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當你發現自己身處一個擁擠的社交場合,比如雞尾酒會或辦公室時間,改變主意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不要老是想著,“我該對這群人說些什麼?”不如勇敢地走進會議室,好好想想,“我能做些什麼讓周圍的人感到舒服?”

我認為對內向者最大的誤解之一就是他們不善於交際。事實上,他們不愛交際,不想被孤立。他們只是選擇用不同的管道與他人交流。內向的人通常喜歡把精力投入到一些親密的友誼上。有時有人問我,“如果你是內向的,你怎麼能擺脫它交新朋友?”

我認為內向者的答案應該與外向者的答案相似。也就是說,當我們能找到一些聯系的時候,交朋友就更容易了。那些讓你感覺特別親切的人,無論是在價值觀方面,還是在共同的興趣愛好方面,都不會給自己施加更大的壓力去迎合那些你不欣賞的人。相反,你應該主動去你喜歡的類型。

如果你覺得你太內向而不能採取措施,一旦你完全瞭解自己,你會變得比以前强大得多。這種情況我見過很多次。有一個悖論:當人們內心的平和比較平靜時,他們在看重外在表現的場合會表現得更好,比如在求職面試、調解談判或其他與這種內心平和的類似場合,你可以嘗試找到一個榜樣,一個性格特徵相似的榜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說到在公共場合演講,我經歷了一次徹底的轉變。我非常害怕在公眾場合講話。我甚至認為這是一種深深的恐懼。我覺得貧窮在我的一生中是無法克服的。但關鍵是,當你有了這樣的想法,不管是關於公開演講還是其他任何一種恐懼,克服它的方法就是你必須面對你害怕的東西,一步一個腳印。

例如,一開始你不能在公共舞臺上講話。你得慢慢來。你可以報名參加國際演講會協會。你可以從社區附近的活動開始。你可以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那裡有很多願意支持你的人。即使你搞砸了,也沒關係。漸漸地,你的恐懼會逐漸消散,你就能在公共場合展現你的個人魅力。假設你是主人,以這種身份接近客人。你的工作是讓他們感到舒適。這種心態會完全改變你的行為和肢體語言。

如果你能更進一步地相信每個客人都至少有一件事,而且通常都有很多吸引人的東西可以學習,那麼我的工作就是遵從好奇心的本性,找出那些特徵是什麼。這樣的想法會使事情變得容易些。提前準備一些題目會很有幫助。一般來說,我想談的內容還是問題,心態的轉變才是最重要的。