎。例如,葉斑病、根腐病主要是由早期為害引起的,植株葉片黃黃,花蕾少,花香淡;②消毒液用白醋、鹽、水混合在土壤中比較實用,還可以加入一些石灰水殺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