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白念珠”的意思是純白色,說明這種百合的花瓣是純白色的。純白的花朵一直被視為“純潔、可愛、高貴”的象徵。在每年的復活節和基督教儀式上,西方人都會把聖母百合作為一種特殊的裝飾物,用來形容人與人之間的偉大、聖潔和護航,以表達美好的祝願。這種百合花最常見的用法是崇拜聖母瑪利亞,耶穌的母親。囙此,這種純白的百合被稱為處女百合。

花的故事

1聖母之花

傳說,這種純白的百合花原本是黃色的,但由於聖母瑪利亞採摘,它變成了白色。在不同的歷史時期,這種白百合一直被視為神聖的象徵。

在日語中,“站得像牡丹,坐著像牡丹,走路像百合”,百合花用來形容人們的姿勢。它們是高高掛在花莖之上的花,顏色純白,花冠柔軟彎曲。這種純潔的白百合更像一個純潔的女孩,讓人不會有邪念。

在西方,只有最高貴、最神聖、最純潔的聖母瑪利亞才有能力擁有它。囙此,在所有關於聖母瑪利亞的現代藝術作品中,我們經常看到聖母百合。畫畫時,畫家會畫出沒有雄蕊的處女百合,象徵著更純潔、更無邪。

純潔的女孩:愛麗絲

在德國,有一個傳說:從前,有一個女孩叫愛麗絲,她和她的母親住在哈爾茲山區。愛麗絲很漂亮,但正是這種美貌給她帶來了不好的東西。

一比特名叫隆博的大公爵坐著馬車從哈爾茲身邊經過。大公爵很有權勢,傲慢無理。當他看到愛麗絲時,他覺得愛麗絲像仙女一樣美麗。他立刻想佔有愛麗絲,把她帶回他的城堡。但是愛麗絲拒絕了,大公爵抓住了愛麗絲的手。突然愛麗絲尖叫起來,一陣狂風吹來,愛麗絲走了。就在愛麗絲站著的地上,長出了一朵潔白的百合花,散發出陣陣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