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現在是夏秋之交,但南方的天氣並不凉爽。在這個露膚裝的季節,一些女性的頭髮比較黑而濃密,這讓女性有很多小煩惱。鐳射脫毛可靠嗎?日前,中山大學第七附屬醫院專家介紹,鐳射脫毛法會產生熱效應,會導致毛囊壞死,頭髮不再生長。只對生長期的頭髮有效,市民在使用鐳射脫毛後2周內需避免日曬和其他護理。

 

 

為什麼各種脫毛方法都不管用?據中山大學第七附屬醫院專家介紹,脫毛主要針對生長期的頭髮。在生長期不斷脫毛,使大部分毛髮處於逆行和休眠期,從而達到脫毛的目的。對於不同的人來說,脫毛的部位也不一樣,一般來說,他們想脫掉“多餘的頭髮”。

 

 

針對以上方法在頭髮中的不同靶點,如圖所示:從左到右依次是鐳射脫毛的最佳靶點、鑷子、蠟、脫毛膏和刮胡刀。

 

 

原來是拔肺不破肺的方法!鐳射脫毛法利用雷射的選擇性光熱效應,利用特定波長的雷射穿過表皮層,使毛囊中的黑色素選擇性地吸收這束雷射,從而產生熱效應,使毛囊壞死,頭髮不再生長。

 

 

它只對長髮有效,所以通常需要3-6次才能實現永久脫毛。

 

 

鐳射脫毛這麼好,大家都能做到嗎?專家表示,分娩和妊娠患者;局部皮膚病及細菌、真菌、病毒感染;瘢痕體質患者;近期使用藥物治療,療效難以判斷;近期使用光敏劑;治療前半年服用維甲酸類藥物;有近兩周的日曬史,不能做鐳射脫毛。

 

 

鐳射治療後有哪些護理要點?

 

 

1鐳射脫毛後,2周內絕對避免日曬,並做好防曬工作。

 

 

2、其他脫毛後,可以用清水洗淨,然後噴上抗過敏保濕噴霧或礦泉水或含有蘆薈的舒緩凝膠,舒緩肌膚,滋潤肌膚。

 

 

三。脫毛後,保濕霜一定要選擇質地清透薄的。

 

 

4脫毛後具有美白效果的護膚品暫停使用。

 

 

5儘量不要用熱水,溫水也可以,但不要在24小時內蒸桑拿。

 

 

624小時內,儘量不要游泳,游泳池水質不好,容易被感染,也不要進行日光浴。

 

 

脫毛週期一般為1-2個月,不同部位的毛髮生長速度不一樣,脫毛只對毛髮的生長期有效,所以有的要到脫毛後期,1個月如果頭髮還沒有長出來,需要延長治療間隔。如果想做鐳射脫毛的朋友,一定要仔細看看禁忌症,鐳射脫毛一定不能暴曬,市民需要計畫好時間做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